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2008年NBA度獎項大預測

by/破人  (y3193131913@yahoo.com.tw)

球季快打完了,我想各個獎項也應該都有人選了,以下是我個人的人選。 

最佳總管

Boston Celtics  Danny Ainge 

我實在想不出來不給他的原因,他幾乎是把球隊「拆開」了,只為了要「三巨頭合力發功」,事實證明了這季的綠衫軍是最強的,而且他後來又簽了外星人Sam Cassell P.J. Brown,簽下這二人更肯定他會是拿下最佳總管的人選,因為他補的這二人正是外界質疑綠衫軍最弱的環節,我相信他簽下這二位以後他的年度最佳總管的頭銜會更肯定。 

其他人選,個人以為「無」。 
 

最佳教練

Boston Celtics  Doc Rivers 

很多人都會說當你球隊有三個這樣的巨星時打的好是應該的,但一定是這樣嗎? 聯盟中陣容比綠衫軍更可怕更整齊的球隊還是有,但為什麼我認為是Doc Rivers呢? 因為我認為首先他把三巨頭「搞」的很成功,在場上不分誰是老大,一切都是以贏球為主。或許有人會說這三人的個性本來就是如此等等,但你必須承認「事實」,Doc Rivers給你看到的是「事實」,而不是應該或或許... 

現在的綠衫軍是全聯盟戰績最好的,現在的綠衫軍也是全聯盟防守最強勢的,這不是靠「三巨頭」就能完成的,這必須要靠是的教練跟球員之間的努力,就這點來看Doc Rivers作的相當成功,別忘了今年的Kevin Garnett 還因傷休息了好一陣子,這更可以看出Doc Rivers用兵的能力。 

還有今年Boston Celtics的平均正負分高達正「10」分,是全聯盟之冠,從這可知道Doc Rivers所帶領的綠衫軍實力有多「可怕」。 

其他人選,黃蜂Byron Scott

你必須承認黃蜂有這樣的成績是大家都想不到的,而且他們現在在西區是排名首強,在西區的競爭力的確是比在東區還來的高,所以黃蜂有這樣的實力,教練Byron Scott的確像是在玩「魔術」一般,我只能說他會是Doc Rivers可不可以拿下最佳教練的最大絆腳石。 
 

年度MVP 黃蜂Chris Paul

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今年的黃蜂打出這樣的成績(西區首強)我想Chris Paul絕對是最關鍵的人物,他讓整體黃蜂的攻守都相當的成功,特別是他在進攻方面幫助球隊進攻有如行雲流水一般,而他個人的成績更是MVP的水準,2111.5助攻2.7抄球。 

上一次有2010助攻的數據已經離現在有15-16年了,可見要達成這樣高難度的數據有多困難,如果你認為這還不可怕的話,Chris Paul還有二個頭銜,一是助攻王,沒錯今年的助攻王已經換人了不再是你我熟悉NashKidd,今年的Chris Paul已經成功的拿下助攻王的頭銜。二是抄球王,沒錯,Chris Paul同時是20分10助攻俱樂部的成員也是助攻抄球的「雙冠王」,加上目前戰績排名西區首強,我想Chris Paul會是今年的mvp當然人選。 

其他人選,湖人一哥Kobe Bryant

事實上湖人在球季初就曾經上過西區首強的位置,也因為這樣Kobe Bryant被討論是否會拿MVP是合理的,而且就他的表現來看,雖然數據上沒有Chris Paul那麼「搶眼」,但仔細去解讀湖人的比賽後你會發現Kobe Bryant在用跟過去不同的方法替湖人在贏球。也因此Kobe BryantMVP的呼聲一直相當高。 

在湖人交易來Pau Gasol  以後湖人頓時成為西區首強,也是總冠軍的大熱門,氣勢之強烈不在綠衫軍之下,但問題就出在當Pau Gasol  受傷的那段期間,Kobe Bryant只能帶領著湖人打出「普通水準」的成績,加上Chris Paul的黃蜂登上西區首強的位置,加上Chris Paul再搶下助功王的頭銜時,這才發現原本呼聲最高的Kobe BryantMVP寶座「岌岌可危」。 

我想如果在那段Pau Gasol 受傷的日子裡,Kobe Bryant可以把湖人的戰績帶的更好的話,或許現在二人的聲勢還會呈現55波的狀態,但事實已經發生,就現在來看Kobe Bryant只能在票數上「威脅」一下Chris Paul而已,也就是我並不認為本季MVP除了Chris Paul以外會是其他人出線,除非Kobe Bryant將戰績拉到西區首強,否則MVP人選應該非Chris Paul莫屬了。 
 

