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Kevin Durant,我真的看錯你了!

Kevin Durant向籃網隊申請交易的事情,已經波及到整個聯盟夏天自由球員市場的運作。如果如媒體所言,至少有一半以上的球隊想要交易KD而向籃網隊詢價,那誰還在乎自由球員市場的結果如何?最大的魚不就是在這嗎?

 

但是,我很失望。

 

KD為什麼要離開?看起來,他是很不滿籃網隊應對Kyrie Irving的方式,沒有給Irving一份長約。Irving雖然執行了最後一年的球員選項留在籃網隊,但事實是他自己在自由球員市場乏人問津,沒有人願意接盤或是交易。除非是像湖人隊那種想要人家少拿3000萬或是拿Russell Westbrook送走交換的天方夜譚者。不過籃網隊恐怕還是會視情況在球季中交易掉Irving。不管KD想走的理由是什麼,是對藍網隊對待Irving強硬的態度也好,還是對籃網的前景擔憂也罷,KD始終沒有搞清楚一件事(或者是他很明白,但硬要球隊買單):籃網隊之所以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Irving對待球隊的不確定性,是最根本的原因。也就是說,這個局,Irving是打壞根基的最大罪人,而你KD,卻無識人之明,還站在他那邊。

 

我始終覺得,Irving從騎士隊到了塞爾提克隊後,他的世界觀變得如何奇怪我姑且不說,對於比賽與隊友的態度與方式,變得及其令人厭惡。等到了籃網隊後,第一個賽季因為KD的受傷,他得獨撐,這還沒啥問題。但隨著後面一系列事件,先是明尼亞波利斯的黑人事件,到後來不打疫苗導致主場不能參賽,他的行為變得殊不可解。缺席比賽,然後使得球隊的輪換進入惡性循環,KDJames Harden往往又要帶傷打。然後Harden受不了了,自請交易,籃網在季後賽裡被塞爾提克橫掃出局。我請問一句:你要是藍網隊老闆蔡崇信,你會如他的願給他頂薪嗎?你要是藍網隊其他上場的球員,有這種隊友能接受嗎?

 

蔡老闆從接手籃網隊,讓他們組建這樣一個陣容的時候,或許是想馬上立足於紐約想瘋了,而且Irving加上KD的組合太誘惑,所以對他們相當大方。還記得KD從勇士隊來的時候,還得受傷停賽一年,但籃網照樣奉上頂薪合約。而Irving因為抗議缺賽或是不打疫苗的期間,球隊也尊重Irving的決定。但是這個「尊重」不代表認同,更不代表我支持你有更進一步的行動、或者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戰我的忍耐度。而IrvingKD這種串聯互保的行動,不論IrvingKD威脅藍網、還是KDIrving來威脅藍網,他才不吃你這一套。說白了,當蔡崇信覺得你們兩個是互相串聯來威脅我,這已經超過了他的底線。

 

像蔡崇信這種美國的少數族裔商人,你尊重他,他也會很尊重你;你把他當凱子,要是不太過份,他吃點虧也會跟你和平相處;但要是你威脅他、想吃定他,他一定會跟你幹到底。因為,從KDIrving來了之後,可說是上馬一提金、下馬一提銀的對待,但你們兩個非但無尺寸之功,還搞的球隊烏煙瘴氣,這些年到底帶給籃網什麼?一個成功商人會和氣生財,但絕非沒有底線,如果蔡崇信真的給了Irving頂薪續約,那對其他辛勤打球的球員,公平嗎?作為一個老闆,他絕對不會忍受這樣的價值觀。而Irving還認為他的頂薪理所當然,是他的到來帶來了KD

 

我覺得蔡老闆的從商之路中,大概比較少接觸到這種黑人的頂尖運動員的群體,該怎麼跟他們相處還不太清楚,也不太理解他們之間所謂的「兄弟情誼」是怎樣的,所以只能尊重,以恩與利結其心。結果對他們越好,越尊重他們,就越把你當凱子,蹬鼻子上臉的。說句不好聽的,這不是犯賤,是什麼?籃網原本還願意給Irving開兩年合約,這已經是最後通牒了,這不僅是告訴Irving,我已經忍你忍夠了,更是敲打KD,如果你覺得不公要離開,那麼我們也不會妥協。

