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CBA例行賽台將表現

CBA的例行賽已經在211日全部結束。CBA季後賽將在33日開打,而九位征戰CBA的台灣球員,有的已經放假了,有的還要拚季後賽。我這個賽季也轉播了整個CBA共三十八輪的例行賽,且就他們的表現,來做個總結。

 

曾文鼎(上海)

本季CBA例行賽表現:

出賽37場,場均2.82.1籃板

 

曾文鼎在上海隊的角色蠻奇怪的,今年賽季,他的出賽時間約18.5分鐘,主要集中在第一節與第四節。曾文鼎本季三分球出手的次數比兩分球達五倍,其實上個賽季就已經是這樣了,只不過上季是兩倍,這一季更變本加厲了。曾文鼎角色的轉換其實是因為今年上海隊找的大外援Nick Minnerath是個進攻型的大前鋒,所以曾文鼎的得分更進一步下降。曾文鼎在例行賽的三分球也僅有30.7%(8827),更離奇的是,他整季只有4次罰球機會。上海隊到最後一場才確定進入季後賽,不過曾文鼎在上海隊的角色,恐怕更需要他在防守上有所表現。

 

李學林(新疆)

本季CBA例行賽表現:

出賽28場,場均0.7

 

李學林的各項數據都沒有超過1,場均上場時間也僅有67分鐘。對李學林的使用,主要是在於防守對方的小外援,會需要用到他。李學林雖然在數據上表現不顯,但是在這種短時間裡的防守還是有些作用。新疆隊也打進了季後賽,李學林雖然不太可能是奇兵,但是防守角色還是有一定貢獻。

 

田壘(天津)

本季CBA例行賽表現:

出賽35場,場均7.73.6籃板1.5助攻,三分球34.7%

 

田壘這賽季表現還不算差,比上季是好了一點。不過他所屬的天津隊僅有830敗,而且已經是連年的爛隊。田壘的三分球是時好時壞,他的表現也是一陣一陣的。在天津隊的本土球員中,田壘僅次於張智涵與時德帥,其實還是有一定的重要性。

 

楊敬敏(北京農商銀行)

本季CBA例行賽表現:

出賽37場,場均14.94.7籃板3.0助攻

 

今年在CBA打球的台灣球員中,楊敬敏的表現是公認最好的。尤其是北京農商銀行還是三個外援的球隊,楊敬敏的表現,彌補了Stephon Marbury的低迷,有相當出色的表現,可以說是球隊裡除三外援外,最好的本土球員。北京農商銀行最後沒有打進季後賽,不過楊敬敏的表現深受北京媒體與球迷的敬重。我認為楊敬敏現在的競技狀態非常好,如果他願意的話,中華隊可以考慮徵召他。

 

周儀翔(南京同曦)

本季CBA例行賽表現:

出賽32場,場均3.51.1)籃板

 

周儀翔在同曦隊這一季的表現,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想過會不太好,但沒想到差到這個地步,這不是他的實力,但是同曦隊整個賽季,也沒有找到周儀翔的使用方式。我認為周儀翔與球隊都需要承擔一部份的責任,周儀翔有時候在場上變得很游離,會覺得他有些信心不足,不知道該做什麼幫助球隊。而同曦隊因為要衝戰績,同時也是三外援球隊,外援掌控大量持球時間,再加上他們本土的後衛馮欣也很獨。

 

同曦隊的本土球員質量沒有想像中的差,但球隊的教練也不理想,開季的時候是楊忠,後來還換了人。我比較擔心周儀翔兩件事:一是會不會被扣錢?因為同曦隊這方面有前科,老闆的目標是打進季後賽,然而他們並沒完成。二是周儀翔的信心問題,我很希望他轉離同曦,需要轉到一個肯用他、理解他的球隊。下賽季同曦隊將失去三外援資格,周儀翔留下也許會有更多上場時間,但這很難保證。這個賽季的周儀翔毫無疑問在表現上是不及格的,他需要多多加強他的外線能力。

 

林志傑(廣廈)

本季CBA例行賽表現:

出賽29場,8.12.5籃板,三分球38.9%

 

