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開講》給AI多一點時間

By/blackpeja (blackpeja@yahoo.com.tw)

(註:原文於11月14日來稿)

好吧!現階段在Detorit的AI,的確有點水土不服的現象。但是Pistons的球迷,請多給AI一點時間。對於這個現象,請把它解釋成變成Pistons浩克前的一種陣痛現象- 即使是Clark Kent你也需要給他進電話亭換裝的時間啊! -以AI這種對球賽具有無比熱情,鬥志滿點的球員來說,「噓他」,也只會成為他贏取比賽的一份助力而已。

自AI服役於NBA以來,不論是駐防在Philadelphia 或是移防到Denver時的AI。AI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維持戰鬥姿勢,戰神的姿態。AI來到Detorit後,反倒是Pistons隊那些鬥志已經未老先衰的球員而言,現在也該是覺醒,披甲上陣的時候了。

Billups都已經回到他魂縈夢繫的Denver老家了,所以請你們停止沈浸在那段與他「曾經有過」的美好記憶吧!想想該怎麼幫助「新隊員,老菜鳥 - AI」盡快瞭解活塞運轉的方式。或者應該說如何讓AI牽引你們遊蕩的魂,往冠軍之途邁進,重新找回對冠軍的熱情與渴望。

我想再次提醒的是,Pistons的球迷你們可以著急,但請不要太超過。有一整季(夠久了)的時間讓AI與老球員們找回他們重返榮耀的原力。屆時,即使情況再糟再差,也不就是這樣而已。現在說或許還太早,就算季末時Pistons得吊車尾,以老八入圍東八強又何妨? 千萬不要忽視一隻獅子的戰鬥能力,即使睡覺時也一樣。

樂觀的想,Pistons之所以是Pistons;AI之所以是AI。眼前的這點小狀況,實在不能太早蓋棺論定,急著把Pistons棄屍在完蛋荒地。要不我想AI可會諍諍地對著你說:「我僅剩的NBA人生,可不是給你們在Detorit 『玩蛋』用的。」

【強 の Lakers】
今年的Lakers 很強…...很強……還是很強。拜這禮拜電視轉播了Lakers羞辱Rockets、輕鬆逆轉Mavericks、小驚險糊掉Hornets 的3場比賽後,我更是要強調一番。今年的Lakers有「more & more」般的強大。

湖人真是夠他馬的強 -自信強、戰力強、馬力強- 在西區,應該說放眼NBA,幾乎已經找不到足以與之匹敵的球隊了,更別說要穩穩地從萬惡萬能的Kobe Bryant手中摘下勝利的球隊了。如今想要看Lakers吞敗,還真是鮮,除非得是Lakers自己失常才有機會。

即使我是一個明顯具有「西瓜偎大邊症頭」的NBA強隊牆頭草球迷,以目前Lakers開季,如日中天的氣勢,仍改變不了我一如初衷的......討厭Kobe Bryant。但是讓我不得不承認的是,我已經開始『慢慢地』學著欣賞他了。在Kobe不再像民朝時期的趙駙馬一樣,動不動下巴就過份仰起,

時時刻刻露出那張不可一世的俊俏臉蛋;在Kobe的驕傲不再不可救藥後,我實在不能夠再昧著良心的說:「kobe ,你只不過是個在球場上縛著Jordan人形看板在打球的傢伙罷了。」

你現在是Kobe Bryant ,一個貨真價實的MVP,實實在在綜合了love 、hate元素的Kobe Bryant。

搞得我現在很想加入『西瓜偎大邊症頭的NBA牆頭草の湖人粉絲陣營』。當然了,如果kobe不再穿著紫金球衣時我會加入。或是姚明進駐史丹波中心,抑或Lakers簽下了王建民。

另外我想辨識一下,關於一支王者之師該具備什麼樣的特質?(就像一個成功的程式,都會具備一支完美的副程式)如果一支球隊處於絕對落後的狀況下,但是你發現球員的態度一點都不在意。場邊氣氛仍舊輕鬆寫意。那麼你會懷疑這是一支輸球輸到穿不穿褲子都已經無所謂的常敗球隊,還是一支對自己贏球信心指數,隨時都能上萬點的球隊?

