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Kentucky有多強?

380敗,這是Kentucky大學今年NCAA球季的戰績,如果贏下最後兩場,他們將完美的以400敗結束球季。當然,在八強戰裡,Kentucky對上Notre Dame時就遭遇苦戰,最後才兩分險勝,後面的比賽也難說不會敗北。但這支球隊倘若全勝奪冠,會是NCAA史上最強球隊嗎?

 

所謂「最強」與否,也是一種見仁見智的說法。你也不可能把歷史中那些被稱為「最強」的球隊抓來跟現在的球隊一比。在此之前,我記得ESPN也做過調查,談一談NCAA史上最強的球隊,當時當選的是199091年的UNLV。但還記得當年的UNLV嗎?1990年,他們在NCAA冠軍賽中30分狂屠Duke封王,1990-91年又以狂風是的橫掃NCAA各隊,最少的一場贏了8分。包括89-90年球季時,一共跨季45連勝,在45連勝中僅有3場勝分不到兩位數。但在1991年的NCAA四強戰中,卻栽在老敵手Duke手上。不過當時的UNLV,在Larry JohnsonStacey AugmonGreg Anthony等人的帶領下,不但在球隊的實力表現上令人震撼其強大,而且在視覺上,你也會覺得這幫人根本是魔王降世,並沒有因為那一敗葬送了他們的威名。

 

然而這種「打到令人怕」感覺,今年的Kentucky似乎沒有給大家這種畏懼感。Larry Brown說,這支KentuckyNBA打可以打進東區八強。這是客套話,也是一種慢敵之計,但也充份可以說明,今年這支Kentucky的潛力之大。想一想他們的陣容:先發鋒線上那三支大的,Karl-Anthony TownsWillie Cauley-SteinTrey Lyles,平均身高611吋,NBA你也找不到幾個球隊有這種鋒線;後衛的Andrew HarrisonAaron Harrison這對雙胞胎後衛,而且都還是66吋。這種身材和天賦還不是先發有而已,替補也有不錯的,一般球隊看了都會嚇死。

 

不過,這支Kentucky的主力核心大多是大一和大二球員組成,經驗就稍微差點。他們還不太清楚怎麼善用他們個人的體型與天賦,所以你不會覺得他們擁有超強實力(即便對許多人而言他們仍是最強球隊),有些比賽還是會打得險象環生,就像八強戰中幾乎被Notre Dame逼到絕境一樣。但是他們表現出來的成熟度,不像是一群不到20歲的球員,所以即便遇到險情,還是能強渡關山。可見Kentucky不是只挑身體素質好的球員,還考慮到了心理成熟度,所以近年成績斐然,這一點不可忽視。

 

如果這支球隊的球員,今年都投入NBA選秀,我看至少有三到四位球員,可以在首輪被選中;至少還有兩位球員可能在第二輪被選。在這其中,Towns是我個人最被看好的,如果只光看數據,你不會感受他的統治力(事實上現在要進入NBA的新人中,那個具有所謂的統治力?)。但是,他在場上的作用非常巨大,有很好的中鋒基本動作,有充份的身體素質,甚至更嚇到我的是他有很好的傳球能力與罰球命中率。Towns很像是大一號的Al Horford,我想他到NBA裡會是非常出色的中鋒。

 

除了Towns,中鋒Cauley-Stein應該也能在NBA裡有一席之地;而另外一個前鋒Lyles也很有潛力,也看好是首輪的樂透球員。就連他們的替補中鋒Dakari Johnson、得分後衛Devin Booker都可能在今年的NBA選秀會中露臉被選。Kentucky的人才優勢,還是很大。讓我最困惑的,是Harrison雙胞胎後衛的實力到底為何?由於Kentucky的鋒線太強,這兩個後衛變成比較處於配合鋒線作戰的情況居多,真實實力可能得到各隊的選秀測試才能見分曉。

 

雖然我個人預測Duke會拿下最後冠軍。但是,Kentucky這支球隊的成熟度,也確實令我讚不絕口,他們能成為40戰全勝的冠軍隊嗎?一週之後,便見分曉。

 

 

Published 30-03-2015 08:1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2232425262728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