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台灣球員2020-21年CBA表現

這個賽季的CBA,台灣球員的人數只有7位,表現上也只能說差強人意。現在由於台灣自己也有了P+聯盟,會不會進一步讓台灣在CBA打球的球員回流,還需要觀察,但我認為是會有比較正面影響的。以下就是目前七位台灣球員在CBA裡的表現。(數據截至2021124日止) 

劉錚(上海隊)289.35.3籃板2.4助攻1.4抄截,27.2分鐘

被上海隊重金挖角來的劉錚,照理說他的表現應該是台灣在CBA球員中的一哥,但是來到上海後也僅是中規中矩,但也不如他在浙江廣廈隊的表現。據我了解是他一直在帶傷打,只不過不那麼突出。上海隊現在的後衛很多,兩個外援都是後衛,劉錚在球隊的角色往往也是偏重於防守,所以繳出來的成績單也算是及格的。

上海這個賽季大手筆引進不少球員,劉錚只是其中之一,還有中國男籃在世界杯的國手可蘭白克,但是有的傷,有的不好用。球員陣容看起來豪華,但是一把好牌打得勉勉強強。我覺得劉錚的角色定位大概就是這樣了,表現很難有更突出的地方。

陳盈駿(廣州隊)3113.64.1籃板7.8助攻2.3抄截,3P-42.4%FT-91%35.7分鐘

陳盈駿的表現可以說是現在台灣球員在CBA裡面最頂尖的。比起大陸一些頂尖的本土控球後衛,表現毫不遜色。由於廣州隊這一季迎來前遼寧隊的教練郭士強,他本身也曾經是中國國家隊的主力後衛,也培養出像郭艾倫、趙繼偉這樣的球員。而郭士強來到廣州隊後發現陳盈駿是他最可以信賴的球員,所以陳盈駿現在被重用的程度超過以往。

我其實從來就不曾擔心過陳盈駿,早知道他是個個性很成熟、學習態度也很好的球員。這個賽季廣州隊還在努力衝季後賽,只是球隊的本土球員中能戰的比較少,陳盈駿基本上快沒替補。如果球隊能在引進兩個比較好的本土球員可以輪換,他還能更好。有時候就是看阿駿先是要忙著先替隊友找機會,強按著自己的進攻欲望。我認為他有場均能拿18分以上的能力,如果他想開殺的話並不困難,只是他得先顧整個球隊的整體性。

林韋翰(青島隊)317.42.4籃板4.6助攻1.8抄截,23.6分鐘

林韋翰這兩個賽季下來我看他比賽的場數很多,我很喜歡他打球的態度與積極性。我認為林韋翰是每個現在想去CBA挑戰的台灣球員中最好的楷模,他不僅是很認真的應對比賽,也跟隊友、教練相處得很好。要知道青島隊是個沒什麼明星球員的球隊,球員的資質普遍來說相對比較平庸,但是靠著團體性表現還不錯。林韋翰不僅在去年過年後早早的歸隊與球隊合練,這個賽季也是一樣,對於比賽的認真態度,真的非常棒。

林韋翰在青島隊的作用非常明顯,他是除了外援亞當斯之外唯一的正規控球後衛。而最近因為亞當斯受傷的緣故,林韋翰的上場時間有所增加,主要是與大外援中鋒相配合。林韋翰的傳球能力很好毋庸置疑,也經常代替教練在場上提醒隊友。如果要說缺點,就是外線能力需要更好。

胡瓏貿(福建隊)294.33.3籃板2.0助攻1.3抄截,18.4分鐘

看胡瓏貿在福建隊很難受,全隊也只有他比較肯防守。然後他犯規的速度也有時候也很快,差不多6分鐘犯規一次。福建這賽季不僅是傷兵問題,球隊能打球的本土球員也缺得驚人,控球更是CBA倒數的差,所以現在戰績在CBA墊底也是很正常的。

我其實也想建議瓏貿回台灣打球算了。因為他這個位置、這個打法,太吃虧了。回台灣打球還可以發揮,但在CBA裡他很難找到共鳴,教練也不清楚怎麼使用他。

周儀翔(北京隊)272.61.6籃板1.9助攻,17分鐘

如果給周儀翔一個評價,我只有四個字「該回家了」。周儀翔上賽季在北京隊時還有防守的作用,但是進攻能力基本是沒有了。他本季的投籃命中率低到23.7%,三分球更是低到13.5%。很多時候,他在場上時北京隊進攻就等於是四打五,對手根本就不防他,他也投不進。這是周儀翔本來的面目嗎?很多轉播過北京隊的球評都問我:「周儀翔現在連框都不瞄了,怎麼回事?」這跟李學林後期在北京隊的情況簡直一模一樣。

若說是教練的安排,我是不信的,再怎麼樣也不會沒有進攻的機會。我現在看周儀翔打球都很難過,不知道為什麼會打成了這個樣子,北京隊給他的薪水不低了,然後他打得讓北京隊球迷天天在網上罵他,其他球隊球迷也根本看他不上。防守端有很好嗎?也沒有。這就是周儀翔的籃球?與其要在這樣混日子還不如回台灣打球。

林庭謙(天津隊)339.31.8籃板2.7助攻1.8抄截,36.2%22.4分鐘

林庭謙在CBA的頭幾場比賽我看了之後,就已經不太擔心他了。他有超乎年齡的成熟跟籃球智商。所缺的,只是身體還不夠強壯跟比賽經驗而已。但我覺得過兩、三年,林廷謙絕對是台灣最好的得分後衛。

天津這個隊,恕我直言,他們這批球員大多是青年隊一起上來的,所以你看他們有時候打球的這個腦子也是集體性,有時候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幹嘛,尤其是控球的實力,在CBA絕對是倒數三位的。林庭謙的投籃我不擔心,甚至他的快攻、傳球與一些預判性的防守都很好,我很希望他可以試著去兼任控球。

吳永盛(新疆隊)183.11.1籃板1.6助攻,9.1分鐘

吳永盛在新疆隊的上場時間並不多,但還是比在上海時要好了些。新疆今年的傷兵不少,跟吳永盛競爭的,主力控球曾令旭經常傷病,但是球隊在球季前又從深圳挖來了上賽季重傷的後衛于德豪,所以吳永盛上場的機會大都是球隊大贏或大輸的時候才上。有時候球隊真的沒控球了,他會有機會頂上去。總的來說,比起在上海隊時,吳永盛是比較有進步的。

我覺得永盛要加強的是他的投射能力,他去CBA時主要還沒有太多職業賽的經驗就已經過去了,而且也還沒有充分證明自己的實力。他並不像陳盈駿那樣已經在世大運期間擔綱就發光發熱,他到底能力到什麼程度,我也不太清楚。回台灣打個兩年磨練自己的技術與自信,我覺得也是種方式。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TW X-NONE
Published 25-01-2021 05:1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