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Thad Five」Ohio State 小五虎

by/Eric Yen  osuusc@gmail.com

2007312日,有「三月瘋」之稱的NCAA 錦標賽的64強出來了! 

Ohio State 位列四大分區中南區的第一種子! 

Ohio State今年目前的戰績是303敗,在Greg Oden12/2日歸隊之後,Ohio StateBig Ten聯盟中只有在1/9輸給了當時第四名的Wisconsin,接下來就以14連勝結束例行賽!然後又在Big Ten季後賽中以3連勝拿下冠軍!所以纍計17連勝,更重要的是在季末二度力挫強敵Wisconsin 

Ohio State目前的情況是母雞帶小雞,由幾個高年級生帶領小五虎向前衝! 

Greg Oden這位天賦異秉的新生代中鋒,我已經介紹過了。但是大家要知道如果沒有另外小四虎的奧援,Oden必定也是獨木難撐。 

小五虎

Greg Oden7呎、280磅、中鋒

請參照我的舊作超級中鋒Greg Oden” 

Mike Conley Jr.6-1180磅、控球後衛

Mike ConleyOden最親的好朋友,他們是從高中就一路打上來的拜把兄弟。他跟Oden一同在高中時期拿下了兩座Indian州的州冠軍杯,接下來又一起當選麥儅勞明星球員。也許有人會認爲Conley是因Oden而貴,但是Conly用實力打破了這種謎思。Conley擁有顯赫的家世,他爸老Conley是某屆奧運的三級跳金牌得主;所以他遺傳了超優秀的運動基因。在球場上的Conley我只能用「Natural Born Slasher」來形容!他的切入真的是太快了,我還沒看過有後衛可以一對一跟得上他的切入;他比1999Ohio StateScoonie Penn還快(1999Ohio State打入了Final FourPenn是當時的主控)!Conley不但是切入犀利無比,一手傳球功夫也很了得;目前他平均有6.3三次助攻,6.3三次助攻對一個大一生來説是不可思議的!當然這和他與Oden還有Cook是高中時期的隊友有絕對的關係,他們三個傢伙的默契早已爐火純青了。 

Daequan Cook、6-5、210磅、得分後衛

Cook雖然不是和OdenConley讀同一所高中,但是他卻是他們在暑假AAU聯盟Spiece Indy Heat隊的隊友,同時他也是個麥儅勞明星球員。Cook最善於的就是得分,他目前平均10.7分,是隊上第三高的;他三分球的命中率高達43.5%!我喜歡稱他為「Natural Born Scorer 」,如果Oden不在隊上的話他絕對有每場15分的能力;之前Oden在因傷沒有上場的7場比賽中,Cook每場有17.2分的表現。Cook的籃板能力也很讚,平均可搶下4.8個籃板。就連NBA球隊都對Cook的全方位得分能力垂涎不已,他在nbadraft.net上的排名是第22名。我認爲他很有可能會在錦標賽後棄學跳槽NBA,如果Ohio State打得好的話,他的選秀順為還會往上飆升。 

Othello Hunter、6-9,225磅,大前鋒 
Hunter是個從社區大學轉來的明星大前鋒,他是
Oden在禁區裏的首席護法。就像Udonis Haslem之於O’nealHunter就是要抓Oden沒有抓到的籃板,還有幫忙防守;更重要的是他必須要保護Oden,不讓Oden陷入犯規麻煩,所以他必須適時的代替Oden犯規。Hunter的火鍋和籃板能力都很好,平均有1.1個火鍋、4.6個籃板。 HunterOden聯手每場賣出4.6個辣鍋,兩人在内線佈下天羅地網,專門搜刮籃板球。但如果把Hunter定義為純防守球員,那就太小看他了;他有七場比賽得分超過10分。 