最佳第六人 馬刺「鬼之切入Manu Ginobili 

平均可轟下19.64.5助攻三分命中率4成。 

不論從戰績或數據來看這獎項就是他的了,這幾乎是可以先頒的獎項了。Manu Ginobili從板凳出發為球隊打出這樣的戰績和他自己本身這樣的明星級數據,我想不會有人對於最佳第六人要頒給Manu Ginobili有任何疑問。 

其他人選,「無」。 
 
 

最佳防守球員 金塊Marcus Camby 

本季幾乎近全勤的演出讓他在這個位置上就有直接的加分。他或許是金塊唯一會作防守又或者該說他是讓金塊其他球員可以放心進攻而防守他來作的人。 

籃板平均可拉下13.3個,全聯盟排第二,火鍋一場平均 3.6個全聯盟排首位,每場還有一次抄球的水準。 

或許在金塊這種大玩進攻的球隊來看,可能有些人會對於他的防守有疑問,但事實上他就是金塊防守的「最後一道牆」。 

我認為他要再次拿下這個獎項的機會很大,但他並不是像Manu Ginobili那樣幾乎是鐵一般的事實了。 

他的變數正是綠衫軍的Kevin Garnett,沒錯Kevin Garnett就是Marcus Camby能不能二連霸的最大絆腳石。 

而且歷史上很少會「連續」頒發這樣的獎項給同一人,除非在當下你並沒有很強勢的競爭對手,但Kevin Garnett就是那個例外,因為他就是一名很強勢的對手。 

Kevin Garnett的數據沒有Marcus Camby好看,平均只有9籃板火鍋抄球各1的水準,但是Kevin Garnett帶來的是整體綠衫軍的防守提升,平均只讓對手有90.3分的進攻能力,光這點Kevin Garnett就可以在這個位置上咬住Marcus Camby,因為金塊的失分實在太高。 

所以最後會是數據亮眼但球隊整體防守讓人搖頭的Marcus Camby拿,還是數據不出色但球隊整體防守是全聯盟最強勢的Kevin Garnett拿呢?  

就我個人認為最後應該會是給Marcus Camby,如同我所說的他就是金塊的最後一道防線,所以他在金塊的地位一點都不輸給Kevin Garnett在綠衫軍中的地位,何況二人實在數據有差,但我認為Kevin Garnett會是一名很強勢的挑戰者。 
 
 

年度最佳進步獎  魔術Hedo Turkoglu 

平均從去年的13.34籃板3.2助攻,進步到今年的19.65.9籃板4.9助攻,三分命中率4成。 

魔術會有今天這樣的成績,除了「魔獸」的進步跟全能前鋒Rashard Lewis的加入以外,我想Hedo Turkoglu今年的進步才是魔術今年可以打到東區第三的關鍵。 

Hedo TurkogluRashard Lewis這二人前場的搭配,其「外線火力」之兇猛,我想在全聯盟來看也算數一數二的。 

特別是今年的Hedo Turkoglu在投起籃時明顯有「信心」許多,我想這在過去是比較少見的。今年的Hedo Turkoglu出手果決這是他進步最大的地方。 

而所有數據都提升而且連命中率也不例外,加上又有「戰績」的加持,我想這個進步獎Hedo Turkoglu的機會很大。 
 

其他人選  灰熊Rudy Gay 

從去年的去年10.84.5籃板1.3助攻一下子跳到今年的20.46.2籃板1.9助攻1.4抄球。 

這樣的進步幅度幾乎是「跳一倍」的成績,特別是得分來到20俱樂部,籃板也還有6.2籃板,這樣的進步幅度實在是「驚人」。 

如果你拿他跟Hedo Turkoglu作比較的話,當然得分跟籃板Hedo Turkoglu都不如Rudy Gay,但對於球隊的戰績來看的話Rudy Gay明顯處於下風,因為Hedo Turkoglu的魔術在東區可是前三種子,而灰熊在西區戰績只排倒數第三,這樣一比較起來的話Hedo Turkoglu明顯佔優勢。 

而且仔細去比較的話二人的進步幅度其實相差不遠Rudy Gay的得分進步了10分,但Hedo Turkoglu也有進步6分的實力,而且他的助攻4.9次更是Rudy Gay所不能比的,加上戰績的優勢,我想最後還是Hedo Turkoglu會勝出,但我想差距應該不大才是。 
 

年度最佳新人  超音速Kevin Durant  平均204籃板2助攻 

這樣的成績放眼整個NBA新秀,幾乎篤定就是他了。是的沒錯我承認超音速的戰績差的可以,但冷靜想想,超音速這整季大小事不斷,球員陣容可說是全聯盟最差的了,加上老闆整天喊著搬家等等,Kevin Durant 能打出這樣的成績也是夠水準的。 

雖然命中率42並不是很理想(不過這小子的罰球有87),但老實說對上超音速你第一個會想到要守死誰? 

