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裕隆「不想再玩」!

by/亂馬

 

本文同步刊登於 http://blog.pixnet.net/SBL

 
你知道裕隆隊為什麼「不想再玩」嗎!

 

請不要誤會,這不是裕隆不玩了,而是球團決定祭出「精神戒律」,制止球員練球、比賽的精神怠隋和輕敵散漫。

 

裕隆教練李雲光說:「在球隊規定還沒出爐之前,球員可能還不知道練球、比賽精神散漫,不夠專注的嚴重性,該罰就罰,我想這是凝聚士氣和精神,最不得已的手段。」

 

裕隆今天(33)就是落後東風近30分鐘,在第四節最後三分鐘,才將比數拉開,輕敵與太過寫意的打球態度,只攻不守的風格,注意力不能凝聚的缺點,令李雲光非常不滿意。

 

特別是裕隆隊最著重的「防守」,在李雲光看來,根本是全員鬆散,精神不集中,也過於依賴禁區的曾文鼎。

 

裕隆目前以123負戰績,大幅領先其他六隊,最近1312勝的近況,展現裕強大的戰力和板凳深度,完成SBL四連霸的企圖心和機率甚濃。

 

如果連裕隆隊都開始要「重罰」精神散漫的球員態度,很顯然SBL球員在練球、比賽的「敬業、態度和意識」上,都要有全面武裝和重視的空間。

 

我的看法是:球賽贏的太輕鬆,球員福利太好,球員的日子過的太爽,加上球賽和對手欠缺挑戰性,讓裕隆隊的球員失去精神凝聚力和突破信念,在教練再三提醒無效之後,只有祭出「家法」伺候。

 

強隊散漫,弱隊掙扎,強權無奈,弱勢無力,裕隆「拒絕再玩」的態度,是一個好的開始和教育。

 

SBL如果不職業化,沒有大的競爭與挑戰、壓力,而且頂尖球員的年薪達350萬時,結構性的態度、敬業問題,很快就會帶來困擾和負面影響。

  


 

Published 03-03-2007 08:39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