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開講》亞洲杯情報:敍利亞

By/Eric Yen(圓球加州分部、上海分部)

在看到了圓球加州分部的兩位戰友Michael及Andy在Las Vegas所寫的報道之後,我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因為他們還是如此無私的為圓球奉獻著;這同時也激勵了我,讓我有動力把最近看到的比賽給寫出來。

【睡醒的野狼】

在瓊斯杯結束之後,馬尼拉四國邀請賽緊接就開始了,參賽國是菲律賓、中國二隊、黎巴嫩及敍利亞。其中敍利亞是最讓我關注的,因爲中華隊和敍利亞在亞洲杯中被分在同一組,而且中華隊必須擊敗敍利亞才能進入八強。

很幸運的是由於我人在上海,透過了衛星台的菲律賓頻道,我看到了敍利亞vs.中國二隊(下半場)和敍利亞vs.菲律賓的比賽。現在就讓我來分享我對敍利亞的看法!

敍利亞雖然在與中國二隊及菲律賓的比賽中分別以90-85與92-79落敗,但是比賽中敍利亞展現出來的實力確實讓人驚訝。就像一隻剛睡醒的惡狼,躍躍欲試地尋找下一個獵物。

【敍利亞雙雄】

敍利亞是一支由Michel Madanli和Marcelo Correa為核心的球隊。

Michel Madanli(#6、192、SG/PG、26歲)

Marcelo Correa(#14、6-10、226磅、30歲)

Madanli這個傢伙有「敍利亞的McGrady」之稱。他在對中國二隊時狂砍了32分,帶領敍利亞在上半場以48比47一分領先中國二隊,到第三節才被拉開,而且最後還差點翻盤。對上菲律賓時,Madanli也豪奪了29分,上半場敍隊還以51-44領先菲隊,如果不是菲隊的Jimmy Alapag跳出來下半場拿了17分,菲隊應該會栽在敍利亞手上!這個傢伙的得分能力在亞洲果然是McGardy級的!

Madanli常常會自己把球帶過半場然後發動攻擊,他的切入很快,再加上強壯的上半身,他常常可以漂亮的用高難度的動作把球放入籃筐;就算對手想要封蓋,往往也只有犯規的份,所以他也是個賺犯規的能手,一場球從發球線上拿下近10分是常有的事。另外他的三分球也有很不錯的水準,你放給他投,他一定會謝謝你送他三分!菲律賓用他們最好的防守者Donaldo Hontiveros來守Madanli,但是還是給了他29分!如果換作是中華隊,我覺得可能要給他40分!

Correa其實是個巴西人,他爸還是以前的巴西國手。他是NCAA的San Diego State出來的球員,之後就在巴西的BNL打球,一直到2007年5月才加入Madanli在敍利亞的球隊Al Jalaa Aleppo,所以基本上他是個敍利亞臨時找來的庸兵。Correa雖然已經30歲了,但他的球技決不含糊,他是個得分、籃板兩門抱的強壯大前鋒。在對上菲律賓的一役中,他得了22分,外加十幾個籃板,一人就搞翻了菲隊的禁區!

你說Correa是不是個厲害角色?

另外212公分的中鋒Wissam Yakoub(#15)是個防守型的籃板手。其他還有Ahmad Haddad(#5、196)、Farhat(#13)、Hakam Abdallah(#9)及Shadi Lebs(#10)都是具有得分能力的球員。

敍利亞的傳導做的也很不錯,有時可以導出很好的空檔。敍隊上下每個人都很清楚自己的責任,就是以Madanli和Correa這對「左右連拳」為主攻,其他人爲輔。看了兩場比賽,我實在不太能找到敍隊的弱點,只有一個4號的替補控衛的控球比較不穩,可以去抄。

【中華vs.敍利亞】

如果中華隊想贏,就必須發揮在瓊斯杯對上美國隊的準頭,用遍地開花的火力讓對手臣服;或者就是放Madanli一個人得分,然後守死其他人,所以對於Correa的防守就格外重要了,希望我們的「再興雙塔」可以有效克制Correa。但是基本上我是比較悲觀的,因為中華隊的團隊防守實在是讓人捏一把冷汗,個人認為中華隊只有30%的贏球幾率。

鄭光錫教練,如果你還有什麽法寶的話,就趕快拿出來吧!

Published 23-07-2007 03:56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