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幼狼初成長-Rashad McCants

by/姓名:黃哲安(andadang@yahoo.com.tw)

歷經去年暑假與球團間的「分手」,待在明尼蘇達多年寒冬的狼王Kevin Garnett,終於在心灰意冷到冰點之際,麥克海爾為了幫前幾年被眾人譏為「腦殘總管」的好友安吉,洗刷臭名,亦然決然的將KG交易至波士頓,幫助昔日球員時期曾效力的塞爾提克組成了當經聯盟人見人怕的「三巨頭」,接收了一批輸球輸到麻木的童子軍團,順便也繼承了安吉的腦殘總管寶座。

面對明尼蘇達球迷的幹譙連天及球評的筆伐,麥克海爾依然故我的穩坐灰狼隊總管的位置,打出重建及年輕化的口號,這種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入地獄依然氣定神閒的處事胸懷,真是叫人哭笑不得,他想不想入地獄沒人會關心,但是叫人氣憤的就是他將年輕的狼群也一起拖入了萬丈深淵,這種作法真叫人不敢恭維。

坦白說,KG為了灰狼打拼了那麼多年依然打不出像樣的名堂,改變必然是需要的,然而灰狼從塞爾提克換來的一批小將,除了Al Jefferson的條件吸引人之外,其他的人跟KG比起來都只能算是平凡到不能在平凡的球員,麥克海爾之所以把自己搞到人人喊打的原因並非交易了KG,而是因為他多年來的補強一直無法滿足球隊的陣容,在03-04球季球隊的巔峰時期時又無力保持,就這樣讓Cassell和Sprewell帶著滿腹的不爽離開了灰狼,雖然說Sprewell要求的薪資的確不符合他的年齡,然而事後的爛攤子卻無法處理好,往後花大錢請來的Marko Jairc、Ricky Davis、Mike James等人又無法有效發揮球隊的化學效應,就這樣浪費KG巔峰的兩年歲月,看在球迷的眼裡也不禁感嘆萬千,如今人事已非,狼王的主政時代都已成為過去式,年幼的狼群只能自立自強,期許能夠趕快成長。

國家不能一日無首,同樣的,群狼也不能一日無頭,翻開灰狼的陣容來看,Al Jefferson絕對是最有資格成為新一代灰狼全能大前鋒,而上一季表現出色的新人Randy Foye則會是未來幾年球隊後場的王牌殺手。球季開打至今,Jefferson一如大家預期的繳出了平均21分11籃板的雙十成績,Foye在季初漫長的膝蓋復健之後也慢慢的將數據提升。

  上面提到的兩位絕對會是以後灰狼比賽報導中常會被提起的名字,但是今天所要討論的,卻是另一位天賦優秀的灰狼球員,他不是固定的先發,更甚少有人在賽後會提到他完美的表現,然而他就是有辦法用強大的得分爆發力證明他的價值-他就是Rashad McCants,目前效力灰狼年數僅次於Mark Madsen,板凳上的得分暴徒,同時,他也只是個NBA的三年級生。

 Rashad McCants是誰?相信很多人都不太清楚,不過一定記得今年灌籃大賽幫助亞軍Gerald Green點蠟燭、坐在梯子上給球的那位,就是他,Rashad McCants,6呎4吋的灰狼得分後衛。大學時期的時候就是北卡大學冠軍隊的成員,在05球季被灰狼以第14順位挑走,這也是灰狼多年後好不容易才有機會挑到樂透區的球員(之前由於史密斯的密約事件而被剝奪固定幾年的選秀權),在大學時期就是著名得分手的他來到灰狼隊的任務就是運用他的出色的投籃技巧搶分,新秀球季在平均17分鐘的時間裡繳出7.9分,4成5的投籃命中率及3成7的三分球命中率的表現,稱得上合格,並且打破了灰狼新秀三分球進球數的紀錄,雖然這項紀錄再隔年被Foye超越,然而McCants再當年仍然算是灰狼一位具即時戰力的新血。

  新秀球季結束後的隔年,McCants由於腳傷的影響,缺席了大半球季,球隊又剛好補進了在暴龍隊大爆發的Mike James及新秀Randy Foye,使得McCants即使傷癒復出後,身理及心理的影響使得他失去了在球隊裡的固定位置,整體表現一落千丈,眼看就要如同NBA一般跑龍套的球員一樣消失在NBA,灰狼卻面臨對史上的轉戾點,將KG交易後開始進如重建期,也願意再給McCants一次機會和他延長了新秀合約,並且在暑假中與Randy Foye、Craig Smith相約一起練球。

雖然在例行賽開打前的熱身賽中McCants失常的表現讓人捏了一把冷汗,然而隨著球季的進行及Foye的受傷無法上場,McCants逐漸以行動證明了他決心及能力,一次次的靠著精準的投射技巧擊敗對手,防守方面雖然身高及橫向移動方面依然容易造成被打點的風險,卻也不會在像從前一樣造成多餘的犯規,即使後來Foye的歸隊讓他失去了先發,卻也進一步的發揮出他板凳暴徒的價值。

「當KG離開時,我就對自己說,這是一次好的機會,我要試試看自己能不能當個領袖。」McCants曾在KG轉隊之後的訪問說了這些話:「這是支年輕的球隊,上場時間的多寡、出手的機會,還有領導球隊的資格,如今這些東西就擺在那裡,看誰有實力去取得。我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新的領袖,我明白,這意味自己要付出更多,要比我的隊友做得更好。」

曾經是大學是充滿性格與熱情的得分後衛,如今,McCants要再次向大家證明他在NBA終身存的能耐,祝福他,與年幼的狼群們,一起創造灰狼隊史嶄新的未來。

Published 13-03-2008 10:24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