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國王的「MVP」Ron Artest(修正版)

by/破人 (y3193131913@yahoo.com.tw)

打到今天台灣時間44日為止,國王的戰績是3540敗,我不但沒有覺得很差,我還覺得其實國王打的還不錯,就他們的陣容跟季初陣中一哥Bibby完全狀況外的表現來看,這樣的成績是很不簡單的,別忘了,國王可以說從季初就是沒有大前鋒的狀態在打球。 

目前的國王幾乎就是Kevin MartinRon Artest這二人在打天下,特別是Ron Artest,今年很多時間他是打PF的,其實這也不用太意外,因為早在溜馬的時期Ron Artest就說過他要把身體練的更強壯,這樣一來可以讓更多的鋒線球員有機會上場。 

結果他老兄在溜馬沒發揮這樣的功能,反而是到了國王以後打出了這樣的實力跟能力。 

今年國王的一哥絕對是Ron Artest,他在攻守二端都讓對手吃盡苦頭,平均有205.8籃板3.5助攻還有2.3抄球的優異成績,雖然他並不是國王陣中得分最高的球員,但因為他的攻守能力俱佳加上他適時的頂上了PF的位置,這也讓他在國王的陣中有著無所取代的能力。 

國王的老二,也是未來國王的希望,Kevin Martin,雖然投球姿勢很怪,但他老兄就是會進,他也是真的準,憑著優異的外線能力,平均可轟下國王全隊最高的23分,而且三分命中率近4成,這也難怪國王的得分能力可以一直保持的還不錯,就光他跟Ron Artest的組合一場就有近44分的水準,這樣的組合可能也是聯盟中被嚴重低估的「鋒線組合」。 

昔日的老大哥Brad Miller還有著13.59.5籃板和3.7助攻的實力,雖然跟過去的水準有著一段落差,但若非禁區還有他頂著,國王的禁區實力很有可能是全聯盟倒數的球隊。 

Beno Udrih,絕對是老天爺美給國王的禮物,他來到國王以後無論是得分還是助功都打出一流PG的水準,這也讓國王的球迷可以「暫時忘記」Bibby的離去,事實上你必須承認Beno Udrih打的的確夠水準,機會一來他把握著這個機會在國王打出自己的身價。 

但這個天下掉下來的禮物在今年球季打完以後,將成為自由球員,這時的國王應該要想想法子「留人」了,不過他最近倒是因傷所困阿。 

猜猜看今年國王的先發大前鋒是誰? 是過去有著2010籃板,在籃下單打轉身美到不行的Shareef Abdur-Rahim嗎? 還是從大學時期就名滿天下的Kenny Thomas? 答案都不是。 

今年國王的大前鋒是曾經一頭爆炸頭的Mikki Moore,他在平均上場的28分鐘內,可以貢獻8.4 6.1籃板,我知道這等數據怎麼看都不像先發球員的數據,但你必須承認這就是國王禁區的實力和陣容,所以我才說如果沒有Brad Miller,國王的禁區之差可能是聯盟中倒數的。 

而昔日的籃下單打之王Shareef Abdur-Rahim,今年只出賽「6場」,而前新墨西哥大學的明星球員Kenny Thomas今年只出賽23場,反過來說就是這二人差不多己經瀕臨退休的命運了。 

沒有了禁區但國王為什麼還是可以打出「35勝」的成績? 甚至球季打完後上看38勝呢? 

答案就是Ron Artest,沒錯他就是這個球隊的答案。 

因為有他可以替補國王最弱的位置那就是PF,進而讓在板凳上的二位搖擺人有上場得分的「空間」和「時間」。 

一位是爛仗王John Salmons,這老兄原本攻擊火力就不差,特別是一對一的能力也算上乘的功力,這季平均有著124籃板2.5助攻的成績。 

加上原本就被國王看好的Francisco Garcia,這老兄這季平均也有11.7分的水準,這二人都是從板凳出發的選手,二人加起來一場可為國王轟進23分的火力,這樣的火力支援絕對可以撐起板凳的實力。 

也因為有他們二位搖擺人的火力支援,加上Ron Artest可以支援打PF,這也讓國王的陣容雖然看起來不豪華,但事實上得分的炮手是很多的,特別是在Mikki Moore下場以後,國王的陣容就是「搶分」的陣容,事實上國王今年的平均得分有「破百的實力」,平均一場是102分。 
 

今年的國王打的戰績是交待的過去的,但明年呢? 我想球季結束後才是讓國王傷腦筋的開始。 

薪資才是國王的根本問題。

先發中的二位選手今年打完都將成為或可能成為自由球員,包括國王的MVP Ron Artest 、主力控球Beno Udrih等,國王要留人還是另有思考不得而知。 

但如果國王要留人的話薪資就會是很大的問題,而問題都出在同一個位置上,那就是PF 

明年Shareef Abdur-Rahim加上Kenny Thomas的薪資大約是14百萬,這的確是一筆很大也很傷的金額。 

而今年打完也可以選擇成為自由球員的Ron Artest,明年的薪資是8百萬左右,我相信以Ron Artest的表現來看,國王可能要連他一起簽,否則只要他老大一個不爽的話,那國王只會更麻煩。 

未來的國王勢必要補PF這個洞,當然雖然Ron Artest可以打,但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放眼夏天的自由球員來看,快艇的Elton Brand 當然是首選,再者山貓的Emeka Okafor也是人選之一,但這都是要用「錢」去簽的,勢必對國王來說壓力會很大。 

其實國王可以用交易的方式來解決這些問題,就目前來看,Ron Artest是交易的首選攻守平均的他會是各隊都想要的人才,當然他的脾氣跟個性就另當別論。 

如果要交易的話,尼克也會是首選,我想Ron Artest會很願意去紐約這個大城市,而華許會很願意的把紐約禁區雙人組送出去,這下只看國王敢不敢要Zach RandolphEddy Curry而已。 

如果國王願意接受的話,相信在薪資上還可以控制,而且John SalmonsFrancisco Garcia也有一人可以拉上正選的小前鋒,這對國王來說也是好事一件,另外如果國王願意的話,那禁區的實力也能加強,我想這都是國王可以考慮的因素。 

但交易簽約的事我們就等著看吧,畢竟NBA的大總管們想的可不是我們這樣簡單,所以國王的未來,今年夏天以後答案就明朗了。 

不過不管如何今年的國王能有這樣水準的演出己經超出我自己對國王的預期,我必須先說Ron Artest在情緒控制好的情況之下,這位選手的能力的確是聯盟中很難搞定的傢伙,甚至是聯盟中排名前5的小前鋒,對於今年的國王,MVP個人就給Ron Artest,因為有他攻守二端的表現加上他適時的項上4號位置的能力,才有今天的國王,在西區的超可怕戰區中,戰績最後可上看38勝甚至以上,這點實在不容易。 

也因此國王的MVPRon Artest的確當之無愧。


Published 05-04-2008 01:32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