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4-15年NBA年度獎項預測(上)

球季已經打得差不多了,雖然獎項預測這種文章很像是月經文,但討論討論,也不是什麼壞事。而且今年湧出的新面孔不少,讓整個NBA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年度MVP—Stephen Curry(勇士隊)

其他的可能人選:James Harden(火箭隊)

 

球季打到現在,可能會上演一場激烈的年度MVP大廝殺。經過一陣淘汰後,現在可能當選的候選人只剩下兩個,Stephen CurryJames Harden。兩人的個人表現都無庸置疑,配得上MVP的稱號。但是從客觀條件能夠帶給兩人多大的幫助?這才是重點。所謂「客觀條件」,對Curry來說,最有力的就是勇士隊的戰績。勇士隊拿下了聯盟最佳戰績,並使其成為總冠軍的大熱門球隊,這對Curry來說是最好的保證。而Harden帶隊打出的戰績也不錯,目前位居西南組第一,火箭隊若能得到西南組冠軍,對Harden問鼎MVP,也會有很大的幫助。而且,Harden還是在Dwight Howard缺席這麼多場的情況下,帶隊打出這樣的成績,這對他是加分的因素。

 

不過,如果真要比個人表現,Curry一點都不遜色於Harden。雖然Harden目前仍在跟Russell Westbrook拼得分王,但在ESPNJohn Hollinger效率值上,Curry27.6領先Harden27.0。雖然這只是統計項目中的一個指標,但是也可以說明,Curry在各方面的綜合表現上,完全不下於Harden。而且,Curry整合全隊,讓很多勇士隊的球員都打得很出色,這也符合MVP需要「使隊友也變強」的原則。

 

CurryHarden兩人在今年球季,也分別表現出很好的防守能力。Harden這一季有很出色的集中力,而且有近乎蛻變的演出;但同樣的,Curry除了擅攻外,防守上的表現一直被低估。我個人會投給Curry,再加上勇士隊今年對火箭隊全勝,球隊戰績也好很多,Curry的表現無庸置疑,因此我看好他能拿下今年MVP

 

■年度最佳防守球員—Draymond Green(勇士隊)

其他的可能人選:Anthony Davis(鵜鶘隊)Tim Duncan(馬刺隊)Kawhi Leonard(馬刺隊)

 

勇士隊今年戰績之所以好,防守是最大的主因,他們使對手投籃命中率低到僅42.6%是聯盟第一,對手三分球的命中率也僅33.4%,聯盟第三;這樣的防守成績,不是靠一兩個人可以完成的,而是要出色的團隊防守。而勇士隊之所以脫胎換骨,本季把Green調到先發前鋒,是非常重要的。

 

Green在防守上,幾乎可以從一號防到五號,對他的最深感覺就是「無所不在」。在場上他可以像狗皮膏藥一樣,讓對手相當難過,可說是全能防守球員。勇士隊如果沒有格林,禁區的防守要出大問題。雖然有Andrew Bogut,但是真正去對付對方一些擅於投籃的大個子,還是要Green來。所以,我認為勇士隊之所有有今日出色的防守,不是Green一人之功;但若沒有Green,勇士隊的防守絕做不到今日的地步。

 

不過,Green的競爭對手很強,首先是在防守數據上非常出色的Anthony Davis,他不但篤定在阻攻榜封王,而且還有1.5次抄截;而Leonard在防守聯盟中一些攻擊力強的前鋒,Leonard的防守能力是很可靠的,這可以從他在陣與不在陣時的馬刺隊戰績,就可以看出來,而且現階段Leonard是抄截王,這也很有利他爭奪這個獎項。Green不見得能夠贏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但是至少是防守前兩隊的成員,這點我是不懷疑的。

 

■年度最佳新人—Andrew Wiggins(灰狼隊)

其他的可能人選:無

 

Wiggins場均有16.4分,超出其他競爭對手太多,所以沒有任何疑問的會拿下這個獎。這一季灰狼隊傷兵頗多,也留給了Wiggins大量的發揮空間,讓他打到爽為止。同樣的,Wiggins也以不錯的表現,沒有辱沒他選秀狀元的地位。如果沒有被交易到騎士隊,他很難有這種上場空間。Wiggnis的未來是可以預期的,他會逐漸帶領灰狼隊重建,而且會變成一個明星球員。這一季他從開始有出現一些不適應現象,但他很出色的學習能力,幫助他平穩的渡過了NBA的新人球季。

 

不過比較難以令人接受的是,去年被稱選秀大年,但新秀們的表現,普遍比較一般,除了Wiggins外,公鹿隊的Jabari Parker本也是有力人選,但僅打了25場就整季報銷。否則,新人王的角逐會更加激烈。

 

■年度最佳教練:Mike Budenholzer(老鷹隊)

其他可能人選:Steve Kerr(勇士隊)Jason Kidd(公鹿隊)

老鷹隊能在東區戰績第一,可能還會有人想到會有這個結果;戰績好到超越隊史57勝紀錄、直奔60勝,就太令人難以相信了。這個「東區馬刺」的球隊,卻有著與馬刺風格不太相同的球員群,總教練Budenholzer是居功厥偉。Budenholzer帶領老鷹比上季多贏了超過20場,就進步幅度來說,確實比較巨大。

 

而他的對手,主要的是勇士隊的Steve Kerr與公鹿隊的Jason KiddKerr帶領勇士隊打出聯盟最佳戰績,而且球隊的進步場數也不小,他還是頭一年帶隊,就有如此成績實屬不易,是Budenholzer的最大勁敵。而Kidd帶領公鹿隊進步了也有20場以上的勝場,就勝場來說還是最多的,可能也會得到一些票數。不過整體來看,Budenholzer的希望還是最大的。

 

 

Published 14-04-2015 04:0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