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NBA風雲之「豪賭」

by/破人 (y3193131913@yahoo.com.tw)

在賭桌上你如果想要贏大錢,你就只好不斷的下「重注」。

話說當球季開打前「GAP三巨頭」正式要發力為綠衫軍拿回20年不見的總冠軍時,似乎就宣告今年的球季在自由球員方面會比前幾年熱鬧,因為各隊都知道讓這三位「合力發功」的話,就好比「賭聖」會特異功能一樣,絕對在NBA的戰局裡無往不利。我相信今年的自由球員交易成「這種情況」是早在球季開打後沒多久就「醞釀」的,只是大家還在觀望,看看這三巨頭能帶來多少的驚奇。球季來到明星賽前各隊大約都打了50多場左右,事實證明了這三人的「合力發功」的確會影響許多原本有望爭冠的球隊,也因此開始了這個NBA近幾年來中最熱鬧、也是最刺激的「賭局」。而綠衫軍三巨頭的結合正是第一個「下重注的賭客」。

賭局來到了最後大約3分之1的同時,湖人接著開炮,交易來「西班牙鬥牛士Pau Gasol」這個舉動直接告訴馬刺、小牛、太陽等等西區強權,今年的西區冠軍「我們要了」。在Pau Gasol來了以後湖人的禁區直接升了二個等級,前場實力之雄厚不必多說,後場還有個「超級塞亞人Kobe」,而今年湖人的「板凳」就如同那年的國王一樣只能用「暴徒」來形容,這樣的整體性一結合讓「有望、或想爭冠」的球隊都必須跟著「下注」,如果你不「下注」等同你放棄了這場賭局。

太陽接著成為下一個「下注」的球隊,前幾年以小球之風「轟」遍天下的太陽,今年不玩這套了,看到了湖人的禁區,再想到前二年自己引以為傲的小球在季後賽也跨不過去,今年的太陽把「賭注」放在一個「35歲的世界第一中鋒歐尼爾」身上。從太陽的角度來看,這樣的「賭法」有點任性,但也只有這樣「賭」才會有機會「突破重圍」。看看西區,你要叫阿媽去守姚明? 或TD?這一定是在開玩笑不是嗎?

  如今來了一位歐尼爾,不但太陽不用去煩惱這個問題,反而將問題丟給馬刺、小牛、火箭、爵士、甚至是黃蜂,因為這些球隊不只要面對歐尼爾一個人在籃下的威力,還有一名太陽的主力戰將阿媽在後頭等著「接力」,這樣的禁區威力還不讓各隊頭大? 就算遇上的是勇士這種快刀流的球隊,太陽依然可以將歐尼爾適時放上場,反正比「快」比「瘋」太陽有的是人才,而現在最大的問題是當太陽遇上像馬刺等等球隊時該怎麼辦,現在看來太陽下的這個「賭注」是對的,又或許該這麼說吧,也只能這樣「賭」了不是嗎?

下一家輪到小牛,眼看前幾個上家都賭成這樣了,小牛不跟著下怎麼可以。年輕的哈理斯剛好又受傷,小牛又怕他在季後賽的經驗會被不夠,於是小牛找回「大三元製造機Kidd」回鍋救火,但小牛的這個「賭注」可說跟前幾個上家押的完全不同,如果前幾個上家都是在押「鐵支」的話那小牛押的是「同花順」,原因很簡單,西區開始「禁區」大戰時,小牛卻只找回Kidd這名後場大將,似乎是受到去年被亂刀流的勇士搞掉的影響,小牛似乎就是比較不怕打禁區的球隊。

找來Kidd的小牛的後場之「強勢」讓人不敢恭維,但前場單靠「德國坦克」夠嗎? 這點我倒是抱著保留的態度,畢竟小牛從「小將軍」上任後強調的是攻守平衡,如今前場的人連夠不夠用都成問題,怎麼作到「攻守平衡」這點我倒是很好奇。最後我並不認為Kidd到小牛可以幫助小牛很多,因為現今小牛不再是過去那頭只會「狂奔」的小牛,現在的小牛是隻訓練有素的正規軍,Kidd適合帶領正規軍嗎? 這點我的態度一樣還是「保留」。

目看西區的賭客下注下的不亦樂呼,東區的老鷹也不甘寂寞決定跳出來跟著下注,4換1換來了老鷹最「缺」的1號人才也就是交易來了國王明星球員Bibby,這個「賭注」就我自己看來下的值得,Bibby的到來不但可以解決老鷹得分太過依賴jj的困局,而且在東區後段班的競爭上更有可能將老鷹送進最後的8強,其實老鷹的每個位置上都有很好的人才頂著,唯獨缺的就是「控球」這個位置,老經驗的Bibby到來對老鷹來說絕對是利多。

