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5年NBA各隊選秀評估-西區

西南組

紐奧良鵜鶘隊

需要位置:替補球員各位置

選秀權:無

解析:原本有個第二輪選秀權,但賣給了快船。聊勝於無。

 

評估:無。就打回醬油吧。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選秀權:

(一,26)Nikola Milutinov7呎,塞爾維亞

(二,55)Cady Lalanne610吋,Massachusetts,大四

 

解析:馬刺隊的選秀一直是不能被低估,他們一口氣選了兩個內線。不過他們的重點,還是續約Duncan與簽下LaMarcus Aldridge,如果得手,就算這幾位來,也沒有上場空間。Milutinov是塞爾維亞的青年才俊,但尚須培養。

 

評估:C。選秀沒給馬刺立即帶來什麼幫助,但也許志在以後,眼下很難判斷。

 

達拉斯小牛隊

需要位置:控球後衛、內線球員

選秀權:

(一,21)Justin Anderson6-6Vriginia,大三

(二,52)Satnam Singh7-2,印度

解析:

真正用得上的只有Anderson,那個第二輪的選印度中鋒是「公關選秀」,于NBA開發印度市場有利。而小牛隊後衛陣容需要重建一個比較有活力的組合,Anderson會在小牛得到重用,而且他是個出色的三分射手。

 

評估:B-。選到個能用的後衛已足矣。但今年夏天,他們要做的事太多了。

 

休士頓火箭隊

選秀權:

(一,18)Sam Dekker6-9Wisconsin,大三

(二,32)Montrzel Harrell6-8Louisville,大四

 

解析:

整體來說,火箭隊選得不錯,他們不選後衛也代表對於仍在歐洲的Serge Llull加盟有一定的把握,即便不續約Jason Terry,人手也足夠了,同時也會留下Patrick Beverley。選到的Dekker是個射手前鋒,中距離投籃非常好;而Harrell是個不錯的領袖型球員,原本也有首輪身價。這兩人要是在別隊,都能是用得上的球員。火箭隊不動陣容也可以,就算動了陣容,也有了不少籌碼可以交易。

 

評價:B+。所選二人可備而不用,何況兩人皆不壞。

 

曼斐斯灰熊隊

 

選秀權:

(一,25) Jarell Martin6-9LSU,大二

(二,44)Andrew Harrison6-6Kentucky,大三(從太陽隊交易過來)

 

解析:灰熊隊的重心也不在選秀,但面對陣中多位大個成為自由球員,不能不有所準備。Martin是專打內線的中前鋒,籃板能力不錯。灰熊隊用前鋒Jon Leuer換來第二輪的得分後衛Andrew Harrison,他們需要三分射手。不過本來對於這兩個選秀權,就難有期望。

 

評估:C。沒看出他們補上了什麼期望中的球員,冀望Marc Gasol別走吧。

 

西北組

 

波特蘭拓荒者隊

選秀權:

(二,41)Pat Connaughton65吋,Notre Dame,大四

(二,54)Daniel Diez68吋,西班牙

 

解析:由於LaMarcus Aldridge非常可能要離隊,另外得分後衛Wesley Matthews也可能離開,因此對拓荒者隊來說,這個夏天的自由球員市場形勢對他們是很險峻。首輪第23順位,對他們而言不見得能挑得到理想的人,他們需要在自由球員市場上有所作為。他們兩個次輪選秀有點意思,Connaughton是交易掉首輪選秀與Steve Blake換來Mason Plumlee的贈品,但此人已被MLB大聯盟球隊選去,身體壯碩,在NCAA錦標賽期間曾給我深刻印象。而西班牙的前鋒Dies是不錯的射手,下季也許會來。

 

評估:C。我還是認為他們不該交易掉首輪選秀,但若為省錢,可以理解。

 

 

奧克拉荷馬雷霆隊

選秀權:

(一,14)Cameron Payne62吋,Murray State,大二

(二,48)DaKiri Johnson7呎,Kentucky,大一

 

解析:

能在第14順位選到Payne算是偷到,他的進攻火力強大,也頗有天賦,上限比D.J. Augustin高是很合理的。第二輪選到中鋒Johnson,他在Kentucky被壓著,如果再留校一年可能飆到首輪,雷霆隊在第二輪能選到他,也是意外。

 

評估:A-。雷霆本不缺人,對選秀也沒什麼期待,但是意外選到這兩個人,自用外賣兩相宜,有利於球隊日後的操作空間。

 

猶他爵士隊

選秀權:

(一,12)Trey Lyles610吋,Kentucky,大一

(二,42)Olivier Hanlan64吋,Boston College,大三

解析:

爵士隊可能會是下一季的黑馬,這一季後半段打得不錯了,而他們需要補強內線。首輪選到的Lyles是很有潛力的球員,而第二輪選的Hanlan也有一定的實力。整體來說,都補在點上。

