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LeBron James隻手難遮天

說真的,如果是除了勇士隊之外的球隊打進總冠軍賽對陣騎士隊,我真的會史無前例的支持LeBron James拿下今年的總冠軍。這種話從我口中說出來,真是不容易,我從來沒想過居然也會有這種感覺。

 

今天這總冠軍賽第一場,讓我想起2001年的Allen Iverson

 

Iverson14年前的總冠軍賽首戰,打出我所見過最棒的總冠軍賽個人表演,隻手遮天,獨得48分幫助七六人隊拿下首戰。之後雖然被湖人直落四丟掉總冠軍,但當年Iverson的形象使無數球迷為之感動。我必須說,今天的LBJ,也有令我類似的感覺。看樣子我是對這種孤膽英雄有所偏好,所以我喜歡在騎士隊的LBJ,但不喜歡在熱火的LBJ。有很多朋友跟我講,今年的LBJ能打進總冠軍賽,在這樣的情況下,很難讓人恨得起來,有很多人雖不至於「由黑轉粉」,但至少今年他確實夠帶種。

 

勇士隊的策略其實很簡單:累死LBJ。一共有四位球員專門對付LBJ,包括Harrison BarnesDraymond GreenKlay ThompsonAndrew Iguodala,除了Barnes較為瘦弱外,其他三個都是有運動能力與對抗能力的,他們不可能一對一守死LBJ,但不會讓他輕鬆得分。讓你LBJ每次得分,血量都要掉一點,讓你到第四節徹底沒力,這就是他們的策略。尤其Iguodala的防守最為精彩,他完全抓住了LBJ體能下滑的機會。這種策略是針對聯盟頂尖球員才能用的,過去也見過這種方式,在對付Michael Jordan用過,對付Kobe用過,對付Iverson用過。但只有對JordanShaquille O’Neal沒有用,因為他們得到這樣該拿的分數時,球已經贏多了。這種招,也是屬於無奈,如果不是對自己的進攻能力特別有信心,否則是很危險的。你不相信一人球隊就能砍死你?還是有,Jordan就幹過這種事。

 

但這種事,會發生在LBJ身上嗎?44分,顯然還不夠。

 

這一場騎士隊拼的太狠,他們很清楚,在2-2-1-1-1的賽制下,拼下第一場對雙方的心理是有多大的差別。所以簡直不惜血本的拼,但拼到了延長,不但輸了球,累了人,還傷了一個Kyrie Irving,這場球的結果可不是01那麼簡單,更是重創了騎士隊的士氣。下一場,勇士隊還會繼續今天的策略,只是需要在籃板球上爭搶得更兇狠,只要戰到最後還是拉鋸,他們的勝面就很大,畢竟全員都能打。如果Irving後面的比賽不堪再戰,那麼直落四的可能性,確實很大,頂多要回一場。

 

下一場,如果Irving不能打,騎士該怎麼辦?老實說,真沒招,至少我是沒想到什麼方法。除了把替補控球Matthew Dellavedova派上先發,把勇士當老鷹打外,恐怕也沒什麼辦法了。但勇士隊的強度可不是打君子球的老鷹隊,火力也不是一個量級的。騎士隊對Stephen Curry在首戰的防守還算成功,但是擋不住對方替補球員源源不絕的戰鬥力,一個LBJ恐怕也擋不住。LBJ可能自己也要有覺悟,自己不得50分,恐怕都贏不了球。我甚至覺得,LBJ今年會在總決賽場均40分以上,不論輸贏,都是極為可怕的表現。

 

現在騎士隊除了冀望於LBJ的發揮外,還得要靠全隊的防守幫忙,但在防守上是談何容易?籃球畢竟是比得分多的比賽,勇士隊整隊深度夠,這就是戰力。其實從總決賽一開始,LBJ心裡就有數了,這次騎士隊人員不整齊來打總冠軍,之前他也不敢放言一定奪冠。但若真奪冠,LBJ今年將以令人信服的姿態封神。如果騎士隊後續還可以打出第一戰的集中力與策略,然後運氣再好一點,這總冠軍賽還是難說。畢竟劉關張聯手也沒能在虎牢關收拾呂布,不是嗎?LBJ也不用考慮太多,照他的方式打就可以了,結果交給上帝。

Published 05-06-2015 12:0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