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07~08 NBA Prediction (一)

by/Chef (roundtablefield@yahoo.com.tw)

2007到2008的NBA球季在台北時間10月31日星期三開始,我想所有NBA的球迷對於新球季應該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也不能免俗的在此發表我個人對新球季的成績預測,以下是我個人對我認為新球季能夠打進季後賽的球隊的簡短評價,以及其最終成績的預測。我只會提到16支球隊(東、西區各八支),我會按照排名寫下去。

至於其他沒提到的球隊,就是我認為其無法晉級季後賽的,我要強調的是,這僅是我個人的想法,僅供參考,如果各位讀者有不同的意見,歡迎你們跟我討論。

EAST:

1.底特律活塞→中央組冠軍,50至56勝。總冠軍戰一比四輸馬刺。

會預測活塞打進冠軍戰,除了我個人的情感因素外,的確也不能說我高估活塞隊。

上季東區冠軍戰雖然打的一副死樣子,今年未嘗不能勵精圖治,活塞一值給人陣容整齊的印象,今年先發依然沒有改變,Billups、Rip、Prince、Wallace這四個人依然都是東區一到四號實力前五名的球員,問題在於中鋒,大班離開後,中鋒一直是個大洞,活塞其他四人進攻能量都夠強,所以他們的中鋒比較需要能作好dirty work的球員,用Wallace和McDyess輪流擔任中鋒是挖東牆補西牆的做法,而且在禁區的嚇阻力也不夠,另外球隊也需要注入新的元素以提高動力,我希望Nazr Mohammed或新秀後場組合Stuckey+Afflalo會是這個新元素,不過短期內看來似乎是不太容易,儘管如此,活塞的實力在東區依舊是頂尖的。

2.波士頓塞爾提克→大西洋組冠軍,50至60勝,東區冠軍戰三比四輸活塞。

一定有很多人質疑我為何比較沒有看好塞爾提克,其實我是很看好他們的,但是前提是他們季中能補強替補陣容,2、3號球員Allen和Pierce確實是夠強,但是除了他們兩人,板凳上沒有能夠搶分止血的人選,控球應該是會放給Rondo去打,但是他還太嫩,遇到Billups、Kidd這些老江湖,塞爾提克會變的比較難打。如果上述問題能夠改善,我認為塞爾提克會有超過55勝,東區冠軍戰五場就可以解決活塞,但是我比較保守,所以先這樣預測。

3.芝加哥公牛→50至55勝,也有機會搶中央組冠軍,東區第二輪三比四輸塞爾提克。找來J.Smith是步好棋,選到Noah也很賺,這樣等於公牛的內線幾乎沒問題了,加上原本質量都相當優異的鋒衛陣容,真要說公牛能進冠軍戰也沒人會懷疑,季後賽成績的關鍵在於Gordon、Loul Deng和Hinrich這三小福的經驗成長以及內線進攻能力,去年季後賽碰到活塞,公牛幾乎是被玩死的,跟這三人的大賽經驗不足脫不了關係,禁區防守能力有餘,進攻能力不足也是從陣容上就可看出來的,基本上東區前三強應該就是這三支球隊,名次順序還是要看臨場表現而定。

4.紐澤西籃網→45到50勝,東區第二輪二比四輸活塞。

上季Krstic整季報銷,對籃網真的很傷,但還能殺進季後賽,除了三劍客依舊犀利外,Mikki Moore挺身而出是很大的關鍵,今年Moore離隊,找來Jamaal Magloire,Krstic也痊癒歸隊,我認為戰力反而是進步了,至少禁區在進攻方面加強了牽制力,只要禁區能夠箝制對手,籃網三劍客就可無後顧之憂的狂轟猛炸,不過還是要小心傷兵問題,尤其是Jason Kidd,他現在已經34歲了,還是在場上各角落穿梭自如,除了Nash,我想不到誰能與他並駕齊驅,而且他要作的事比Nash多太多了,籃網隊對他的依賴性奇高,他受傷跟Krstic受傷不可同日而語,要保護Kidd就要趕快把Marcus Williams培養起來。

5.多倫多暴龍→43至48勝,季後賽第一輪一比四輸籃網。

龍頭Bosh打出領袖氣質,讓暴龍在關鍵時刻有重心可以依賴,是暴龍上季驍勇善戰的軸心,選秀狀元Bargnani在歐錦賽的進步有目共睹,加入了Kapono和Delfino,讓鋒線的調度有更多的彈性,控衛這個點也不需要太擔心,T.J Ford的速度和打球方式在暴龍是如魚得水,他的替補西班牙當家控球Jose Calderon在其他球隊早就有擔任先發的實力,整體來說,暴龍的防守挺薄弱的,但經驗還是最大的弱勢,不僅球員,總教練Sam Mitchell都要思考如何從去年季後賽的失利中找到進步的方法。

6.克里夫蘭騎士→40至48勝,季後賽第一輪一比四輸公牛。

我之所以會把上季的東區冠軍騎士排在第六名,除了因為去年只是因為活塞和籃網自己擺爛之外,主要是在於本季東區各隊都有所補強,而騎士卻沒有任何作為,當別人都在進步,而你沒有的時候,那你就是退步了。本季騎士的優勢點除了Lebron James之外,幾乎乏善可陳,Ilgauskas和Marshall又老了一歲,Gooden和Hughes也老是有一場沒一場的,球隊氣勢的源頭Varejao根本連合約都還搞不定,真是搞不太清楚騎士高層在想什麼,能期待的大概只是Gibson能偶爾跳出來幫James一把。James本季能隻手遮天到什麼地步,決定著騎士勝率能否達到五成五以上。

7.華盛頓巫師→40至45勝,東南組冠軍,季後賽第一輪零比四輸塞爾提克。

同樣是以三個球員為主,巫師隊的Arenas、Jamison、Butler對球賽的宰制力,明顯不及波士頓的三巨頭,全能性更是差的多,然而,巫師隊方面能搬的上檯面的綠葉球員可以說是零,不過這主要也是因為三名主將光芒太盛所致,怎麼樣讓其他球員的擔當更多一些,是總教練Jordan的首要課題,畢竟,球賽是五個或五個以上的人在打的,過度依賴某些球員,就會產生像上季般強弩之末的慘況。最後,Arenas的命中率如果能有改善,巫師隊應該可以更好。

8.紐約尼克→39至43勝,季後賽第一輪二比四輸活塞。

最後一個名額真的很難選,對我來說是尼克、熱火、魔術三搶一,最後會選尼克,主要還是因為昨天看了活塞熱火之戰,Shaq衰退的太嚴重了,就算他不是退化,這種季賽隨便打打的態度,也不可能在今年東區戰力明顯提升的環境中脫穎而出,而魔術則是戰力不夠完整,防守能力稍弱。

本季講到尼克,最有話題性的當然是Zach Randolph+Eddy Curry的禁區組合,說真的,在東區除了公牛可以勉強與之抗衡外,實在是難覓敵手,馬大少(Stephon Marbury)上季各項數據均直逼生涯新低,但是他是個天才球員,再怎麼差也不會比上季差,而且只要教練是Thomas,他就是球隊的老大,小前鋒和得分後衛應該會讓Quuentin Richardson和Jamal Crawfordon擔綱先發,但是,正如我在NBA draft(EAST)所言,尼克這個陣容會有很明顯的搶球投盛況,問題是誰來防守,而且兩個胖子的禁區陣容也會拖慢整體速度,我看一時之間,尼克也想不到解決方法,還是先且戰且走吧。

Published 04-11-2007 04:04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