 

Irving在最近這兩年一下子躍升我在NBA最討厭的球員(很不幸,另一個叫Ben Simmons),他覺得這個世界好像都是欠他什麼。我對Irving的看法是:做為一個朋友,可能他可以是好朋友;但作為一個要共謀大事的隊友,他完全不合格。所以現在為什麼Irving乏人問津?恐怕所有的球隊管理層都有了一種默契:這個人我不要。湖人要不是有LeBron James,恐怕也不敢要,更不要說他的薪資還這麼高。我覺得他心理最病態的是,他自認為已經站在一種思想上的制高點去看世人,世人對他的批判都基於誤解與刻意歪曲。實際上,他根本也只是腳墊得高了一點而已。Irving說什麼總冠軍是他唯一的目標云云,根本就是說一套做一套,在這條路上他犧牲過什麼?他什麼也沒有犧牲,他說的話一個字都不能相信。

 

但我更不理解的是KD,居然在此時提出想要被交易,尤其是Irving已經要留下的情況。你想挽回你的朋友在整個聯盟中的形象,最好的做法,難道不是珍惜這一年打出一些名堂來?而你選擇的是走人?

 

從一些過往的消息來看,蔡崇信與Sean Marks對待KD真的如曹操對待關羽那樣。球隊的決策會問他意見,很多事情都予以優渥對待。但是因為Irving,至於嗎?我認為這種操作太不成熟。或許,這種不成熟,才是真正的KD,在球場上,他是死神,是人見人怕的殺手。但是很多處事的方式上,我真的覺得他不像他年齡那樣的成熟,甚至有點幼稚。

 

KD第一次離開雷霆時,我挺難過,因為就算能拿到冠軍,他也只是增加人家冠軍的機率;好,在勇士拿了兩個總冠軍、收到兩個FMVP後,他離開勇士我是贊成的,因為他想試著去另一支球隊做領袖了。但他並沒有成為領袖,而是想跟Irving左右藍網的許多事,然後碰到這個不負責任的夥伴。他的領袖氣質在那裡?他有做為球隊老大應該有的擔當嗎?還是只看Irving的眼神,把其他人的企盼都推諸腦後?如果說第一次離開雷霆是因為自己想嚐嚐總冠軍的滋味,第二次離開勇士是想證明自己有帶隊能總冠軍的能力,而這一次,KD的離開證明自己根本就不是領袖球員,只是個將才而非帥才,而且毫無識人之明。分不清楚誰對他好、誰對他不好,分不清楚一個領袖球員應該做什麼事、不應該做什麼事。這些東西,連比他年輕的Giannis Antetokounmpo都明白,而KD還搞不清楚,太滑稽了。

 

所以這次,我真的失望。不管KD被交易到那裡,那支球隊應該還可能是問鼎冠軍的熱門球隊,但我所重視的不是這個。我以前所認知的那種球隊領袖、MVP級別的,除了自己要好,還要幫助隊友也好,而不是獨善其身,不爽就走。很顯然,KD不構成我所期待的那種領袖球員。

 

在這次KD尋求交易之後,所謂的「球星報團」,這種風氣應該會很快落幕。我所謂的「報團」是指兩個或以上的明星級自由球員,他們之間的約定一起到某一隊這種事;或是強迫球隊交易到某個地方去與其他人聯手之類的。我很難想像NBA裡還有幾個夠份量的球星能幹出這種事來了。尤其現在最火熱的幾個年輕球星大都是歐洲人,外來的球星是不太會去想抱團的,他們可比美國這些自以為是的傢伙要有骨氣多了。這種抱團主要的弊端是帶給很多球隊很大的不確定性,造成了許多管理上的麻煩。我不敢說以後就不會有了,但是會這麼做的球星會越來越少。籃網這個組合,毫無疑問就是個抱團失敗的典範。

 

另外,奉勸一句,想要跟你的好朋友維持友情,最好不要一起工作或是有金錢往來,要嘛毀了友誼,要嘛毀了工作,機率挺大的。而像Irving這種人,當朋友或許可以,但當隊友或同事,算了吧,你不知道何時他會有冠冕堂皇的理由出賣你,最好遠離。

Published 02-07-2022 12:3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22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