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開講》SBL二月分MVP李學林

by/亂馬 

 

SBL正在選二月分MVP,按常理和表現、關鍵性,這一票應該投給裕隆中鋒曾文鼎。裕隆從開季二連敗,隨後打出111負戰績,平均每場攻下18.1分、7.3籃板、2.2次火鍋的曾文鼎,無疑是裕隆重返顛峰與節奏,最關鍵的核心人物。

 

除了曾文鼎,裕隆隊其實還有一個無名英雄,這個人是李學林。

 

很難用文字告訴大家,李學林到底有多好?目前對裕隆隊有多關鍵?他的表現又有多麼特別?我先提供一些特殊數據給大家看看。

 

李學林的「助攻、失誤比」是5.21.7SBL第一。

李學林的「抄截、失誤比」是1.91.7,也就是說,李學林的平均每場抄截,比他平均每場失誤還多。他也是SBL後衛中的第一。

李學林的投籃命中率高達六成。

李學林的三分球命中率是53

 

「助攻失誤比」通常被用來評估一名控球後衛穩定性與籃球智慧,李學林的助攻、失誤比率是31,這種穩定表現與水準,即使擺在NBA評比,李學林的穩定性和冷靜處理球的工夫,都是上乘之作。

 

抄截多於失誤,這表示該名球員在場上的表現,己經是「正數」。即使李學林不得分、沒有抓到籃板球、沒有助攻,李學林場上的貢獻就是無價。對一名控球在手,負責傳球、組織、控制比賽節奏,是全隊持球時間最多的後衛球員來說,抄截比失誤多的球員,簡直就是「異類」,幾乎絕產。

 

李學林的投籃命中率逾53,則是另一種「神話」。後衛投籃命中率可以逾5成,已經是超水準,47以上就是水準之作,但李學林高達6成,這是不可思議的傑出紀錄。

 

我只是一名球迷,沒有投票權,但我會把二月分MVP投給李學林,在投給李學林之前,我想先跟曾文鼎說聲抱歉了。

 

讓李學林享受一下單月MVP的尊榮與肯定吧。

 

 

作者簡歷:

 

Pixnet部落格專欄作者:亂馬 

 

Pixnet SBL非官網網址: http://blog.pixnet.net/SBL

 

Published 03-03-2007 12:02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