我想多半的人會選擇前者,現在的Lakers正積極的呈現這種樣態。不同的是,Lakers,他卻是屬於後者。讓我整理一下記憶,上次讓我有這種王者氣度的球隊是什麼時候。2002~3年梯的Kings算得上是一隊。以當時Kings整齊的陣容,若不是西區決賽時被Robert Horry(是的,又是他)那顆撿到的幸運3分球給絕殺,鹿早成為國王囊中的獎品了。記得當時的Kings不僅進攻打得華麗無比,場邊的花絮片段也是非常有趣。

老Divac帶著小老弟Turkoglu用傻瓜相機在拍照留念、Mike Bibby總有修不完的指甲、而Doug Christie老是噁心的對著在場邊或是電視前的妻子Jackie比手勢示愛。

在我心目中真正能夠稱得上睥昵天下,是支純度100的王者之師絕對是連霸時期的Chicago Bulls -被你猜到,我也是個忠實的Bulls23+33球迷-。常常就是這樣 - 喏~談笑間,搞定比賽;喏~談笑間,捧走冠軍盃。悄悄發現,今年的Lakers正在蘊釀這股味道。他們輕鬆自在的駕馭球賽,贏球對他們來說宛如反掌折枝般的容易。

【Spurs的右引擎也縮缸了】
Spurs在對Timberwolves的比賽中,歷經2OT後,靠著泊哥風光的飆進55分,辛苦的贏得比賽。人言:「風光沒落魄的久。」,在不到24小時的時間裡,泊哥把自己的左腳踝給弄傷了,從重播的慢動作畫面中究因,泊哥應該是在對Timberwolves的比賽中把體力透支了,才會有今日的翻船之傷。基本上那跟側風,導致翻船絕對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衛視的劉主播勇先生說:「看到泊哥這一拐,我的腳跟著一陣麻ㄚ!」我想只要是有同樣經歷的人,對劉主播的這番話應當是很有體會,心有戚戚焉才是。那畫面的確是會讓人直接跟痛覺神經做連結,喚醒自身翻船的記憶。那種痛還真是只能親身體會,無法言傳, i悲靠母的痛啊!根據緯台名球評,文先生於07年Suns與 Lakers的季後交戰中,Raja Bell於一次跳投後,抱腿i嚎時,曾表示當意外發生時,如果事主的耳管沒有聽到爆裂聲的話,那就無須太過悲觀。

倘若不幸「真確的」聽到這聲音,也實在不用過度驚惶。(誰人打的太極拳,誰人放的大龍炮......),只要記得在消腫後到大醫院掛個號,照個MRI,妥善照護的話,還是有機會重返球場。

Spurs在奧運場上傷了一個左引擎鬼切Manu G。好不容易勝場剛開胡,跟著便又傷了左引擎泊哥。【屋露偏逢連夜雨】,這句話根本是Spurs現在的寫照嘛!結果論,季初 Popovich的鰲拜造型,看來是無法替折了鬼切的Spurs裝飾點鬼氣。改成Collateral的造型,也未能幫Spurs增點殺氣。

唉~ 私想現在Spurs再傷了Tim Duncan也不過是這樣。翻開Spurs的建隊史,向來他們在大年的選秀簽運總是比人家好運。 David Robinson後,樂透了一個不世出的Duncan。以目前Spurs倒了傷兵霉運,今年的Lakers又如此的兵強馬壯來看,我想Spurs已經開始在期待下一任不世出的『大將』在哪裡了。-如果,今年的是選秀的大年的話,我幾乎可以鐵口直斷今年將會是Spurs的樂透年。

【NBA-連連看】
a.「不要問我助攻是什麼?我只會像個低階公務員一樣老老實實的傳球。」
b.「空檔在哪裡,球就在哪裡;助攻對我來說是種遊走指尖的遊戲。」
c.「助攻就是要俐落乾淨。多乾淨?就像是隨時都得把球舔的乾乾淨淨般的乾淨。」
d.「助攻是場華麗的冒險。就像吃巧克力一樣,也得承擔吃到哇沙米口味的風險。」
e.「裝模作樣的D級表情,勘九郎的傀の術。指……什麼東,殺……什麼西來者。」
A. Steven Nash
B. Magic Jhonson
C. John Stockton
D. Jason Willams
E. Chris Paul

Published 18-11-2008 08:57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