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湖人新三巨頭,行嗎?

星期五早上本來是NBA選秀的時間,我起得稍微晚了一點,但一起來還沒時間顧及選秀就已經被一則新聞驚呆了:湖人隊送出前鋒Kyle Kuzma、中前鋒Montrezl Harrell、射手Kentavious Caldwell-Pope和一個2021年首輪籤,而湖人從巫師隊手中拿到Russell Westbrook2024次輪簽和2028次輪籤。

 

我想很多球迷跟我會有同一個想法:湖人隊這是幹什麼啊?

 

我看NBA這麼多年來,現在也學會了一件事:你認為肯定糟糕的事情,你想得到的,人家也想得到。但他們還是做了,那就事出必有因。即使結果如你所料,但中間的曲折與過程,可能是你想不到的。

 

同樣一個道理,對於這筆交易,對巫師隊來說,這是他們歡迎的,因為球隊就是要進入重建了,連Bradley Beal都可以兜售,何況是才來一個賽季的Westbrook。巫師隊因此甩掉了Westbrook還有兩季將近9000萬上下的薪資,也充實了球隊陣容,無疑是有利的。但在湖人這邊,我到現在還沒聽到過一個比較正面的評價。

 

但你知我知,為何湖人還是做了呢?這才是我想探討的。

 

首先先來看看湖人隊今年引援的目標是什麼:湖人今年有一大票自由球員,除了已經執行球員選項的Harrell外,包括Dennis SchroderAndre DrummondMarkieff MorrisAlex CarusoWesley Matthews等等都是。我預料湖人會想留下Talen Horton-Tucker,其他成為自由球員的人全都放走。但是留有這樣的陣容,他們不可能奪冠,所以他們需要另外一個「巨頭」。那得要拿誰換呢?湖人球迷最希望的是Damian Lillard,但以這樣的條件人家根本不換、而且Lillard去意未堅。那還能換誰?你會發現,能動手的,少得可憐。指望Chris Paul來跳出4000多萬的合同來降薪加盟?別笑死人了,Paul本賽季在太陽離總冠軍難道比湖人還遠?

 

那簽來像Kyle Lowry這樣的行不行?Lowry會要多少?不能低估Lowry在市場上的魅力,能給好條件要他的球隊多的是,而且人家也拿過總冠軍。我估計Lowry沒平均年薪2000萬簽不下來,而這遠非湖人可以承擔的。

 

所以,湖人只有一條路:交易掉KuzmaCaldwell-PopeHarrell,才能換到一個全明星級別的球員,也就是另外一個所謂的巨頭。我猜想,湖人隊一定不是以Westbrook為第一目標,一定也徵詢過像Beal等其他球員的可能性。但湖人本身提出的籌碼其實並不豐厚,Kuzma本來就有離開湖人之意,Harrell的效能也不如預期Pope的三分球也挺坑的,所以等於是三個臭皮匠,到別的球隊去進入輪換沒有問題,但能有多大前景則要打個大問號。但能不能換到?還得看別人

 

那放眼整個聯盟,有那個明星球員是能配平交易薪資、且該隊又想換掉的?目前在兜售的只有兩個,一個是七六人隊的Ben Simmons,一個就是Westbrook了。別看Simmons這季後賽打得很瞎,你拿這三個臭皮匠去換也換不到。有很多人認為Simmons的價值很低,簡直開玩笑,看看七六人開出的要價就知道他們不會輕易換出。換句話說,Simmons可以賣,但不是你湖人這開出的籌碼可以換得起的。

 

很多人認為,湖人應該退而求其次,找射手也好,找控球也好,不必換到所謂全明星級別的。如國王隊的射手Buddy Hield等等,湖人倒想這麼幹,但人家也有兩千多萬,當然也要最大價值的換到人,KuzmaCaldwell-PopeHarrell這三個拿其中兩個換,人家也不幹啊。

 

因此,湖人交易來Westbrook,我只能說是無奈的選擇。

 

湖人交易來Westbrook會存在幾個大問題:

 

其一,湖人還能有薪資空間嗎?