火箭跟黃蜂也被迫要跟著下注,火箭將Mike James、Bonzi Wells 送到今年打出亮眼成績的黃蜂。黃蜂只回送火箭一位老將Bobby Jackson ,這個「賭注」個人看來,應該是黃蜂佔上風,黃蜂不但拿到最缺的2-3號替補人才Bonzi Wells ,也拿到有外線能力的Mike James,重點是黃蜂只送走了一位在目前球隊並不是很重要的Bobby Jackson 。Bonzi Wells 的加入讓黃蜂的鋒線群更加完整,而Mike James的加入則是可以提供教練在不同時候可以用不同的人才,雖然教練Scott很喜歡用Jannero Pargo,但我相信Mike James的加入會讓教練有更多不同的選擇。

至於火箭方面,這個賭注個人有點看不懂,我不知道「屯」這麼多後衛要幹什麼,特別是Bonzi Wells 在火箭有時也打的不錯,尤其T-MAC又常受傷,照理說不應該把Bonzi Wells換走,但如今這個2換1的交易實在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 難道Rick Adelman真的那麼喜歡以前在國王的最佳第六人這個「自己人」嗎? 火箭的這個「賭注」押的並不好。 另外火箭也換來了「灌籃王」Green,如果這個動作是要「彌補」Bonzi Wells的洞,好像有點太遠。如果這個動作是要補強陣容,好像也說不過去,畢竟Green還年輕。如果這個動作是看中他的未來,那我只能說在這個大家都只想著今年就想到頭大的時候火箭還有空去想到未來,我真的敬佩火箭高層的能耐。

王者馬刺大家都認為他好像永遠都不太需要改變陣容似的,其實也不然,先前先從灰熊找來了「太空飛鼠」加盟,鞏固後場的經驗和實力,再者,看到太陽找了歐尼爾,湖人找了西班牙鬥牛士,這二人的加入嚴重威脅了馬刺的禁區,光靠「TD」一個人夠嗎? 如同小牛那樣光靠一個「德國坦克」行嗎? 一樣的問題困擾著馬刺,所以馬刺馬上跟超音速作交易找來了防守經驗相當好的湯瑪士,別看湯瑪士身高不高體重不胖的,他老兄在禁區的防守也算是「上乘」功力了,加上原有的TD,看來馬刺似乎也準備好湖人跟太陽的考驗了。對於馬刺的這個下注,個人是給予正面肯定的。

原以為賭局入桌人數己經完成準備開戰,沒想到在最後一天傳出了一個三方交易,其重點就是「騎士」終於壓大注了,似乎有想在東區殺出一條血路的味道。

這交易是這樣

騎士得到B.Wallace、J.Smith、W.Szczerbiak、D.West 。

公牛得到:D.Gooden、L.Hughes、S.Brown、C.Simmons 。

超音速得到:I.Newble、D.Marshall 、A.Griffin。

簡單來說在我看來只有騎士是「賺」其他二隊都是認賠殺出,所以我只評論騎士方面。騎士得到的這4位選手人人能用、各各能打。B.Wallace、J.Smith加強了騎士的禁區實力,這使得騎士不管面對東西區那個球隊在禁區都不至於會吃到虧。後場補了W.Szczerbiak、D.West ,騎士在經過L.Hughes的敗家之後,相信W.Szczerbiak的「外線」會是LBJ的好幫手而D.West 則是一名「雙能衛」,現在的騎士除了二號位置稍為「弱」了點以外,其他的位置都有很充裕的人手可以替補。這麼一個大賭注後的騎士搖身一變變成東區新貴,其陣容並不在東區雙強綠衫軍以及活塞之下,而且騎士還有一名萬能的LBJ,相信在默契培養好後,騎士會在季後賽有一番作為。騎士的這個「賭注」不但是為了球隊更是為了LBJ,所以無論怎麼看都值得。

賭桌上人都座滿了,一切都從「三巨頭」開始,綠衫軍從季初給各隊的「震撼」一直到球季中還存在,迫使其他球隊也必須在這條路上不斷下注,接著湖人又來補上一槍,更加逼得想爭冠的球隊要「無限大的壓下大注」,因為只有這樣你才有機會贏得最後的勝利,然而今年各球隊一切的「豪賭」都會在季後賽見真章,到底「綠衫軍」的特異功能能持續到最後還是半路「壓大注」的球隊在最後能「變出一張三呢?」

一切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Published 23-02-2008 09:20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