David Lightly6-6220磅、小前鋒/得分後衛

David LightlyCook 還有Conley比起來是比較不起眼的。但是他的來頭也絕對不小;他在高四那年率領他的高中一路殺到Ohio州冠軍賽,最後才敗在超級後衛OJ Mayo的手下!而且他也同時與Oden、 Conley、 Cook一起入選Roundball Classic明星隊(這個就是圓球城市名稱的由來)。Lightly是個搖擺人,可鋒可衛;這讓他可以打三個位置,也增加了教練調度的彈性。由於隊上已經有了足夠的得分火力,所以Lightly通常專司防守。教練常常把他當作「大鎖」來用,他面對的都是敵人的頭號鋒衛球員。LightlyOhio State後場最重要的一道防綫。 

中生代虎 

扮演母雞的中生代虎群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他們去年幫助球隊拿下了一個錦標賽第二種子的席位;所以當小五虎慌亂的時候,這些老鳥們就會跳出來穩定軍心。 

Ron Lewis、6-4、200磅、得分後衛、大四

Lewis是隊上的先發得分後衛,平均每場拿下11.7分,是隊上僅次於Oden的得分手。他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他賺犯規的能力,而且還常常可以小賬加一。在對上北卡的一戰中,在沒有Oden的情況下,Lewis殺紅了眼豪奪全場最高的30分!在錦標賽中,球隊尤其需要倚重Lewis的經驗。他有選秀第二輪後段的身價。 

Ivan Harris、6-7、220磅、大/小前鋒、大四

Ivan這個傢伙,我該如何說起呢?哎,他是超強高中Oak Hill Academy出來的球員,也就是Carmelo Anthony的學弟,和LeBron James是同一屆的。他當年也是前十名的球員,我一直對他有很高的期待,希望他可以變成一個能裡能外的好手。但是Ivan卻一直無法爭取到比較多的上場時間,他的體重也沒有增加多少。最後他就只好用他的身高去射外綫,做個「排骨射手」。還好他的三分有38.6%的實力,非常的穩定,隊友們喜歡稱他為「微波爐」;因爲他不需要熱身,拿了球就跳,跳了就進!Ivan平均有8.3分。   

我每次在學校看到他都會和他打招呼,他大概會覺得:『怎麽又是這個傢伙,煩死人了!』 

Jamar Butler、6-2、205磅、控球後衛、大三

Jamar是繼Lebron James之後的Ohio州的「籃球先生」。他和Conley比起來是完全不同的風格,Conley是「快」,而Jamar是「穩」。這個球季Jamar的風采被Conley給搶去了,甚至也失去了先發的位置。但是這並不代表Jamar不重要了,其實去年他就已經證明他是Big Ten裡的頂級控衛;他對球賽的掌控能力還是很好的。這就是為是麽教練Matta很喜歡用「雙控衛」,因爲Jamar可以適時拉住衝過頭的小五虎。他平均8.3分、3.8個助攻。 

Matt Terwillinger、6-8、250磅、中鋒、大三

Matt 是個防守硬漢,他的工作就是要在Oden下場時撐住場面。他精壯的身材是禁區裏的另一道屏障,有他在Oden可以放心的喘口氣。他跟Jamar是高中隊友,所以他們有時也有不錯的小組配合。可惜的是他有速度太慢的缺點。 

馴獸師:Thad Matta

Matta是在後面拿著鞭子驅策這群大小老虎的馴獸師,他有辦法讓這群老虎們摧枯拉朽般的吃掉任何對手。這季是MattaOhio State的第三季,每年Ohio State的戰績都有在進步! 

2004-052012

2005-06256

2006-07303 

看到以上的成績,我們實在不得不佩服MattaMatta個人的目前最高成就是NCAA錦標賽的8強「Elite Eight」,下個目標當然就是要殺入4強「Final Four」! 

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看看這位馴獸師如何讓虎群獸性大發,一路狂奔到「Final Four! 

Go Ohio State ~ Go Buckeyes ~ Hang on sloopy, sloopy, hang on ~~~O-H-I-O

Published 15-03-2007 12:17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