 

評估:B+。選秀沒有解決他們的貧攻問題,但有潛力,反正現在就求穩健成長。

 

丹佛金塊隊

選秀權:

(一,7)Emanuel Mudiay65吋,剛果

(二,57)Nikola Radicevic65吋,塞爾維亞

 

解析:金塊隊選來Mudiay,也意味著Ty Lawson離開的時日已近。Mudiay在掘金隊會很有發揮空間,反正這一隊都要大修了。我個人覺得Mudiay的潛力很大,甚至有成為明星球員的潛質與能力。第二輪選來的Radicevic不一定會來,但看起來還蠻能打的。

 

評估:BMike Malone需要自己喜歡用的球員,慢慢來吧。這一隊看起來是要重建了,我會很期待Mudiay的發展。

 

明尼蘇達灰狼隊

選秀權:

(一,1)Karl-Anthon Towns7呎,Kentucky,大一

(一,24)Tyus Jones62吋,Duke,大一

 

解析:很好的結果,選到Towns不意外,但還能把Tyrus Jones帶來,灰狼隊今年的選秀可以說是滿分。Jones的到來,雖不意味著他會威脅到Ricky Rubio的地位,但是也使球隊萬一被迫要交易Rubio時會有些底氣。

 

評估:A+。有比這樣的選秀結果更完美的嗎?

 

太平洋組

 

洛杉磯快艇隊

選秀權:

(二,56)Branden Dawson67吋,Michigan State,大四(從鵜鶘隊交易過來)

 

解析:快艇隊今年沒有選秀權,用現金跟鵜鶘隊買了一個來,Dawson是個實戰性很強的球員,也是個球隊出色的領袖。他與勇士隊的Draymond Green都是一個類型,籃板能力很強的防守型球員。

 

評估:C。也許偷到不錯的球員。

 

解析:洛杉磯湖人隊

選秀權:

(一,2)D’Angelo Russell65吋,Ohio State,大一

(一,27)Larry Nance Jr.69吋,Wyoming,大四

(二,34)Anthony Brown67吋,Stanford,大四

解析:

我也許可以理解湖人隊不選Okafor、反而選到Russell是為求安全的理由。或者說,他們對於簽下自由球員市場上幾個大牌的長人,有一到兩個是有把握的,所以他們才放掉了OkaforRussell會是不錯的全能後衛,甚至可能是明星球員,但他需要證明面對身體素質好的球員防守他時,確實會有些對抗性不足。不過他的籃球智商很高,也有很好的心理素質。第二輪選的Stanford大學射手Brown也可以理解,但首輪27順位選Larry Nance Jr.,我就不太清楚湖人隊選他的理由是什麼。這樣的選秀結果,前提都是在湖人隊可能簽下一個有力的內線球員為前提下,但簽的是會是誰?就不敢說了。

 

評估:B。如果湖人隊沒有簽下有力的內線大個,那麼今年選秀將難以改變他們的戰績。好好培養Russell,會是他們的目標。

 

金州勇士隊

選秀權:

(一,30)Kevon Lonney610吋,UCLA,大一

解析:選誰都差不多,Lonney可以說是從去年到今年,身價掉最多的首輪新秀球員,從樂透區一路跌到首輪最後,在勇士隊也無用武之地。

 

評估:C-。有他不多,沒他不少。

 

 

鳳凰城太陽隊

選秀權:

(一,13)Devin Booker65吋,Kentucky,大一

解析:

太陽隊也是需要重建他們後衛群,一直有傳聞他們想把Eric Bledsoe給交易掉。選進Booker後,使這個傳聞有可能變成現實。不過即便不換Bledsoe,他們在替補得分後衛上也缺人,Booker是個值得培養的射手。

 

評估:B-。雖然Booker很好,但太陽隊最需要的會是得分後衛嗎?可以想見的是,球隊裡陣容會更換不少,但眼下不能保證Booker就一定有上場的空間。

 

沙加緬度國王隊

選秀權:

(一,6)Willie Cauley-Stein71吋,Kentucky,大三

解析:

雖然在選秀前一再的傳聞國王隊有可能交易掉主力中鋒DeMarcus Cousins,而選進Cauley-Stein是否意味著這個交易會啟動?據聞已經在談了。不管成不成,國王隊都需要再補充一個替補中鋒。Cauley-Stein的前景一直是最讓我困惑的。他的進攻不是很好,但運動能力與防守很不錯,如果不交易Cousins,即便兩人同時上場也會很有嚇阻力。不過,我對他的未來還是持保留態度,特別是他在George Karl的球隊,很可能之後就要朝防守苦力的方向去發展。

 

評估:B。以現實需要以及所能選到的人來看,只能說國王隊選了該選的位置和人。好不好,就要看Karl怎麼帶了。

 

Published 28-06-2015 06:1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