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3-14年NBA賽季年度最佳獎項預測(上)

■年度MVP

預測投票結果:Kevin Durant(奧克拉荷馬雷霆隊)

我的人選:Kevin Durant(奧克拉荷馬雷霆隊)

 

球季打到這地步,年度MVP之爭,應該可以說告個段落了。即便現在Durant剩下的比賽不打,MVP也跑不掉了。今年球季開始,Durant就是衝著這個頭銜來的,不但在自己的打法上有一些改變,比以前更重視傳球,而且在Russell Westbrook缺陣的期間,獨力帶領球隊打出佳績。從個人的表現上來看,他這一季比LeBron James更優越,這點是沒有疑問的。

 

有一點是很重要的:DurantPER值是30.2,比LBJ29.5高出不少;且Durant的平均得分實在高出太多了,籃板也比LBJ多,助攻也僅小輸1次不到。PER值對於一個球員的全面能力比較講究,而Durant在這點上於本季壓過了LBJ。因此這一季的年度MVP之爭,應該可以告一段落了。

 

■年度最佳教練

預測投票結果:Jeff Hornacek(鳳凰城太陽隊)

我的人選:Jeff Hornacek(鳳凰城太陽隊)

 

不論太陽隊是否打進季後賽,我都會投給Hornacek。這一季目前為止,太陽隊戰績是4731敗,而上一季太陽隊才2557敗,至少進步22場以上,這種成績已經足可讓Hornacek當選這個獎。而看看其他主要的競爭者,進步幅度都很難超過他們。其他的候選人:像山貓隊的Steve Clifford,帶隊也進步了差不多20勝;暴龍隊的Dwane Casey與拓荒者隊的Terry Stotts的進步幅度稍小。在沒有超級強隊的超級戰績影響下,這個獎通常會頒給進步場數最多的教練,因此Hornacek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

 

會影響到Hornacek的可能,就是太陽隊沒打進季後賽。但我認為,即便是如此,由於太陽隊在西區,而他們的陣容是真正的「無明星」陣容,全是Hornacek一手捏合出來的戰鬥團體。這本來連他們老闆都要放棄、準備重建的陣容,硬是調教成這個地步,不得不說,Hornacek有著超凡的意志與不服輸的韌性,激勵了整個團隊。能與一爭者唯有Clifford,兩個菜鳥教練爭今年的「年度最佳教練」,這應也是很罕見的現象。

 

■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預測投票結果:Joakim Noah(芝加哥公牛隊)

我的人選:LeBron James(邁阿密熱火隊)       

 

Noah在球隊失去了兩大主力Derrick RoseLuol Deng的情況下,依然撐起了公牛隊的防守重任,是公牛隊「鐵血防守」下的主要核心人物。可以預期的,他會得到很多的青睞,非常可能當選「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不過,我個人認為LeBron James之於熱火隊的防守更形重要,有沒有他在,熱火隊的防守將差一大截。LBJ在防守方面,除了他的角色多元外,另外他的防守還帶有很強的侵略性,這才是熱火隊最具威脅的一點。聯盟中確實缺LBJ一個「最佳防守球員」的稱號,尤其在熱火隊現階段缺少內線防守球員的情況下,LBJ補上了很多漏洞。

 

■年度進步最多獎

預測投票結果:Goran Dragic(鳳凰城太陽隊)

我的人選:Lance Stepenson(印地安那溜馬隊)

 

這個獎項,對於戰績指標要求不小,因此不是個人表現進步很大,就代表一定可以獲獎。這個獎也是每年都競爭激烈,今年也不例外。太陽隊的控球Dragic,上季平均14.73.1籃板7.4助攻1.6抄截,上升到20.43.2籃板5.9助攻1.3抄截,助攻數略有下降,但得分大幅上升。最要緊的是命中率,上一季的投籃命中率是44.3%,這一季漲到50.6%;上季三分球僅31.9%,這一季大漲到41.5%,進攻方面進步得太大了。而且本來他有能力入選今年西區明星隊,但成了遺珠之憾,是很有可能會把這個獎補償給他。

 

而我個人的人選是溜馬隊的得分後衛Stepenson,他上一季被重用後,這一季更是大放異彩,上季平均8.83.9籃板2.9助攻,本季全面上升到13.87.1籃板4.5助攻,助攻與籃板數都是全隊之冠。且命中率都有大幅提升,本季還有五次大三元,全聯盟最高。Stepenson本季結束後會成為自由球員,預期他會成為最搶手的自由球員之一。說白了,沒有他頂住得分後衛的位置,Paul George今年能否打得很順,都很令人懷疑。

 

■年度最佳第六人

預測投票結果:Jamal Crawford(洛杉磯快艇隊)

我的人選:Taj Gibson(芝加哥公牛隊)

以對「年度最佳第六」的定義來說,會得分的,總是比較吃香。所以快艇隊的Jamal Crawford會比較有利,他的平均得分是所有第六人中最高的,高達18.6分。而我會選擇公牛隊的替補鋒線Gibson,理由是他是所有第六人中,籃板最好的,有6.9個,得分也有13.2分。最重要的是,有他頂上,使公牛隊因為Carlos Boozer退化的問題減輕不少,他在內線的衝搶與強悍的對抗性,也成為公牛隊得已建立強大防守的關鍵。而且,他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第六人。

 

1992Detlef Schremph之後,這個獎項就再也沒有人拿過兩次,整個NBA歷史也僅有SchremphRicky PierceKevin McHale曾經兩度獲得過這個獎項。這也意味著媒體在投票時,也有可能會傾向鼓勵新的「年度最佳第六人」人選。除了這兩人外,太陽隊的前鋒Markieff Morris也是可能的人選,但太陽隊沒打進季後賽,會影響不小。

 

■年度最佳新人

預測投票結果:Michael Carter-Williams(費城七六人隊)

我的人選:Michael Carter-Williams(費城七六人隊)

我很想選從缺,因為一支26連敗的球隊,即便有人拿到年度最佳新人,也就是那個樣子。但沒有從缺這個慣例,Carter-Williams的各項表現還是在新人裡最好的,這可能是最沒有爭議的一個獎項之一。不過他的耐戰力以後還是需要觀察,希望這不是他打得最好的一個球季。

 

我原先看好Victor Oladipo,但他的各方面表現在這一季也確實略遜Carter-Williams一些,不過日後,我還是認為Oladipo會有較出色的成就。

 

■年度最佳行政人員

預測投票結果:Masai Ujiri(多倫多暴龍隊)

我的人選:Masai Ujiri(多倫多暴龍隊)

 

去年是他,今年還是他,樹挪死,人挪活,Ujiri把他的本事發揮得淋漓盡致。最驚人的是他敢交易掉Rudy Gay等三人,換來四員戰將Greivis VasquezPatrick PattersonJohn SalmonsChuck Hayes,這筆交易成功的護住了暴龍隊的戰績,並且一舉拿下大西洋組冠軍。在目前追求一個頂尖球員不易的情況下,暴龍隊選擇了一個較為平凡實用的陣容,反而打出了好成績。Ujiri的精準判斷,不能不說是最大功臣。

 

有可能與其競爭的,應該是山貓隊的Rod Higgins。山貓隊此前簽來Al Jefferson,成為去年自由球員市場中簽約最成功的一個,帶來的實質的戰績與效果。另外在季中交易來Gary Neal等人也蠻成功的。值得注意的是,這個獎只有在1986-87年與1987-88年兩個球季,當時老鷹隊的總經理Stan Kasten曾經連任過這個獎,但此後就沒有人衛冕過。

 

 

Published 17-04-2014 04:4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4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