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08年NBA季後賽首輪分析與預測

by/破人 (y3193131913@yahoo.com.tw)


咱們就先從東區說起吧,事實上東區首輪「種子球隊」要翻盤的機會只有騎士有可能,其他三強,應該都可以很輕鬆的解決對手。 
 
騎士對上巫師 
 
雖然騎士是種子球隊,但事實上這二個球隊的實力是不分上下的,特別是巫師的「0號情報員」Gilbert Arenas又在賽前歸隊,這對騎士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事實上騎士面對巫師並沒有明顯優勢可言,除了禁區的大Z以外,你說LBJ對上Caron Butler他能佔多少便宜,我才不信,簡單來說你讓Caron Butler一場轟你20分的話,LBJ這點的優勢又有多少呢? 
 
何況巫師還有一位全能的前鋒
Antawn Jamison ,這人可裡可外,騎士要叫誰守這位大將? 大班? 別鬧了光速度就吃死你,老實說騎士陣中沒人可以守得住Antawn Jamison ,那些苦工型的選手包括Antawn Jamison 都不是 Antawn Jamison 的對手,所以這三劍客遇上騎士可以說「命中注定」騎士是要被翻盤的。 
 
合理的預測應該是雙方會打到第7戰,最終由巫師勝出,原因是騎士有主場優勢。 
 
 
來聊聊西區吧 
 
湖人對金塊,我說真的這是一個55波的對決戲碼,湖人想要輕鬆過金塊,我看很拼。我甚至可以預言,金塊至少拿3勝,甚至有可能上演老八傳奇。 
 
一定很多人認為我瘋了,因為湖人現在的陣容怎麼可能是金塊可以打的,但問題就出在這,金塊的優勢明顯就是湖人的弱勢,但湖人的優勢不見得就是金塊的弱勢。 
 
金塊的AI跟MELO這二人就是湖人守不住的二個人,老實說湖人找不到人守這二人啦,你要叫KOBE冒險去守其中一個? 萬一犯規過多湖人就不用打了,所以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更何況KOBE跟不上AI的速度,KOBE也守不住MELO的低位。 
 
再者湖人的防守又不是很好,金塊板凳上頭還有二名「砍將」,一名是JR,另一名是
Linas Kleiza ,也就是說只要金塊這些球員的手感熱的話,那湖人就麻煩大了。 
 
湖人的優勢,首先是西班牙鬥牛士,但他要對上的是防守不差的馬丁或去年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CAMBY,這樣優勢明顯嗎? 我看很拼吧! 
 
湖人的最大優勢就是KOBE,湖人找不到人守AI跟MELO,同樣的問題出現在金塊,也就是金塊也找不到人守KOBE,所以這就是湖人最大的優勢。 
 
既然各自都有對方守不住的球員,而且雙方都是不是以進攻聞名的球隊,那很有可能就是比得分,如果是比得分的話就「陷入」金塊的圈套,因為金塊也只有可以跟你玩得分而已,而且陣中得分手還真不少,當然湖人也是一樣陣中球員能得分的多,但如果排名首位的湖人要跟老八的金塊大玩得分戰的話,那對湖人來說一點都不是好事情。 
 
或許最終湖人會贏這個系列,主要原因在於金塊是個不擅長打客場比賽的球隊,如果最後金塊輸的話,這會是最大原因,但湖人可別以為金塊好打,正如我說的,這些傢伙只要手感「瘋」的話,管你是主場還是客場。 
 
預測,雙方前6戰3比3打平,關鍵第7戰湖人勝出。 
 
 
馬刺對太陽 
其實這個組合就比較好預測,基本上現在的太陽在走過去馬刺的路,那就是用長人壓死對手,過去太陽就是打不過T
D,但現在的狀況一樣,一個TD怎麼打的過O'Neal加上Stoudemire呢? 
 
