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小學校的三月夢:Akron 篇

By Eric Yen

 

大家都知道有「三月瘋」之稱的NCAA錦標賽冠軍是美國大學籃壇的最高榮譽,每年強校如DukeMichigan State和北卡都視總冠軍金杯為終極目標。可是對很多沒有光榮籃球歷史的小學校來説,能夠有幸參加錦標賽就是個極大的成就了。Akron Long Beach State就是這兩間學校就是我所謂的「小學校」,也是這一篇文章的主角。

 

Akron

Akron是一間屬於Mid-American ConferenceMAC)的學校,位於Ohio州的Akorn市。這個城市最出名的歷史事件,大概就是出了個名叫「LeBron James」的史上最強的高中球員。LeBron James稱霸高中籃壇時期的好兄弟兼隊友,Romeo TravisDru Joyce在畢業後就是進入Akron大學打球。

 

Romeo Travis是個6-7225磅的大前鋒。高中時期他是主要工作是防守和搶下LeBron沒有搶到的籃板球。但是在近入大學後,Romeo慢慢的成為了隊上最穩定的得分點和籃板手。他在大三球季平均可得14分和8籃板,由此可見他是球隊上的中流砥柱!身高只有6呎的Dru Joyce在高中就是打控球的,他的主要任務就是把球傳到LeBron手上,還有當LeBron被包夾時在外線射爆對手。在升上大學後Joyce的功能還是差不多,他大三平均可拿下10分,5助攻,另外他的三分命中率也有41%

 

去年AkronRomeoJoyce的帶領下,Akron一路氣勢如虹,到214號為止,他們以122負與Kent State大學並列MAC第一。如果Akron可以拿下剩下的四場比賽,他們就可以以第一種子的身份晉級MAC季後賽,一但拿下MAC季後賽冠軍,NCAA錦標賽參賽權就到手了!當然與Akron成績相同的Kent State也是同樣一個想法,一場以三月瘋為終點的賽跑正式開始!

 

可是Akron居然很不爭氣的在222Miami Ohio的比賽中以6360僅僅3分之差敗北,這場Romeo拿下13分,7籃板,Joyce則有11分,3助攻。Romeo 在下一場對Ohio的比賽中以14分,12籃板的「雙十」成績,幫學校取得勝利。不過Akron在接下來對Buffalo的比賽中又以8371落敗,雖然之後Akron8分之差宰掉宿敵Kent State,但是為時以晚,MAC季後賽第一種子落入Kent States手中。

 

Romeo帶領AkronMAC季後賽第一輪輕鬆解決了Western Michigan,但在第二輪對上Toledo時,卻在下半場大崩盤,最後以77-69輸球!Reomo眼睜睜看著NCAA錦標賽的參賽權從自己手中溜走,該役他只得了14分。

 

不過事情也沒有想象中的壞,Akron還是受邀參加「NIT錦標賽」,這也是Akron在校史上頭一次參加任何一種錦標賽。對於Akron來説,這也是歷史上的突破,RomeoJoyce對學校的貢獻絕對受到肯定。

AkronNIT第一輪的對手來頭可不小,是由「怪老子」John Cheney所帶領的Temple大學。John Cheney是個與Bob Knight齊名的火爆教頭,他獨門的「Match Up Zone 不是一般人可以破解的。比賽開打之後,Temple控制住了場面,上半場以34-26領先。但是Akron也不是好欺負的,Romeo和他的兄弟們可不想空手而歸,下半場他們展開了瘋狂的反擊,Temple被逼入了延長賽。在延長賽中,Akron高漲的士氣已經不是Match Up Zone可以阻擋的了,最終Akron拿下這場歷史性的勝利,比數是80-73Akron4人在此戰中拿下雙位數得分,Romeo努力保衛禁區貢獻9籃板,3火鍋,還有14分進帳。「怪老子」傳奇的執教生涯就此完結,他絕對沒有想到他的最後一場比賽會是輸給Akron這種無名小校。

 

Romeo在第二輪對上Creighton的比賽中狂奪25分,15籃板和3火鍋,但是Creighton眼看守不住他,就選擇鎖死其他人。所以最後Akron還是以11分輸球。大家都不會責怪Romeo,因為他已盡了全力。

 

平心而論,RomeoJoyce都是天分不高的普通球員。你不會聽到Romeo常常拿到25分,但是他苦幹實幹的風格卻總是可以交出接近「雙十」的成績。憑著努力,他們把自己的潛力發揮到了極限,也贏得了人們的敬佩。

 

在去年的高檔表現之後,這個球季大家都看好大四的Romeo可以帶領Akron登頂,取得NCAA錦標賽的資格。Akron目前在自己的MAC East分區排名第一,也會在117號和冤家Kent State碰頭。就讓我們一起為這些無名小卒們加油,看看他們是否可以一圓他們的「三月夢」!

 

還有別忘了他們的好兄弟LeBron James!他一定會在場邊為他們大聲喝彩!

 

 

Published 17-01-2007 11:45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