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失去了德國坦克,迷失方向的牛群

by/破人 (y3193131913@yahoo.com.tw)

德國坦克在面對馬刺的時候受傷,預計要二個星期才能歸隊,現在的小牛在西區只能「排第七」,後頭有勇士與金塊虎視眈眈。沒有了當家一哥的牛群們,會不會迷失了方向?

寫在前言,在上篇NBA風雲之「豪賭」時,我就認為換來Kidd對小牛實質幫助不大。如今當家一哥受傷了,Kidd要如何證明他依然可以把牛群們帶入8強之林。

在一哥受傷後的未來7場比賽,也就是這7場比賽德國坦克應該都不會出賽的比賽中,5場是作客的比賽,只有二場對快艇的比賽是比較有把握的比賽,其他將對上勇士2場、金塊1塊、湖人1場、太陽1場,這幾乎是場場都是硬仗,特別是對上勇士跟金塊的比賽只要一個不小心,小牛很可能就無緣今年的季後賽。

這看來很「諷刺」,因為季中交易來「大三元製造機Kidd」就是要讓牛群們往總冠軍邁進,但誰也想不到球隊的一哥德國坦克居然會在這個時機點「受傷」,這簡直就是天外飛來一筆什麼似的...

但反過來看,這也迫使小將軍必須要以Kidd為中心去打任何一戰,也就是說現在的牛群們是適合Kidd發揮的,因為現在的陣容也只能打所謂的小球了,但強森會不會真的放手讓Kidd去打? 還是堅持半場跟個人進攻? 我想這有待觀察。

現在的陣容的確有意思,牛群可能要靠「5J」打天下,Jason Kidd 、Jason Terry 、Josh Howard、Jerry Stackhouse、Juwan Howard,這其中Juwan Howard因為長期都有坦克在陣所以上場機會少到不行,但如今他反而是牛群陣中唯一可以在內線單打而且有經驗的球員,所以他的表現如何,我個人認為會直接影響牛群的戰績。除非強森放棄半場進攻,學勇士打小球,但我認為機會很小,所以個人認為Juwan Howard在坦克回來之前的表現如何,可以當成一個指標,Juwan Howard只要「撐住即可」,這樣Brandon Bass 才可以己習慣的上場方式為球隊效力。

這樣來看,牛群的關鍵人物落在其他「4J」,這4人都是打小球的好手,這也是Kidd唯一還可以笑的出來的一點,但現在只怕強森不敢放手讓Kidd去打,而堅持原來的球風,我想如果強森堅持原來的球風的話,那牛群們將會非常危險。

交易來聯盟中最佳的PG,本來就應該要選擇相信他,如果這時強森不願放下兵權給Kidd,說句難聽一點的,當初何必要交易?

不過最後小牛選擇什麼樣的球風來打,但可以相信的是未來的小牛要進8強之林更艱難,只能說德國坦克傷的真不是時候。如果牛群們最後無緣8強的話,那季中的這個交易在球季打完後應該要被拿來好好的討論。因為不管是德國坦克有沒有受傷,很明顯的看的出來Kidd跟牛群們的打法有一段落差,我曾經說過現在的牛群不再是像過去那樣只會橫衝直撞的牛群,現在的牛群已經被強森駕馭成一群「攻守平衡」的牛群,而Kidd的打法適合攻守平衡的牛群嗎? 我想答案挺明顯的。

牛群們在失去坦克以後會不會也迷失了方向? 這個答案要強森跟Kidd證明給我們看,如果強森堅持過往的打法,我必須說牛群會「迷失方向」,因為這個陣容不再有「坦克」在陣。如果強森願望讓Kidd接手牛群的進攻等等,我相信這才是正確的選擇,因為就目前的陣容來看,你除了相信擅長打小球的Kidd以外,我找不出你還可以相信誰。

但誰都知道強森很固執.但誰也都知道目前的小牛只能相信季中交易來的「大三元製造機Kidd」,如果強森不願把權力下放給Kidd,不但如我所說,這個交易沒意義以外,甚至8強都不用想了,但強森肯嗎? 就這點我個人持保留的態度。然而如果是在這種情況下進行比賽,牛群們是很容易「迷失方向」的,而同時這也代表著牛群們要進8強之林的路會更艱困、更危險。

Published 26-03-2008 12:17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