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紫金部隊PK綠衫軍

by/破人(y3193131913@yahoo.com.tw)

最後確定了今年東西區要爭奪總冠軍的球隊,西區湖人這支紫金部隊對上東區的綠衫軍,天阿,這是多麼「完美的對戰」組合。

湖人在交易來了最後的拼圖Pau Gasol以後,果然一路打到總冠軍賽,而且似乎也沒有遇到多大的阻礙,這一路走來湖人走的順遂,你可以說因為馬刺的「鬼之切入」今年打的差,但你也可以說這就是湖人的實力。

相反看看季前就被看好的綠衫軍,季後賽一路走來「搖搖擺擺」的,前二輪居然沒在「客場」贏過球! 這是一隻要拿總冠軍的球隊嗎? 這一定是在開玩笑不是嗎? 但最後面對活塞,當Ray Allen找回手感的時候,我們才明白原來這才是綠衫軍真正的實力。

先發對決

Pau Gasol對上Kendrick Perkins

毫無疑問在中鋒這點上湖人佔盡了優勢,綠衫軍會不會用KG來守Pau Gasol? 我個人認為在錯位的時候會,但戰術上可能不會這樣設計,畢竟湖人的大前鋒是Lamar Odom,你讓KG去守Pau Gasol而放掉Lamar Odom的話,這是「挖東牆補西牆」的作法,還有Kendrick Perkins這幾場對活塞下來,信心大增,加上他的硬底子作風,相信讓他一對一去守Pau Gasol是正確的,在這點上湖人有優勢,但如何把優勢擴大將是關鍵。

Lamar Odom對上Kevin Garnett

相反的在這點上變成綠衫軍有優勢,而且很明顯,但不排除湖人會用Pau Gasol來守Kevin Garnett ,讓Lamar Odom去守沒什麼攻擊力的Kendrick Perkins。

我想這會交換運用畢竟誰守到Kevin Garnett都沒有好處,而且「犯規麻煩」是二人都要避免的,所以個人認為湖人方面會交換人選去守Kevin Garnett。綠衫軍如果要贏Kevin Garnett絕對是指標,他可以在面對活塞「肉搏戰」中有這等表現,我相信他要大殺湖人禁區不是不可能的事,湖人應該作好準備,因為Kevin Garnett會是湖人最頭痛的人物,當然不排除湖人會把Lamar Odom抽開去守Paul Pierce,而讓原本該守Paul Pierce的Vladimir Radmanovic來頂Kevin Garnett,但我認為這樣只會讓Kevin Garnett的優勢更明顯,雖然這樣是合理的,讓Lamar Odom守Paul Pierce不論是高度還是速度都比較適合,但嚴格來說這樣作有一定的「風險」在,總之Kevin Garnett這個點會是影響整個冠軍賽中很重要的一點,湖人該如何接招?

等著看。

Vladimir Radmanovic對上Paul Pierce

這個組合也是明顯綠衫軍佔盡優勢,但我認為湖人會用Lamar Odom來守Paul Pierce,老實說這比較合理,但不管誰要守Paul Pierce我認為都作不到,就Paul Pierce的進攻能力來看,湖人先發中除了「MVP」Kobe有能力以外,其他人就別提了,整體來說,綠衫軍佔盡前場的優勢,先發來看湖人不太可能會Kobe去守Paul Pierce,除非二軍上了以後才有可能,而就這樣來看Paul Pierce加上Kevin Garnet在前場的優勢太明顯,湖人勢必要想方法解決,但個人認為並不容易。

Kobe Bryant對上Ray Allen

這個組合絕對會是整個系列賽中最好看的PK大戰,今年拿下MVP的Kobe Bryant對上當年被「喬丹大帝」欽點為接班人的Ray Allen怎能不讓人期待? 這二人都有共同的特色那就是能攻又能守,特別是Kobe Bryant這點可能一個Ray Allen還不夠,必要時Paul Pierce必須「支援」,還有板凳上的James Posey。

加上好久不見的Tony Allen。這些人都必須作好準備,沒錯一個Kobe Bryant就足夠讓你們準備三個人來守他,這就是「MVP的實力」。但Kobe Bryant面對到Ray Allen也馬虎不得,要知道能被喬丹欽點的實力也不在話下,加上Ray Allen已經找回手感打出信心,雖然Kobe Bryant有優勢但必須小心Ray Allen的外線「突襲」。

