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來蜂

今天早上,正當所有人震驚於休士頓的「人質劫持現場」,快艇隊七人特種部隊把DeAndre Jordan的家圍個水洩不通,讓苦等談判的Mark CubanChandler Parsons入不得門。偏偏在此時,林書豪通過微博宣佈他加入黃蜂隊,真是不會搶新聞。

 

林書豪與黃蜂隊簽約,來得還真有點突然。由於Jason Terry想回小牛,小牛又續約了Juan Jose Barea,使林書豪再去小牛的意義已經不大,再加上小牛隊能給的薪資可能很低,而且現在又出了DeAndre Jordan這檔子事,小牛隊根本顧不上林書豪的問題,所以另謀他處。沒想到,會是簽約黃蜂。據我了解,林簽的是1+1的合約,第二年球員選項,據說是兩年400萬以上,有一說是兩年420萬。

 

黃蜂隊今年要打中國賽,簽約林書豪,大多數的人第一個聯想也是為了市場。這確實是一招,黃蜂隊本來人氣也一直不高,即使林書豪也不可能像姚明那麼高人氣,他們還是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認識。簽林書豪,當然會有這方面的考量,但另一方面,由於Mo Williams離開了球隊回到騎士,所以黃蜂隊也需要一個雙能衛的替補,林書豪符合這個條件。林書豪到了黃蜂後,應該還是擔任替補後衛,頂替後衛線上的兩個位置這是他在火箭隊後被定位的位置,在林書豪之後的NBA生涯,恐怕很難撕掉這張名牌了。不過林書豪在黃蜂隊也是有發揮機會的,由於黃蜂隊的主力控球Kemba Walker有傷病前科,再者,Mo Williams一離開,Gary Neal也可能走,替補的雙能衛確實是一個問題。我相信林書豪跟他的經紀團隊、家人在評估時,也是想到了這點。

 

以我個人看,林書豪比較適合東區的球隊,一方面東區比較少「強力控球」,在西區就太可怕了,林書豪回到東區的表現會好一些。再者,林書豪到黃蜂去,這個環境比較單純,以他的個性說不定是更好的發揮之地。我最擔心的是,林書豪出道到現在,黃蜂是他第五支球隊,除了在火箭待了兩年外,幾乎是一年一換,這可能會使球隊難以跟他簽長約。過去NBA這種浪人球員不少,一旦開始漂流,就一直在漂流,林書豪已經27歲了,年紀壓力會使他越來越難得到一張長合約,但這樣打下去又有何意義?所以這兩年,對林書豪而言是最關鍵的時期,已經沒有任何時間可以浪費了。

 

而我最不喜歡的,是黃蜂隊如果僅是拿他當票房球員看的話,將會是一種悲哀,黃蜂隊偏偏經常在球員的選擇上是如此。不過這一次,我想他們除了票房因素外,現實上還是對林書豪是有所期待。只是林書豪確實要抓住這兩年,否則日後恐怕還要流浪下去。尤其是這一年,如果打好了,明年還可以視情況跳出合約,他需要有不亞於Mo Williams在黃蜂隊時的作用。總而言之,在黃蜂這個球隊是比較低調,也會有機會打進東區季後賽,林書豪這一季在湖人的憋屈,他就需要證明自己確實被低估了。

 

 

Published 08-07-2015 09:3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5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