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令人看不懂的馬刺隊

球季已近尾聲,但最近,我常被問到一個問題:馬刺隊這一季能衛冕嗎?我必須很坦承的說:我看不懂這一季的馬刺隊。

 

所謂「看不懂」,是指我對馬刺隊現在到底有多少實力,感到很困惑。你說他們很強,這賽季打出的表現,不像是有能力衛冕冠軍的樣子,至少前半賽季看起來是很值得擔心的,而且有很多本應拿下的比賽拿不住;而你說他們很糟,看看他們最近的表現,會令人覺得他們根本在裝死。原本落後不少的戰績,現在都要後來居上,反超火箭隊成為西南組的龍頭,衛冕的態勢又像是出來了。所以我說我看不懂,是因為我不知道那個面目才是真的馬刺隊,到底是陷入老態的馬刺,還是前面只是玩玩、最近才開始玩真的的馬刺?因為到季後賽時,才能真正的看出他們的能耐。

 

那麼,那個才是真的馬刺隊呢?我也想問,你看到的是何種面貌的馬刺隊呢?

 

我一直相信一件事:只要有Gregg PopovichTim Duncan在,馬刺就是那個馬刺,是一支難以被擊倒的鐵軍。但是,Popovich在,Duncan也還有一定的實力,可是球隊的重心已經移到了後衛跟小前鋒,那麼他們的狀況就更值得注意。而Tony Parker今年狀況可以用糟糕來形容;Manu Ginobili也沒有那麼犀利了。去年總冠軍賽的MVPKawhi Leonard,因傷缺陣不少場,使得馬刺隊在防守端的威力減輕不少。不過以現實來看,Leonard是目前馬刺隊最重要的球員,有他在的時候,馬刺隊是4217敗,沒有他的時候僅99敗,以這樣的狀況來要求頂薪合約,似乎很合理。Leonard的表現在攻守兩端都對馬刺隊太重要了,去年的MVP不是他剋制住LeBron James,馬刺恐怕也很難贏下冠軍。

 

如果說馬刺隊真正令人擔心的球員,我想是Parker。現在西區聯盟中,有太多這種霸王級的控球後衛,雖然不一定是Parker去對位防守,但是Parker自己的攻擊力減退,是不爭的事實。Parker的得分在逐漸下降也因為自身的傷病與運動能力降低,有時確實會感到有些力不從心了。這一季馬刺隊的比賽,讓我感覺他們有很大一部份是靠著優越的團隊體系與經驗在打比賽。遇到不夠成熟的團隊,他們尚有辦法對付,但要是碰到組織能力很強的球隊,更兼之有比較兇狠的球員,麻煩還真是不小。老化的也不只Parker一人,Ginobili也是一樣。

 

換句話說,打體能球,他們隊上的老將會比較吃虧,這也是為什麼馬刺隊今年球季到了延長賽就屢屢敗北。比如說,像火箭隊這樣擁有James Harden、又有優越體能條件的球隊時,會變得很麻煩。以整個西區來看,馬刺隊碰到技術流的球隊,如拓荒者、勇士,勝算會大一點;但碰到火箭、快艇或灰熊,就會變得很棘手。然而不管今年馬刺隊最後排在第幾,前兩輪碰到他們的可能都很大,就算過關了,體能也會遇上瓶頸。

 

不過,我個人實在不敢低估馬刺隊,特別是在四月份看了他們的表現後,更感覺自己被他們騙了大半個球季。特別是Leonard歸隊以來後,球隊的核心再次從GDP三人轉到Leonard身上,感覺那支冠軍隊又回來了。

 

以今年NBA的狀況來看,馬刺隊若能從西區出線,不管是打東區的任何一支冠軍隊,都有很大的勝算。若馬刺真的衛冕,誰曰不宜?

 

 

Published 06-04-2015 08:1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