如果你說要馬刺改變戰術,打快的話,太陽把「O'Neal」換下來,馬刺快的過太陽嗎? 所以基本上這個組合幾乎鐵定翻盤,而且個人認為太陽6戰就可以把馬刺解決。 
 
答案很簡單,馬刺不管用什麼戰術太陽都可以應付,所以我不認為會打到第7場,雖然馬刺還有主場優勢哦,但我還是認為太陽在第6戰就可以解決馬刺。 
 
太陽過去幾年是如何被馬刺打敗的,今年太陽雙倍還給馬刺,老實說應該是3倍才是,因為「O'Neal」一個人要算二倍才對。 
 
 
黃鋒對小牛 
 
這個組合也是鐵定翻盤,黃鋒雖然有年度MVP熱門人選CP3加上「17呎先生」David West,但這樣就要擋有大三元製造機在的小牛,我想還不夠,特別是在經驗上,黃蜂很吃虧。 
 
黃蜂的優勢剛好小牛都有,甚至小牛的可能還比較可怕,你說CP3對上KIidd看起來好像CP3的數據比較好,但打籃球不是看數據,你必須承認Kidd在整個傳球視野上還是比CP3來的好,而且小牛不需要Kidd得分,小牛會得分的人很多,所以Kidd只要作好防守跟組織就夠了,說到防守Kidd也是一流的好,我想CP3會很頭大才是。 
 
其他如
David West對上Dirk Nowitzki,這個對戰後者小佔上風。 
Peja Stojakovic 對上Josh Howard,一個靠外線,一個靠中距離跟切入,所以算打平吧。 
Tyson Chandler對上Erick Dampier ,明顯是前者佔上風,但優勢好像不夠大,因為這二人都是「苦力型」的球員。 
 
其他如 Bonzi Wells Morris Peterson等,小牛也有Jason Terry、Jerry Stackhouse、Brandon Bass 等人,所以黃蜂要佔小牛便宜是不可能的,黃蜂現在唯一的優勢的是「主場」。 
 
但面對季後賽經驗豐富的牛群們,我想這不會是太大的問題,主要原因是黃蜂整體季後賽經驗不足,加上對陣上並沒有明顯的優勢存在,所以這個對戰組合我認為小牛會勝出。 
 
預測:小牛4比2勝出。  
 
 
爵士對火箭 
 
就我自己認為這是場73比的比賽,我個人認為爵士會勝出,但贏的並不會輕鬆。 
 
最大的原因就是現在火箭的方向很明確,就是以Tracy McGrady 為主軸,其他人全力輔佐。 
 
這樣的火箭很可怕,因為向心力強,球員在場上該作什麼事都很明確,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個人是很看好火箭有一翻作為。 
 
但回到現實面你會發現火箭面對的是陣容相當整齊的爵士,而且爵士的「穩」是火箭很難克服的,而且爵士有的是主場優勢而爵士在主場的戰績是37勝4敗,這個戰績是全聯盟最好的成績,甚至超越綠衫軍,所以火箭想要突破爵士這關,機會不大,但可以保證的是爵士要大勝火箭也不太可能。 
 
理論上火箭可以拿下二場勝利,因為現在的火箭其全隊企圖心之強,我認為是16隻球隊中最強的,因為如此所以我個人預測火箭可以拿下二場勝利,有機會上看3場,這必須要看Tracy McGrady 如何而定。 
 
預測:爵士以4比2淘汰火箭。 
 
 
總結,東區方面巫師會翻盤殺出,西區則是太陽對馬刺最後太陽翻盤勝出,小牛可以幹掉黃蜂也一樣翻盤。 
 
最後是湖人對金塊,理論上這是場標準55波的比賽,我認為湖人會在最後勝出的條件是「主場優勢」,但這並不代表老八傳奇不會上演,因為湖人面對的不是一隻正常的球隊,湖人面對的是一隻「人來瘋」的球隊,我認為這個組合會是八個組合中最難預測的組合,但我相信金塊要拿3勝並非不可能,關鍵在於金塊在湖人的主場比賽時手感會是如何,我想這會是金塊能不能上演老八傳奇的最主要因素。

 

Published 19-04-2008 01:37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