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Stockton & Malone II?

By阿力 (airic.ng@gmail.com)

Williams控著球,與Boozer在高位儅拆。Williams從右邊四十五度角切進内線,防守捨棄Boozer而對Williams作出包夾。Williams在包夾的空隙中傳給站在罰球線沒有人防守的Boozer,Boozer輕鬆地出手,球進。

Jazz的球迷可能很熟悉這樣的進攻模式,只是名字不同了而已。當年的Stockton與Malone帶領球隊進到縂決賽,今年的Williams與Boozer又會帶領球隊去到哪裏呢?很多人開始對Williams,Boozer和Stockton,Malone作出比較,也期望Williams與Boozer可以承繼Stockton與Malone的領導地位,帶領球隊奪取聯盟總冠軍。

Stockton和Williams

Williams的傳球可能還沒有Stockton的那麽到時,到位,但就球技而言,Williams不會比Stockton差,更有可能比較優勝。體格方面,毫無疑問Williams比Stockton優勝。Williams所差者只是經驗和心態操練。

到目前爲止,Williams還是會因心態的起跌而影響進攻,雖然,他還只是一個二年生,而對一個二年生而言,他的心態已經非常成熟。如果他要昇華到Stockton的境界,就要操練到把球技穩定地發揮,而不受心態影響。這些都只能在經驗累積中慢慢地操練。他的投籃和傳球已經非常穩定,加上比Stockton優勝運球,和在大學鍛鍊得來的領導才能,心態操練後的他將會非常可怕。

Malone和Boozer

相信整個聯盟裏還沒有一位球員擁有Malone那麽粗的手臂,所以即使Boozer是有名的大力士鐵人,在體格上還沒有到Malone的程度。進攻方面Boozer還沒有Malone那扎實的卡位與步法,也還沒有Malone那些很真實的假動作,但Boozer的中距離已經很不錯,更重要的是有切進籃下的力量和決心,而不是只站在外綫投籃。Boozer的籃板球可能比Malone還要優勝,因爲他比Malone敏捷,比Malone跳得高,也有把球沒收的決心。

Boozer所要增強的是防守方面。以他的速度和體格而言,他絕對有能力防受住小前鋒,大前鋒,與中鋒這三個位置的球員。而且,他可以把防守推到更高層次,防守得更有智慧,判斷何時偷球,何時犯規,何時火鍋。

Stockton/Malone和Williams/Boozer

Williams與Boozer的儅拆當然還沒有Stockton與Malone的那麽爐火純青,但破壞力不容忽視,尤其是Williams的個人攻擊力比Stockton還要厲害。Williams的變速,換手切入,急停跳投,包夾下上籃,利用空隙傳球,種種攻擊為Boozer帶來更多的投籃空間和切入路線。而Boozer牆一樣的站在那裏讓Williams輕鬆地切入防守。

Etc.

球隊裏其他球員的實力對兩人的發揮也有影響。當年在Stockton和Malone身邊的是Hornacek,Russell,和Ostertag,而如今在Williams和Boozer身邊的是Fisher,Kirilenko,和Okur。防守方面,Fisher比Hornacek好,Kirilenko比Russell要好上一點點,Ostertag比Okur更有壓逼性;進攻方面,Fisher和Hornacek各有所長,Kirilenko比Russell多了點靈活性和籃板球,但Russell的外線比較穩定,Okur比Ostertag的威脅性要高。總括來説,Jazz如今隊員的縂實力似乎比當年的要搞一點點。

不管如何,Williams是Williams,Boozer是Boozer,不能拿他們跟任何其他球員比較,就像不能拿誰說他是第二個Michael Jordan一樣。

Published 31-05-2007 04:30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