 

Westbrook來了之後,他跟LeBron JamesAnthony Davis三個人的薪資就已經達到1.2億了,這也就是說,這三個人把薪資空間全吃光了。你只有可能找些願意低薪投靠的老將過來一搏,像Carmelo Anthony等等,或是受過大傷、別隊不敢賭的球員等等,不管是什麼位置,都可能是這樣的球員。那麼,球隊的年齡會很大,你的防守怎麼辦?體能沒問題嗎?湖人沒有選擇餘地,除了老將,誰願意底薪加盟?

 

湖人現在只有一個590萬的中產可用,另外還有可能操作的是先簽下Schroder後再交易掉,,先簽後換,看能換到什麼。但能操作到什麼陣容,實在是難以樂觀。說難聽點,這點錢就算是想留Drummond都難。

 

其二,Westbrook的特點,能解決湖人隊的問題嗎?

 

眾所周知,Westbrook很占球權,這點我覺得LBJ會在這部分做些退讓。但是Westbrook的投籃其實是令人擔憂的,這是他長久以來的問題。另一方面,Westbrook的失誤率也非常高。不論是外線或是控球方面,我始終不認為在這方面做得很出色。所以他是湖人的解答嗎?我實在難以認同。

 

其三,也是最關鍵的,Westbrook來到湖人隊後能適應這樣的組合嗎

 

Westbrook在過去兩個賽季已經轉了兩次隊,在火箭與James Harden搭不起來;在巫師倒是打得不錯,至少保證了巫師隊的戰績還好。但是風格也沒怎麼改,也就是到那都不改本色這正是Westbrook的籃球。來到湖人後,他會改變嗎?我個人覺得不用擔心他們會在性格上有所衝突,但不代表打法上就完全契合。只要它們三個1+1+1小於3,湖人就是失敗。

 

那湖人隊管理層,難道就不清楚這些事情嗎?絕對不是。

 

前面說過,湖人隊這筆交易有不得已的苦衷,但從另一個層面來看,這是一場豪賭,也符合湖人特點的豪賭,不能只看壞處而不看好的一面。Westbrook打球很激情,也很有鬥志,可以給暮氣沉沉的湖人隊帶來新的元素。Westbrook可能是炸彈,他的技術特點用不好會傷到自己,但是有一點很重要的是,他始終是球隊裡最想贏的那個人,如果用打仗上來比喻,他會是第一個跳傘的,也會是最後一個撤退的。湖人隊很需要這種精神上比較積極主動的球員,因為另外兩個人,LBJ在打不過的時候會露出放棄的感覺,這是因為年紀;AD就更容易如此。所以,湖人得賭Westbrook一把,藉他燃起湖人的鬥志。

 

我個人覺得這筆交易,巫師隊是達到了目的,並不能算說是絕對的贏家。真正的贏家是Westbrook,他至少又贏得了一次衝擊冠軍的機會,而且還是回到LA,還是跟LBJAD合作。本來他可能以為,自己就只能在比較弱的球隊當地方一霸,職業生涯後半生就這麼過了,但沒想到還有這麼個機會。Westbrook想必會更加珍惜,他也一定會做出應該做的犧牲。

 

現在就判斷湖人一定不行,可能還言之過早,還得要看他們後續的操作,也許他們已經有了比較具體的補強方案才出招。此外,我更看重三人組合之後,彼此之間做出的改變。如果大家都不變,我不相信按他們三人的風格和現有狀態可以走到最後。但萬一有人變了,比如說,LBJ專心得分了,像這種變化我會非常期待。說不,這三個人會比想像中要更契合,誰知道呢

Normal 0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TW X-NONE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表格內文;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2.0pt; mso-bidi-font-size:11.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mso-bid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bidi-theme-font:minor-bidi; mso-font-kerning:1.0pt;}
Published 02-08-2021 08:0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1年8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