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周儀翔打出來到CBA最好一戰,陳盈駿投進關鍵球

昨天CBA進行的比賽裡,我是選擇了廣州對上廣廈那場球轉播。本來想四個台灣球員會打得很熱鬧,然而比賽過程很精彩,但是期待卻落空。林志傑沒有打,劉錚、陳盈駿與胡瓏貿都表現平平。但陳盈駿在最後關頭投進追平的三分球,並抓下關鍵籃板發動快攻,成為廣州隊最後2分爆冷擊敗廣廈的致勝功臣。在CBA的第六輪比賽中,台灣球員有不少很好的發揮。

 

而周儀翔則是攻下12分,幫助江蘇同曦隊主場力克遼寧,這可能是周儀翔進入CBA後的轉折一戰。

 

先說說周儀翔,我在看這場球的重播時,他表現得很出色,而且主守遼寧隊的頭號大將、也是中國男籃的主力後衛郭艾倫,守得非常好,讓郭艾倫整場比賽僅得到9分,成為遼寧隊落敗的主因之一。周儀翔能從防守出發,而且在進攻上也漸漸找到節奏,這是一個可喜的訊號。

 

周儀翔來到CBA後,其實他的壓力很大。因為他是本土球員中薪資比較高的一個,不過這場球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式跟節奏幫助球隊,這對他之後的表現與上場時間,會很有幫助。周儀翔其實也應該要掌握機會,因為同曦隊在同位置,並沒有跟他有強力的競爭者。和他位置比較接近的是伊朗籍的亞洲外援巴赫拉米,但巴赫拉米多半打小前鋒,而同曦隊本土後衛的主將馮欣還在禁賽期間,所以周儀翔這樣的表現需要再持續。能在防守端封鎖郭艾倫可不容易,之後周儀翔可能還會有更重的防守工作。我希望這是周儀翔了解CBA後,對自己打法轉折的一場比賽。

 

廣州與廣廈那場比賽,原本我期待是雙方台灣球員的熱鬥,結果變成雙方外援後衛的對飆。廣州隊的後衛外援Lyle Fogg單場攻下586助攻,從第一節開始,他就開啟了攻擊模式,第一節就拿了差不多20來分。之後廣廈陷入苦戰,廣廈的外援Courtney Fortson也開始飆分,他全場拿下4814助攻。林志傑沒上場,劉錚也命中率很低,僅得4分,三分球五投盡墨;陳盈駿可說整場被Fortson玩死,感覺得無所適從。但是教練還是給他相當的上場時間,打了31分鐘。最後廣州隊落後三分的時候,Fogg被夾擊,傳給了陳盈駿,他也投進全場他唯一的一球,追平的三分球。之後廣廈Fortson進攻未果,籃板被陳盈駿抓下迅速長傳,Fogg造成犯規兩罰俱中,擊敗廣廈。由於這場球是廣州的客場,算是爆了不小的冷門。胡瓏貿也打了6分鐘,也沒有表現,而相對來說與胡瓏貿競爭小前鋒的鞠明欣表現不錯。我想胡瓏貿需要改進的是他的投籃選擇,有時很想建功,卻不是時機。

 

這場球其實驗證了我之前所說的,廣州隊的教練與後衛外援,很相信陳盈駿投關鍵球的能力。即便陳盈駿之前幾乎都不進球,還是敢傳給他,這在CBA其他球隊裡並不多見,只有國家隊級別的球員才可能得到信任,甚至連國家隊球員,外援到了緊要關頭也不一定會傳給他們。這場球出賽的三個台灣球員,固然因為外援搶鏡,所以表現比較低迷,但還是需要更穩定。

 

第六輪的CBA,台將表現普遍不錯。田壘在對福建的比賽中拿下了20分,我忘了上次他有這種表現已經多久前了;北控與上海的比賽中,曾文鼎的關鍵抄截,幫助上海隊主場取勝,然而北控的楊敬敏則攻下了24分。楊敬敏是目前北控最不可或缺的本土戰將,且北控也是三外援,楊敬敏已經取得了主攻的位置。不過我的重心還是會放在周儀翔、陳盈駿與胡瓏貿身上,其他人的位置都比較穩固,不用擔心。

Published 11-11-2017 07:4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7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