林志傑這一季有段時間因傷沒有上場,但是歸隊後,狀態不錯,特別是在外線上,情況特別好。廣廈隊今年以317敗拿到例行賽第一,奪冠希望濃厚。主因是廣廈殺出來一個本土大前鋒胡金秋,他的進攻與籃板表現極為出色;另外他們的小外援後衛Courtney Fortson表現非常可怕。廣廈的鋒線與替補都非常整齊,今年將是最有希望問鼎CBA總冠軍的一年。這也將是林志傑從CBA退役前,最有希望奪冠的一季。

 

劉錚(廣廈)

本季CBA例行賽表現:

出賽38場,場均8.94.0籃板2.1抄截

 

很多球迷很喜歡劉錚,但這賽季沒感到劉錚的進步在那,但在人才濟濟的廣廈隊,劉錚算是站穩了腳步。劉錚的抄截是2.1次,在整個CBA裡排名第七,本土球員中也僅次於浙江隊的吳前。但是劉錚最令我費解的是他的三分球,投到有點信心不足,整季僅有24.7%(8521)的三分球命中率。他整季的投籃命中率大約還有五成,主要因為劉錚是廣廈快攻的尖兵,經常是跑快攻的角色。劉錚常被安排跟林志傑一起上場,而讓另外兩個鋒衛球員李京龍與趙岩昊一起上場,等於是有兩組人馬。劉錚還是要增強他的投籃能力,特別是三分球。

 

胡瓏貿(廣州)

本季CBA例行賽表現:

出賽35場,場均4.12.1籃板

 

胡瓏貿上一季在福建隊還有6.01.8籃板,本季得分反而少了。這倒不奇怪,因為福建隊是雙外援,廣州是三外援球隊,得分少是正常的。再者,胡瓏貿在球季初要跟隊內的小前鋒鞠明欣競爭位置。不過,我看得出來廣州隊挺重用胡瓏貿的,所以上場時間比起在福建隊時還更多了。

 

我這賽季看廣州隊的比賽很多,胡瓏貿還是有幾個很明顯的缺點需要改進:

 

一是犯規太多。今年他場均犯規3.5次,有6次犯滿畢業,而他場均上場時間只有18分鐘多,這種比例太高了。而且胡瓏貿才來CBA兩年,仇家倒是不少了,一些無謂的犯規與無謂的附加動作,使很多人會對胡瓏貿的印象是打球的動作比較粗魯。

 

二是外線很不穩定,這是需要加練的地方。而且,他的投籃選擇差不多有一半是錯的。他想增加他的命中率,除了加練外線,在正確的時機投籃,也是很重要的事。由於下個賽季,廣州隊也沒有了三外援,胡瓏貿的上場時間還會進一步增加,所以這點他必須做到。

 

三是有時會為求表現而急躁,會幹出一些啼笑皆非的表現。

 

我會覺得胡瓏貿可以朝Draymond Green的路線走,但在此之前,他還有很多要做、要學的事,多用用腦筋打球。

 

陳盈駿(廣州)

本季CBA例行賽表現:

出賽21場,場均10.62.5籃板1.9助攻,三分球40.7%

 

CBA今年最好的新人球員。在三外援的廣州隊,陳盈駿的得分還能上到兩位數,已經很不容易了。如果不是下半季,廣州隊的小外援Kyle Fogg比前半季更獨,陳盈駿的表現還可以更好。上半季時,Fogg還會在第四節的關鍵時期傳球給陳盈駿,但是下半季後,你經常可以看到陳盈駿有大空檔,但Fogg卻在兩、三人的防守下投籃,死不傳球。

 

陳盈駿在廣州隊的角色,更多的時候不像控球後衛。只有在Fogg不在的時候,他才有掌控球隊的時間。大多數的時間裡,只要是Fogg控球,陳盈駿更像一個外線射手,所以他的助攻很少,實在是拿不到球。下一季Fogg有很大機率會續約,陳盈駿得另想辦法。

 

這一季陳盈駿的表現已經讓很多大陸球迷認可,廣州隊能打進隊史第一次的季後賽,陳盈駿功不可沒,而且本季他是廣州隊本土球員中唯一得分上雙的。到季後賽時,陳盈駿的表現,也令人期待。

 

今年CBA賽季常規賽前十名排名如下:1、浙江廣廈(317)2、遼寧(299)3、廣東(2810)4、山東(2711)5、江蘇(2612)6、新疆(2513)7、北京(2513)8深圳(2513)9、廣州(2117)10、上海(2018)。這十隊還要打季後賽。

 

 

Published 12-02-2018 06:4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8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