答案就是Kevin Durant 不是嗎? 一個菜鳥能在這樣的壓力下有這等成績我實在想不出來有什麼理由不給他這個獎項。 
 

其他人選,老鷹Al Horford  火箭Luis Scola  快艇Al Thornton   

如果硬要選可以跟Kevin Durant 競爭的選手的話,那應該就是這三位吧。 

老鷹Al Horford平均109籃板,身高不算高但籃板拉的好,重要的是老鷹的戰績不是超音速可以比的,這也是他老兄佔優勢的地方。 

不過話說回來老鷹的陣容也不是超音速「比的起」,所以我認為他雖然會「威脅」的Kevin Durant ,但還不至於會「翻盤」。 

至於火箭的Luis Scola平均106籃板,我的看法也一樣,MM連線的帶領下,戰績的確比超音速好,但相反的火箭的陣容一樣是超音速所不能比的,這對Kevin Durant來說很不公平。 

因為每個球隊打超音速時就是死守Kevin Durant,所以那些陣容好過超音速的球員,基本上只要數據有差一段距離的話,個人都不看好。 

而快艇的Al Thornton 平均有124.4籃板的水準,他的問題更簡單,他的數據沒比Kevin Durant,球隊戰績也沒好到像火箭那樣,所以這傢伙,應該更沒威脅。 

整體來說,如果新秀有其他人的得分在15分左右而戰績明顯比超音速好的話,個人才認為會翻盤,否則這獎應該也可以先頒了。 
 
 

年度第一隊 

C_Dwight Howard  2114.4籃板2.2火鍋 

F_Kevin Garnett  199.4籃板3.5助攻1.5抄球1.2火鍋 

F_LeBron James   30.27.9籃板7.3助攻1.8抄球1火鍋 

G_Kobe Bryant    28.56.3籃板5.4助攻1.8抄球 

G_Chris Paul     21.211.5助攻4籃板2.6抄球 
 

年度第二隊 

C_Amare Stoudemire  25.29.2籃板2.1火鍋 

F_Tim Duncan     19.611.4籃板3助攻2火鍋 

F_Paul Pierce   19.95.2籃板4.7助攻1.2抄球 

G_Tracy McGrady  21.95.8助攻5.2籃板1抄球 

G_Steve Nash    17.311.2助攻3.4籃板 
 

年度第三隊 

C_Marcus Camby   9.313.3籃板3.6火鍋3.3助攻1抄球 

F_Carlos Boozer  21.310.5籃板2.8助攻1.2抄球 

F_Antawn Jamison  21.510.2籃板1.3抄球 

G_Allen Iverson   26.47.4助攻3籃板2抄球 

G_Deron Williams  1910.6助攻3籃板1.1抄球 
 
 
 

年度防守第一隊 

C_Marcus Camby 

F_Kevin Garnett 

F_Tim Duncan 

G_Kobe Bryant 

G_Jason Kidd   
 

年度防守第二隊 

C_Dwight Howard 

F_Paul Pierce 

F_Ron Artest   

G_Allen Iverson 

G_Chauncey Billups   
 

年度防守第三隊 

C_Amare Stoudemire 

F_Shane Battier 

F_Bruce Bowen 

G_Baron Davis 

G_Chris Paul 
 
 

年度新秀第一隊 

C_老鷹Al Horford  109籃板 

F_火箭Luis Scola  106籃板 

F_快艇Al Thornton  124.4籃板 

G_超音速Kevin Durant  204籃板2助攻 

G_灰熊Juan Carlos Navarro  102.1助攻 
 
 

年度新秀第二隊 

C_公牛Joakim Noah   6.25.6籃板 

F_火箭Carl Landry   85籃板 

F_超音速Jeff Green  10.34.7助攻 

G_活塞Rodney Stuckey  7.42.8助攻2.2籃板 

G_灰熊Mike Conley   8.84.1助攻

Published 12-04-2008 02:05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