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其實超人很笨

by/ atu(atu1016@hotmail.com)

當太陽被馬刺淘汰的那一刻,我身在亞利桑那的麻吉告訴我,今年的NBA對他來說已經Over了。

反正根據大掌櫃的劇本,不是黃蜂就是湖人會替太陽報仇,其實他已經很幸福了,身為熱火球迷的我,我的NBA球季應該再去年耶誕節之前就結束了,唯一感到欣慰的是,有人替我收了Oneal這個爛攤子。

在此,我要先跟還在亞利桑那的好友說聲抱歉了,不過,既然沒有球隊可以力挺,今年的季後賽第二輪,我倒是可以放鬆心情好好欣賞,說真的,還真的很精采,如果你買個幾張運動彩券再去看的話,相信你的情感投入會更豐富,至於比賽結束後你會哭還是會笑,我也不知道,請你先問清楚運彩規則再說,如果有人覺得今年的劇本太沒吸引力的話,拿出一點點錢,也許可以刺激你看球的欲望。

今年東西區的前四名都出線,毫無冷門,倒是跟老鷹熱身熱了很久的綠衫軍應該害死了不少賭客,不過劇本有三套的大掌櫃應該不會太擔心,不管是紫金VS綠衫,新生代湖人VS壞孩子二世或是KOBE24大戰LBJ23的空中戰應該都會比去年的劇本有票房,好吧,其實我不相信陰謀論,但是所有的賭客應該都不會認同我就是了。

說是沒壓力,但是看了活塞VS魔術的第四戰,我真的很抓狂,我沒有特別替魔術加油,只是看到活賽老賊惡整這群跟去年不一樣的魔術師,真的覺得魔術比爵士更沒機會通過第二輪。

這跟陰謀無關,而是湖人的狀況挺好的,真的覺得爵士機會不大。魔術在第四戰面對失去Billups的活塞,盤口是非常甜美的魔術讓2分,最後90:89一分落敗,天佑組頭,這看起來比大掌櫃劇本更像個坑殺散戶的陰謀。

先發控球Nelson今天看到對手是又菜又嫩的Stuckey以及老又矮的Hunter,見獵心喜,也或許他替隊友著想,深怕Howard爆爛的罰球會成為活塞駭超人戰術的打點(數據證明,今天駭Nelson效果更好),遠投進切的積極度讓我以為今年魔術入選年度第一隊隊員其實是他,用數字看,他今天的助攻失誤是6:1,看起來好像還不賴。

但是當轉播不停的打出字幕,告訴大家Howard在第一節打不到一半後就再也沒有投進半球Field Goal,我實在很懷疑,這就是號稱威力可比俠客的超級中鋒嘛?

大家還記得俠客他老人家今年在熱火績效黑壓壓的的情況下,替熱火把脈的關鍵診斷就是”Just Give me the Ball”,也許Howard這個年輕人比較謙虛,也或許他沒有俠客那種打嘴砲的口才,不好意思跟隊友說”Would you mind please pass me the Gxx Dxxm Ball”,但是今天我看到的Howard,是個低位要不到球,高位檔拆後繞進去也接不到球的傻大個,整個下半場魔術低位打的最多的是Lewis

我沒有完美的統計數據他的成功率,不過Lewis今天投進了6球,其中兩個是三分球,兩個是跳投,另外兩個我真的沒看到他怎麼弄進去的,霍華超人也許今天信心不足,我看到他至少兩次搶下進攻籃板後,不是就地硬上補進去,而是趕緊傳出去,用這樣的心態來對抗活塞,我只能說很好,你們今年已經比去年多贏一場了

美國著名的Super Hero裡,超人應該是公認的超能力最強,順便我要跟我可愛的小外甥訴說一個殘酷的事實,對SupeMan來說,拆一台卡車跟拆變形金剛的柯博文不會有太大的難度差別。

那麼誰能告訴我,為何天下無敵舉世無雙的超人,命中註定的死對頭,是個沒有超能力的普通人類雷克斯路瑟,我的結論是,超人的能力太強了,要做他的死對頭,跟他拼超能力只有死路一條。