Derek Fisher對上Rajon Rondo

這個組合我個人認為是55波的組合,Derek Fisher有經驗有外線但Rajon Rondo有切入有組織,二人的打法並不一樣所以很難分出高下,老狐狸的Derek Fisher對上越打越好的Rajon Rondo我不認為他會佔到什麼便宜,如果Rajon Rondo能過的了活塞「鐵衛」那關的話,我想不出理由Rajon Rondo過不了Derek Fisher這關,而且Derek Fisher還必須防Rajon Rondo的切入,光速度要跟上就很難,只能用經驗來「補」,所以這個組合來看55波的態勢相當明顯,甚至有可能Rajon Rondo佔到便宜。

板凳方面明顯是湖人佔優勢Jordan Farmar的速度、Sasha Vujacic的三分、Luke Walton的全能、Ronny Turiaf苦工精神,這票板凳的確要什麼人有什麼人,也的確整體實力高於綠衫軍的板凳。但綠衫軍的板凳拿來對付湖人卻「恰到好處」,禁區有P.J. Brown 可以頂Pau Gasol,Glen Davis加上Leon Powe這二人搭配「全能」的Kevin Garnett也相當足夠應付湖人的禁區,後場方面James Posey的三分和防守,比Derek Fisher更油條的Sam Cassell,另外破壞力十足的搶分高手Eddie House,這幾個人都剛好可以捕上對上湖人的弱勢,那就是1號跟5號位置,所以雖然板凳上湖人佔了優勢,但綠衫軍的板凳剛好可以捕其先發之不足,這樣看來湖人的優勢雖然明顯但也有限,綠衫軍雖然輸一點但相信在可接受之範圍,這樣比較起來,湖人的優勢該如何加化是其功課之一。

整體來看,綠衫軍在陣容上應該更甚紫金部隊,雖然紫金部隊可用人才多,但綠衫軍的人卻可以面面俱到,很大的原因在於綠衫軍在面對湖人時只有1號跟5號位置受限,而2、3、4號位置不是打平就綠衫軍佔優勢,這其中Kevin Garnett跟Paul Pierce特別明顯,不管湖人的Lamar Odom跟Vladimir Radmanovic要如何換防始終都有一個錯位,加上Kevin Garnett今年季後賽在禁區表現的非常具破壞力,這讓缺乏禁區戰力的湖人很難應付。

湖人之所以可以打敗馬刺,很大的原因是馬刺的「鬼之切入」今年打的差,所以湖人可以比較輕鬆的晉級,但面對找回手感的Ray Allen跟得分一向強勢的Paul Pierce,湖人要過似乎沒有那麼簡單,何況Kevin Garnett這點就如同馬刺的Tim Duncan 「擺」在那邊明著告訴你,我要打你的禁區,所以湖人該如何面對真正的三巨頭是一大問題。

第二:也就是主場優勢,雖然綠衫軍在主場被活塞贏了一場,但主場優勢還是擺在,這點湖人要如何克服也是問題之一。

第三:湖人面對的是全聯盟防守最強勢的球隊,比馬刺更強勢,這點湖人是否能抵抗的住也是問題之所在。

但湖人這隻球隊永遠不讓人擔心,因為他們有Kobe Bryant,加上今年的湖人在整體的打法上的確明顯優於過去幾年,全隊默契十足,進攻破壞力可能是綠衫軍季後賽中面對到最強的一隊,這樣的狀況下綠衫軍的防守能否擋的住紫金部隊的進攻? 我想這是勝負的關鍵。

這幾乎是一場「矛」與「盾」的對決,雙方都有個自的優勢存在,最後誰能拿下總冠軍?  個人認為綠衫軍勝出機會大一點,在強勢的防守和主場優勢下,加上禁區有Kevin Garnett、單打有Paul Pierce、外線有Ray Allen等三巨頭的情況下,相信最後綠衫軍應該可以拿下今年的總冠軍,成功的「重返榮耀」。

個人大膽預測綠衫軍4比3淘汰湖人拿下今年的總冠軍,「主場優勢」會是最大的關鍵。

Published 01-06-2008 04:33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