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他們不可能打倒我

By/陳胤嘉 kv1509@yahoo.com.tw

“他們不可能打倒我,若要打倒我除非幹掉我(They can not break me. The only way to break me is kill me.)”、“所有不能幹掉我的就只會令我更強橫(And everything that does not kill me makes me stronger.)”,這是戰神-艾倫.艾佛森曾經說過的名言,而今天在APB現場我在一個人的身上看到對這兩句話做最完美的詮釋,這個人很瘋狂,這個人充滿爆發力,這個人不畏懼任何對手,看這個人打球只有一個爽字形容,這個人就是一頭野獸,這個人叫做林志傑。

今天志傑是帶傷上陣的,左小腿的地方有點微恙,聽說好像是小骨折,也許這樣的傷痛讓他在一開賽時表現不盡理想,但後半段的比賽他醒過來了,他活過來了,就像一頭剛出閘的野獸,準備盡情的對籃框砲轟。

要我選出今天的Play of The Day,那無疑的就是志傑的瘋狂大轉身;易籃後的下半場,志傑在左側四十五角度偏底線接球,先做幾個小幅度的幌球動作,接著,往左一沉,眼見對手重心完全被帶過來,立刻祭出招牌大轉身,四十五角度殺入籃下,這時韓國隊的中鋒巴斯可立刻補防上來,志傑毫無懼色,收球起跳飛身挑戰籃框,終至被巴斯可犯規拉了下來;這一球,瘋狂的一球,雖然不是以飛扣收場,但這一連串的畫面一直在我的腦海裡重複播放,反覆著。

“在NBA的球場上,他所表現出來的是完全不畏懼任何人,矮小球員跑到大塊頭的面前時,一般都會畏懼起來,但不同的是他面對對手時卻擁有精神上的強悍。他並不害怕任何人,即使面對的是喬丹,他也絲毫不會退縮,這就是他的生存之道”,已經忘了是在哪看到這段話,句中是在描述艾倫.艾佛森是如何能在NBA的叢林中生存,並取得一席之地。

是什麼能讓只有六呎身材的艾佛森在充滿七呎長人的NBA裡生存,是鬥魂,是精神上的強悍,是無所懼怕的企圖心。今天的志傑就是這個樣子,他無所畏懼的帶球切入禁區,不害怕衝撞,不光是那球飛身單挑巴斯可,好幾球都是硬碰硬、強碰強,在禁區裡試圖撞出得分位置,雖然最後往往面臨包夾被迫傳出、或是犯規站上罰球線,沒有辦法完整的演出一次漂亮的得分,但是不管怎樣,這都是一個好球,中華隊就是需要這份拼勁、這份勇氣、和這份態度。

賽後的紀錄上,志傑的得分紀錄只有少少的十分,但他所貢獻的,是接近一張滿分的成績單。

Published 18-08-2006 12:12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