幸好超人很蠢,所以聰明的雷克斯才可以跟他對打那麼多年都還沒掛掉,好幾次還差點掛了超人,說真的,超人真的很蠢,那麼客氣幹嘛,以他的力量,只要給雷克斯一個右直拳,這個系列就可以停刊了。

是的,我說的是直接揮拳,當然,我說的不是Dooling在最後59秒時那個娘們一樣的貓拳,除了蠢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他,我相信徐武雄徐老師應該會幫他想個稍微好一點的形容詞,類似關鍵時刻球員情緒管理與控制之類的,當然在NBA比賽裏面揮拳是不可能被容許的,那麼,打小力一點?我昨天最感到失望的地方是,整個系列霍華超人有打算拿出他過人的力量硬吃對手嘛?

我幾乎看不到他在進攻的時候積極要位置單打,雖然今天他面對的是低位防守經驗豐富的WallaceMcDyess,也許打起來會比單打Shaq Oneal難一點,但是他曾經試圖積極的進攻去消耗這兩位老人家嘛?

他有過用強打硬吃凹犯規嘛?今天剛好黃蜂被馬刺海噱20分贏球,Duncan大發神威1310中拿下2215籃板,因為防守關鍵Chandler犯規纏身,早早就去場邊欣賞Duncan表演,罰球爛有啥關係,今天Nelson的罰球有比較準嘛?

魔術的前鋒群都是外線跳投型的球員,沒有人去低位給活塞壓力,外線球員也不用打了,以Howard的能耐,魔術今天的攻擊戰術真的是爛到一個不行,我實在不想承認Stan Van GandyPat Riely教出來的。

防守上的霍華超人更讓我覺得糟糕,第三節Wallace光是低位要球,拿球瞬間翻身跳投至少就三球了,這三球裏面,沒有包夾(超人不需要搭檔),沒有推擠(超人不搞小動作),有的只是準備煽火鍋的自信和被吃後尷尬的表情。

讓我們把鏡頭帶到ChandlerBig Ben這對苦力防守者,再去訪問DuncanGarnett這兩位受害者,請問他們在進攻時候受到怎麼樣的待遇,不管有沒有包夾,光是卡位要球,可能就要先吃個上段三連擊,對方站前防守的時候,屁股頂、手肘推、最後再來個手刀砍劈,三不五時還有轉身協防的球員亂入來個Double Hit團隊攻擊,活脫是有籃球當場內道具的WWE

再回到活塞Wallace身上,你不覺得他的接球、轉身、出手,多麼的行雲流水,順暢無比,再加上一個手舉的很高的超人陪襯,這畫面讓人看了多麼的暢快,我不相信Howard這種等級的中鋒,會不知道一個低位單打時候會遭受的待遇,相較起另外兩個系列,他還真的是相當禮遇”Wallace”Wallace本來就是個很會往外翻的低位進攻球員,不靠包夾只想煽火鍋幾乎是不可能的,再加上Howard的防守總是Wallace拿到球才開始,更讓Wallace這場打的超級順手。

場外話,只有低位要球會碰到這麼多拳打腳踢嘛?問問大帝LBJ23的感想應該不錯,Posey伺候他的全身按摩想必讓人通體舒暢、回味再三、嚐過一次保證不想再嚐,Posey先是在Lebron空手走位時候兩隻手在他身上摸阿摸的,再來趁著Lebron接球的時候偷偷來個左手小刺拳,最後當Lebron靠著隊友高位擋拆過人時,一記豪邁灑脫的右鉤拳,力道拿捏剛好送他上罰球線,比比看另一邊的超爛對照組,Dooling的貓拳,遜。

我不相信陰謀論,不過今年的組合裡面,湖人的對爵士的贏面感覺的確很大,這不是明牌,想簽的人還是請教一下專業的朱彥碩先生比較好。本以為今年全新的魔術會讓活賽感受到歲月催人老的壓力,不過,看來魔術今年還是打算告訴球迷年輕就是本錢,明年的季後賽門票保證讓你們更值回票價。 
 
 
 
 
Published 14-05-2008 12:16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