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球迷立場看台啤、東森「教練交易」

By/筱雯  jennyliu04@yahoo.com.tw

第四天了,這是我聽說這件事情的第四天,但我依然有被驚嚇到的感覺……

首先我要強調的事情是,據我目前側面的了解,這個交易是「教練換教練」,而且講正確一點只是「借用」(不過如果東森明年就玩完了也跟直接交換差不多),所以阿三即使到了台啤,主要的職責還是跟當初的邱大宗一樣「執行教練」,至於兼打球還有沒有希望?我不知道,我當然希望有,不過看來機率可能是較小的。

邱大宗能不能為東森帶來轉變?我想講的是東森很大程度是自己體質的問題,如果換教練真的有用,拜託……那早就有用啦!還是有人要講那是因為東森從以前換到現在教練都換不對?小象李雲翔剛到來的那個球季也像神一樣所向披靡,那時有人懷疑過他會帶不好嗎?可是後來呢?

東森要好戰績,可以,拜託先把禁區的失血補一下好嗎?再來,把好幾個根本用不到的重疊位置清一下好嗎?毫不客氣的說,其實高層腦袋通通換掉大概才能拯救這支球隊。好教練可以讓這支球隊起死回生?這個講法用在東森上面看來還是個問號。

以下簡單敘述身為一個阿三球迷的立場的想法。也希望Jason兄能看的到。

老實講以我自己來說,我從未覺得阿三去台啤會是壞事。

第一、我現在並不討厭台啤,他們有即戰力,有團隊氣勢也有球迷。阿三來到這,至少不會比東森差,在東森,我們一場比賽要忍受幾次戰術執行不力?這一點讓我一想到阿三要帶東森我就會做惡夢,況且還有沒事就出來攪局一下,每次都被人罵陰森的高層。脫離這些惡夢,沒啥不好。

第二、閻家驊跟阿三之間的”過節”,咱們看著辦。我是覺得反倒是不用過份擔心,雖然我認為阿三在台啤可能會像邱大宗一樣被閻壓著,可是阿三不是邱大宗,他沒有執教經驗,這樣對他來講反而不一定會是壞事,一個角度來看是台啤的戰績不會是他一人扛。

第三、的確可能不能打球,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雖然阿三很想打也可以打,也爭取過,可是這件事是無法強求的,尤其也要看台啤那邊的情況(控衛很爆炸,除非有人要走)。

轉到東森也是他的選擇,他說過不曾後悔,我相信現在也是。Dunk雜誌的訪問他曾說「所有的選擇,總是有好有壞,與其去懊悔這個決定,還不如把握未來」
阿三是個樂觀開朗的人,而我相信這樣的人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都會去克服逆境,所以我們當球迷的也不需去替他擔心煩惱。

綜合以上數點,說實話三哥可以到台啤,我覺得不是壞事。一方面擺脫了東森如末日黃花般的黯淡未來,一方面將能帶給台啤新的刺激和一直欠缺的經驗值。但是要說希望球迷能給予祝福並樂觀其成那就是笑話了,這不甘我喜不喜歡這個交易的事,而是在這件事情上球員的立場到底被擺到哪裡?原來三哥在東森球團的心目中,只是一個年華老去的球員,剩下的價值就只有---交易的籌碼?這兩年三哥對東森的付出東森可曾正視否?即使是私底下,不曾跟我們埋怨過東森的任何事,講到東森都只有讚美和信心。東森簽他有虧過什麼嗎?沒有!還賺到了戰力和很多球迷的心。甚至我們懷疑東森的經營態度,懷疑東森不要球隊時,三哥對我們說的都是要相信球團,球團很有心云云。結果?

東森不是對阿三放手,如果是,我會很感激他們。可是他們是把阿三「推出去」,以換得邱大宗的到來。這兩者的差別在哪,我想各位會懂的。

至於閻老那邊,對他而言其實沒啥損失,雖然失去邱大宗,但是代表他可以獲得更多的主導權(他不就是愛這個?),因為阿三畢竟在教練位置上較資淺,另一方面,台啤也可能即將獲得更多的球迷支持,一舉數得,有什麼不好?所以,閻老當然是高招啊!這筆交易最高興的人應該就屬他了。

直到現在我仍然抱持著一點點可以看到三哥穿上綠色球衣再打最後一年的可能,如果能成真,我會相當感謝台啤並一定支持台啤。不過我已經不強求了,東森是老大,做什麼決定我們都無力置喙,只是事情發展到現在,要說台啤球迷對於邱大宗的離開、還有東森球迷對於阿三被當成籌碼這樣的事情能夠「樂觀其成」,恐怕有一定難度。

最後,我不會後悔當初為了請求東森再給三哥一年繼續打球的機會所辦的連署,至少最後的結果讓我知道,東森顯然還是搞不清楚自己的問題在哪邊,而球迷的意見在高層的心目中竟是這樣微不足道。

祝福兩方的決定,雖然我感到濃濃的無奈意味(至少對一個阿三球迷是如此),也希望阿三跟邱教練能有好的發揮。

Published 02-08-2006 06:09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