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騎士隊的惡夢

當地球上出現了能一對一可以防守LeBron James的人時,騎士隊,就要面臨一場重大的惡夢。偏偏,在NBA裡,就有兩個隊可以這麼做,一個叫勇士,一個叫馬刺。

 

騎士隊主場被勇士隊殘暴的狂電34分,這是我有記憶以來,LeBron James在主場比賽輸得最慘烈的一場,不論他在騎士還是在熱火,這場球從頭到尾都沒有還手餘地。勇士隊前一場慘敗給活塞隊,當時Draymond Green說了一句耐人尋味的話:「我以為我們第四節可以追回來。」這正是任何一支強隊最大的問題,當他們自我感覺良好、覺得隨便打隨便贏時,這才是危機之所在。所以這場球,勇士隊整個專注力截然不同,完全覺醒,我只能說騎士隊碰到專注的勇士隊是正好撞在覺醒的槍口上。如果上一場勇士隊贏了活塞,可能今天就不會是這種情況。換句話說,是活塞隊的那場勝利把勇士隊打醒了,而醒來的勇士隊就是這麼強大。活塞隊既然給勇士隊上了一課,那麼勇士隊的回應就是讓騎士隊欲哭無淚,從實質上、精神上徹底敲打騎士隊。

 

今年騎士隊主客兩場都被勇士雙殺,再加上騎士隊在客場輸給馬刺隊,這說明什麼事?這兩個隊都有人可以一對一去盯LBJ,馬刺隊的不二人選是Kawhi Leonard,勇士隊就更多了,除了Draymond Green外,還有個經驗豐富又有身體素質的Andre IguodalaLBJ在回到騎士隊後卻碰到這兩個對手,而他們還可能是未來總冠軍賽的常客,實在是無語問蒼天。

 

現在擺在騎士隊眼前最可怕的問題是:如果陣容不變,騎士隊即便全員到齊,能打敗馬刺或勇士嗎?

 

騎士隊想在東區稱霸是非常簡單,沒有什麼對手。但是西區這兩強,都很了解LBJ。馬刺隊有多年交戰經驗,對於LBJ以及以LBJ為主運轉的體系,已經了然於胸;而勇士隊經過去年的總冠軍戰交手,也養出了這樣的經驗。而橫在面前的問題,你打馬刺雖然輸面大,或許還有勝有敗;但打勇士,不論你玩大球還是小球,不管你騎士變什麼花樣,都搞不過人家的時候,那該怎麼辦?去年總冠軍賽不就是如此嗎?

 

那種感覺LBJ一定有過,就是橫在面前的大山、而拼盡全力卻跨不過去的感覺。而馬刺經過換血與買進自由球員LaMarcus AldridgeDavid West已經變得更強;勇士還是這麼強,而且年輕球員還在進化中。騎士自身也是一座大山,只是實力能再增長嗎?在本季與馬刺、勇士的交戰後,我實在很難認為就現有的陣容,即便完整,也很難激出更高的戰鬥力了這是相對於馬刺與勇士而言,其他隊想擊敗騎士,還是很困難。

 

即便騎士隊可以認知這個問題的嚴峻性,但他們的陣容,會有可調整的空間嗎?或是從他們自己的球員內部可以有進化的變數?看起來很難。Kevin Love就是那樣了,Kyrie Irving在這樣的體系下也就那樣了,還能指望誰帶來更多不同的變化?Tristian ThompsonIman ShumpertMo Williams?恐怕都不現實。但你又不太可能去交易掉LoveIrving來換一個年輕有幹勁的戰將,他們的薪資都很高,能怎麼換?這確實是足夠讓騎士隊高層傷透腦筋了。

 

我個人是認為,LoveIrving現在能發揮的狀況,都達不到他們自身實力的最佳。這兩個人就像是為了配合LBJ這個體系的機器,都有所犧牲。但騎士隊更需要的,是他們的完美融合。或許,交易兩人其中之一是最好的,但說得容易做到難。Love是因為LBJ的說動才留下,騎士隊可能動他嗎?Irving如果不自己主動提出被賣,他可能會被騎士隊放棄嗎?最少我是不敢想像的。

 

不論騎士隊在總冠軍戰碰到馬刺或勇士,如果還是令LBJ有這種越不過大山的感覺,騎士隊高層就真的需要認真思考這個問題了。

 

Published 19-01-2016 09:5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6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