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回應Eddie Johnson「Phoenix just better than Dallas」一文

By ~SHINJO~

 

上面那篇文章是曾效力過太陽的Eddie Johnson所提出的論點,雖然基本上這篇我認為是沒有什麼說服性,所以也就沒有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但既然聯合報刊出這篇不知道已經過多少天的文章,還是來談談好了,反正只是要是太陽迷,都麻認為太陽隊比小牛隊好,只是Eddie Johnson長年為太陽廣播球賽,其了解太陽的深度及見解都有可參考之處。(Eddie Johnson的文章http://www.hoopshype.com/columns/suns2_johnson.htm)

首先,Eddie Johnson認為,進攻創造好的防守。通常大家都認為,進攻會失常,但是防守不會,所以把防守建立在進攻之上,才能贏得比賽,所以大家認為像太陽隊這種進攻強,但是防守半調子的球隊,只不過是一支例行賽球隊而已。


但你可能不曉得,太陽今年恐怖的地方在哪,要說進攻會失常,但防守不會的話,那麼太陽已經做到進攻不會失常的地步了。你能做的就只有讓他們防守失常,就像前天對灰狼一樣,太陽雖然在下半場失守遭到逆轉,但是整體還是繳出五成的命中率,三分球的命中率也高達42,罰球也沒失常的罰2523球,但是太陽的防守卻失常了,守不住灰狼的進攻,讓灰狼命中率高達將近6成不說,防守也做的不透徹,對方進攻已經很好了,太陽防守籃板確保護不了,以至於整場球出手74(還能得112恐怖),先不說進攻次數比灰狼少9次,太陽這場球的出手次數,如果不算這場在內的話,一份月太陽隊每場球平均可以進攻籃框多達84次,這場球足足少了10次,你就可以知道太陽的防守失常,會讓進攻數據上失血了多少分。

再來我提出另一個有趣的觀點,太陽本季壓制對手投籃命中率為0.454(1/31),排在聯盟的中段班13(小牛第11),那我們來比較一下壓制對手命中率在這範圍的球隊,在太陽前一位的騎士隊,乃至於之後的熱火、塞爾提克、山貓、金塊等隊,自身進攻的投籃命中率都比對手低,換句換說,以相同的防守數據為同等水平的話,甚至放眼全聯盟,太陽是唯一高過對手命中率非常多的球隊(多達0.046,第二為魔術的0.028)

或許說這個太難懂,那麼就再來看看一些小數據:

可別以為沒讓太陽破百就以為可以獲勝,截至目前為止,太陽得分沒破百的比賽,可是拿下61敗的成績,而唯一的一敗,沒錯,就是以一球之差,以99101飲恨達拉斯的那一場比賽。所以你要跟太陽玩防守,嘿嘿,太陽也是會跟你玩的啦。
由於太陽是一支進攻帶動防守的球隊,所以跑動式的區域聯防防守,加上有時場上球員身材矮小,所以籃板通常鞏固的不好,但是只要本季太陽的籃板數高於對手,太陽本季是17勝沒有輸過1場,也就是說,只要太陽進攻維持水準,防守發揮正常,太陽根本就是一支無敵的球隊,尤其太陽又是全聯盟區域聯防做的最好的球隊。
可別以為太陽炫麗式的進攻,花俏的傳球,失誤都會非常多,那你就錯了,到目前為止,太陽的失誤次數做的非常好,目前是聯盟第8少的球隊(14.71),所以只要本季太陽失誤次數比對手還要少的球賽,太陽隊是202敗全聯盟勝率最高的成績。
太陽恐怖的投籃命中率大家都曉得,那麼只要太陽隊該場球的投籃命中率優於對手,太陽隊更是302敗的成績,在勝率上,也只有小牛28勝無敗的成績比太陽隊還好,當然,你知道太陽的其中一敗,也會有小牛的身影,當然就是以2分飲恨的那場球,而另外一場則是馬刺而且兩場球太陽的命中率還高於對手不少

我說過,太陽季初調整的狀況不好,所以輸的那6場球都別太介意,輸給小牛跟巫師是時運不佳,對上灰狼才是真正的輸給自己,很高興這場球灰狼給太陽隊當頭棒喝。若還是有人說,太陽總是贏一些弱隊,都輸給強隊,那麼我跟你說,太陽已經強到爆不出冷門了,至於輸給一些強隊的理由嘛,我就先暫時讓你們去說吧!


最後,Eddie Johnson的文章最後,直言要是今年季後賽,太陽與小牛碰頭的話,太陽絕對會勝出,當然我也是這麼覺得,而我也會跟他說同樣的話:Just Wait

 

Published 01-02-2007 05:38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