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這都是在幹什麼??

雖然人不在台灣,但一看到有人告訴我,UBA出事了,我點開新聞一看,一片傻眼。傻眼的不僅是事件的本身,還包括當事的雙方,義守與師大,居然是他們兩所學校,太意外了。

 

這都是在幹什麼?

 

你尻我一下,我就還你一拳。是人都有火氣可以理解,但是這種仗義幫忙,只會越幫越忙。球場有球場的規則,不論是揮拳打人,從板凳上衝上來推人,不是義氣的表現,也不是團隊的表現,而是無腦的表現。而且一個動手,其他人跟著來,就像點了火藥發生連鎖反應一樣,一下子就全炸開了,而且還是在電視直播裡。我真沒想到,這樣的事,居然會發生在義守與師大兩所學校上。裁判與大專體總既然認定這是「集體鬥毆」的球場暴力衝突,不管怎麼解釋,也沒有用了。幸好當日在現場的球迷觀眾們,表現出極高的素質,沒有加入戰團,否則台灣籃球的臉都丟光了。

 

到我下筆這一刻,判決已經出來,除了今年賽季的剩下比賽沒收外,明年義守與師大都被剝奪甲一級資格,後年只能從甲二級打起。我對判決沒有什麼特別的意見,也不敢說這到底是輕判還是重判,反正該怎麼判就怎麼判,規則寫在那裡,除了感嘆、難過,特別是為謝玉娟難過,因為我知道她為義守付出多少心力,現在只能推倒重建,沒有別的話好說。

 

就學生籃球的角度上,對於場上鬥毆事件,處份的嚴重性會比職業賽來得更為嚴重。SBL也不是沒發生過全武行,NBA也開幹過,但你看過NCAA打群架嗎?恐怕很少很少,推擠、拉扯、互瞪的有,但大到一堆人動手的,至少我是沒見過。因為一旦動手,因為學生的特殊身份,予以禁賽是絕對的,而且禁的不是一兩個球員,而是整個球隊。這場比賽裡,主裁判陳傳仁當下沒收比賽,我認為非常適當,至於禁賽兩所學校的事,應該由大專體總認定。

 

但不管怎麼判,這兩所學校,卻因為這個突發事件,球隊確實可能陷入危機。

 

昨晚發生事情後,在現場的DJ謝明宏很憂心的Line我,說最壞的結果,恐怕還不是停賽這麼簡單。義守跟師大,這兩個學校的球隊,還能存留下去嗎?對於校方來說,這不是單純的球場事件,而是極不名譽的事,甚至可能到解散球隊的命運。「灌籃高手」裡,三井壽回來找人打架要搞到湘北也被取消資格,這種事對一所學校來說,並非不可能。而現在還是直接在場上開幹,我真的不明白,這些球員,當他們動手前,到底有沒有腦筋跟覺悟?

 

我一直覺得,台灣的球隊,從SBL開始以下,對於球場衝突發生的時候,教練、球員對於事件發生之時,欠缺處理的準則。這點從之前簡嘉宏單挑陳子威、范耿祥那一次大戰開始,就一直是如此。而學生球隊更少碰到這種火爆狀況,從教練到球員,都缺少這樣的經驗。包括你去勸架,要怎麼勸,才不會被認為是來幫拳的?我覺得必須有人告訴他們。

 

有此教訓,希望各球隊引以為誡。

 

 

 

Published 22-02-2014 02:0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4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