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拯救「演藝化」的台灣籃壇,從你我做起

By/R.K. ryokiaio@yahoo.com.tw

什麼?球員怎麼會三不五時出現在非球賽的娛樂節目上?球員們學會唱「我愛台妹」,竟然會比球技進步更討球迷開心?球迷到球場上看球賽、在電視機前看轉播,竟是為了看運動帥哥?我們台灣的籃球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台灣籃壇」四個字似乎已變成了一個代名詞,它所代表的是「看籃球帥哥的最佳處所」。
   
球員上節目、拍廣告、MV,「偶爾」賺點外快當然是不錯的!但我看電視時,有個疑問,怎麼「常常」看到球員出現在節目上?!而且還不是運動性質的節目!現在的眾多「明星球員」們好像真的變成明星了耶!他們的身分是半個球員、半個藝人。

最誇張的是……部分女「球」迷竟只是為了看帥哥,而並非看球技!聽到球迷替球員喊話加油的,不是「希望你的球技能更加進步!」、「待會比賽加油!」這一類關於球員球技的打氣話語,則是「哇!你好帥!」、「你是最棒的!」、「帥呆了!我好喜歡你喲!」
這些關於球員外貌的稱讚,應該是出現在一些偶像明星身邊才聽得見的呀!甚至,前陣子有首歌「我愛台妹」,部分女球迷們似乎比起球員用認真的態度去打好每一場球,反而比起球員們學會唱「我愛台妹」更加興奮,更為球員們感到開心!如果我是球員,聽到那些加油的話,寧可窩在家裡好好的練唱,也不要天天留著汗水,去練什麼重量訓練、投籃……
   
不禁我想提出一個問題,球員的定義是什麼?
   
球員,是一種為了場場球賽努力不懈練球的一種職業。
   
雖然SBL並非像NBA為「全職業性」的比賽,但至少SBL也稱得上是「半職業性」的一份工作呀!竟然是一份工作,那麼就應該專注於它,對得起對你們充滿期待的球迷們,難道不是嗎?
   
What’s wrong?台灣的籃球風氣怎麼會這麼差?我不是什麼大人物,只是一個希望台灣籃球能改變的一個小小球迷而已,我真的真的期許部分球迷們的觀念可以change一下,好嗎?「到球場看球賽不是衝著那些球場上的運動帥哥而去,而是為了欣賞那些球技比自己更優的好球員!」
   
我所說的這一切,充其量只是我個人對目前台灣籃球的見解。
   
想讓台灣籃壇更進步,還是衰退?除了球員的努力外,你我也是極為重要的一環!
Published 17-09-2006 11:23 by 市長(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