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07-08,Kobe MVP

by/破人(y3193131913@yahoo.com.tw)

在湖人季後賽連勝5場時「橫掃金塊」,這時湖人的一哥Kobe Bryant LA的球迷再帶來一個好消息,那就是Kobe Bryant 得到年度MVP。 

這對我來說有點意外但可以接受,事實上如果是我的話,我會給黃蜂的CP3。你不得不承認CP3的數據跟對球隊的影響力都不輸給Kobe ,甚至CP3今年的數據比Kobe 更可怕,那2010助攻雙十的成績距離上一位有這樣成績的聯盟球員已經是10年前的事了,何況CP3今年還是聯盟的「助攻」、「抄球」雙料冠軍,這樣的數據加上本季黃蜂「爆走」的成績,如果讓我選的話,CP3會是我心中的MVP,而非Kobe Bryant  

但我可以接受這樣的結果,因為今年的Kobe Bryant 成長了許多,他不再是過去那樣打自己的球,現在的他已經學會跟「球隊」一起打球。 

季初湖人就曾經登上西區龍頭,那時西班牙鬥牛士還沒來,在那時Kobe 就已經有MVP的呼聲,而且相當高。雖後湖人再交易來Pau Gasol以後戰績更是可怕到誇張,那種感覺好像讓人忘記冠軍熱門球隊還有一隊叫「綠衫軍」。 

我的意思是在Pau Gasol來了以後,幾乎大家都看好湖人,而忘記在季初被大家看好的「綠衫軍」。 

綠衫軍沒有打不好,他們拿下全聯盟最好的戰績,但這時的湖人之熱更甚綠衫軍,大家都在討論著「Kobe效應」 ,大家都在討論著Kobe 如何帶領湖人拿下西區首強等等,在那時的感覺MVP這個獎項就只有二個人選,一就是Kobe Bryant ,二就是CP3 ,當時就有很多人說了一句話,如今這句話看起來是真的,那句話就是「戰績決定一切」,也就是MVP這個位置會看是湖人拿到西區首強還是黃蜂而定,如今回頭看,這句話是對的,不管CP3的數據有多可怕,你要跟Kobe MVP,不只是數據要贏他,最重要的是你「戰績」也要贏他,否則人家就會用「你還很年輕」的理由把票投給Kobe ,我不知道這樣的人有多少,但可以相信的是絕對有這樣的人。 

最後MVP被努力想擺脫「Shaquille O'Neal陰影」的Kobe拿走,我很祝福他,事實上我並不是不服,我只是在想如果CP3的「資歷」跟Kobe一樣的話,那結果會不會一樣? 然而這一切都是多想的,在戰場上「勝敗論英雄」,Kobe是今年聯盟的「第一人」。 

我想Kobe應該感到很驕傲,畢竟他受到壓力一定不小,特別是「Shaquille O'Neal陰影」,要擺脫這個觀念實在不容易,如今Kobe 作到了「一半」,他已經證明他是聯盟最強的人,但另一半Kobe 還要再證明,那就是沒有Shaquille O'Neal,「我也可以拿到冠軍」,如今湖人的氣勢來看,機會不小,或許Kobe心中MVP並不是太重要,最重要的是告訴全球的球迷,沒有Shaquille O'Neal,我依然可以拿到冠軍,我想這樣才能真正的擺脫「Shaquille O'Neal陰影」。 

我認為Kobe拿到MVP以後只是吃了個「大力丸」而已,如今他才正要開始展現他的能耐,那就是帶領湖人拿下總冠軍,這樣一來「MVP」的獎項才有意義,這樣一來才能真正證明他是現今聯盟的「最強者」。 

MVP只是一個過程,我認為Kobe要證明的不是MVP,而是總冠軍,畢竟那「陰影」太深,並不容易讓人遺忘。 

如今的Kobe算是完成了上半場的工作了,接下來的下半場,我認為才是考驗這位「MVP」得主的時候。 

如果最後湖人可以拿下總冠軍的話,我想我可以大聲的說「Kobe的時代來了」。但如果湖人最後沒拿下總冠軍的話,這座MVP的獎項我想對Kobe而言,實質意義會大打折扣。 

今年沒拿下得分王也沒有「81分」演出的Kobe Bryant 拿下了MVP,我不知道這是聯盟在開我們和Kobe Bryant 玩笑,別忘了「去年」是怎麼一回事,還是真的「戰績決定一切」? 

我只能說這場「好萊塢」的「好戲」還有續集。

 

Published 09-05-2008 04:21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