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紐約尼克之雙塔天下

by/破人(y3193131913@yahoo.com.tw)

紐約永遠有吵不完的話題,紐約永遠有說不完的明星球員在陣,無論是洋基、大都會、還是尼克。他們都有個共通點,不怕花錢,只怕沒有「戰績」。

去年的尼克,我一定要幫他們說說話,事實上去年nba聯盟的傷兵是很嚴重的一年。而其中尼克的傷兵問題我想在全聯盟也是排前幾名的,若非這樣,去年能不能打進最後8強還是未知數,特別是季中Jamal Crawford提前報銷,這對尼克來說就等於宣佈提前出局一樣,因為在他之前Quentin Richardson也因傷所困,這二名幾乎是尼克外線的大炮提前「維修」,尼克何來爭8強的實力?  所以去年下半球季走樣,除了提前跟「老湯簽約」有關以外,傷兵才是最大問題。

雙塔天下

Eddy Curry+Zach Randolph

去年尼克打Eddy Curry打滿81場送出19分7籃板的成績,他幾乎就是「強力中鋒」的成績(沒辦法,現在的中鋒實力的確不如以往),他可以說是尼克陣中的模範生,要他單打他就單打,要打快時他老兄也很有自知之明的往旁邊一點站。一個Eddy Curry在東區基本上在禁區已經很吃的開了,沒想到這時「微笑老湯」又搞來另一名「得分悍將」Zach Randolph 。

Zach Randolph手感奇佳,無論是低位單打還打中距離跳投都有他的能力,何況他是左撇子,這讓防守球員更難守,上季在拓荒者陣中沒大人的情況下送出23分10籃板的成績,相信他來到尼克這個數字是會往下掉的,但他跟Eddy Curry二人加起來的破壞力絕對不輸給聯盟中任何一隻球隊,尼克可不可以進8強,Zach Randolph的「態度」絕對是指標。

如果你認為禁區就這樣而已那你就大錯特別了,禁區還有一名「籃板達人」David Lee,這傢伙可以從替補席上送出「雙十」的成績。有了這三位大將支撐尼克的禁區,尼克將是聯盟中最可怕的禁區球隊。

當你有很好的內線時,外線就可以打的更輕鬆,這是永恆不變的道理。

馬大少在去年就已經慢慢的改變打法,不再那麼「自我」,也因為這樣尼克去年一度有機會進8強,今年陣容不變更補進了Zach Randolph,馬大少更應該了解,「得分不必在他的道理」,事實上我相信馬大少他會了解這樣的道理,但我相信關鍵時刻要他出手他絕不手軟。

去年從那裡跌倒今年就重那裡爬起來。

Jamal Crawford、Quentin Richardson,前者去年平均高達17分,其破壞力更甚馬大少,許多時候在關鍵時刻的出手都讓人可以很放心,後者去年平均13分,但三分命中率有近3成8的水準,這樣的數據對於擁有「雙塔」的尼克來說,是很重要的。

Jamal Crawford是屬於「亂刀流」型的選手,當陣地戰「悶」住的時候就是他老兄「表演」的時候了。

Quentin Richardson則是尼克外線最好的朋友,有他站在三分線外相信內線會打的更輕鬆,因為防守他的人應該不敢漏了他才是。

這二名尼克的「核心」球員,將會是尼克能走多遠的另一項指標。

Nate Robinson

去年因為Jamal Crawford受傷的關係得到許多上場的機會,他老兄也很「爭氣」平均有10分的能而,而且不僅僅只有會「扣籃」而已,他老兄的三分線還有3成9的水準。雖然他老兄還是會從板凳出發,但這名扣將必定會是尼克板凳上很重要的一位後場人物。

Fred Jones

老湯今年找來Fred Jones,這很明顯是「怕」2-3號球員又出狀況,所以找Fred Jones。他跟Nate Robinson一樣都是「飛人」也都拿過灌籃大賽冠軍,但許多人可能不知道事實上Fred Jones打全場是很有一套的球員,如果大家有印象「奧本宮事件」後,溜馬就是靠Fred Jones和另一名Jones「撐場面」而事實上他們二位也打的非常好,我想老湯一定看在心裡。而且Fred Jones是一名雙能衛,是一名俱有攻擊火力的雙能衛,我想這對尼克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球員了。

其他方面可以注意Renaldo Balkman這號人物,事實上他的彈跳能力非常好,去年尼克傷兵一堆時,這老兄還拉去打4號位置,今年他有可能會是Quentin Richardson的替補,球迷們可以好好觀察這位球員。

尼克最大的問題是「防守」,這些球員除了老將Rose以外沒有一位是愛防守的球員。我想「微笑老湯」必須跟這些大牌球員說我們有「雙塔」我們也有很好的後場球員,要比得分我們不會輸,但重點是我們並不是「太陽」,光用進攻就可以轟炸nba。洋基的打線再豪華也要投手不放火才行。尼克有了這樣的豪華陣容,只用在防守上多用點心,相信要成為東區新貴不是不可能。

尤其雙塔壓陣,在現今的nba中要找到一位可以有20分10籃板的禁區球員有多困難,尼克可能會有二位,而且是那種「肌肉棒子」型的,光打籃下就可以搞垮現今一堆球隊的「雙塔」,所以誰說尼克沒有機會?  只要球員健康別再跟去年一樣、只要球員肯出力防守的話,尼克隨時都是聯盟中的大黑馬。

球迷期待以久的「雙塔」在尼克出現了,剩下的就看「微笑老湯」如何帶領這票「麻煩人物」讓紐約甚至是全世界的球迷,刮目相看。

Published 02-11-2007 10:10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