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這樣的火箭很有Feel

by/浪漫(y3193131913@yahoo.com.tw)

老實說我並不是火箭的球迷,特別是那段MM連線的時候,為什麼?因為你三不五時就可以聽到誰受傷,接著本季就沒了的消息,如果我是火箭的球迷,我一定會殺了那個老闆,原因只有一個,快把受傷的人交易走吧。

當然事情不是我們想的那麼簡單,要交易T-MAC談何容易,今年T-MAC又掛了,但我不但沒有認為火箭今年沒得玩了,我還認為,湖人除了馬刺以外,你還必須小心火箭,因為這球隊現在的樣子,才是正道。

以姚明為中心是火箭從選姚明進來後就說到現在的話,但很明顯的是只要有T-MAC在場上,「重心」就會消失,簡單一點說,這就是標準的1+1<2,現在沒了T-MAC,火箭看似少了個得分王,但事實好像也不是那麼簡單,因為「重心」終於回到姚明身上,讓我們再回想一下,這球隊的重心該是誰?是T-MAC還是姚明?如今少了T-MAC火箭的打法打的更堅定,我想這還不錯。

現在火箭的戰績追過黑杉軍馬刺,衝到西區第二,大家都在說湖人西區要出線必須要小心馬刺,但我認為不但要小心馬刺,可能更必須小心火箭,原因很簡單,火箭的鋒線防守作的可能比馬刺要好,湖人的一哥碰上Ron Artest ,老實說這還有得搞,加上火箭還有一名防守悍將那就是Shane Battier ,KOBE的實力要打馬刺的鋒線可能簡單一點,但你讓他對上火箭看看,光是看到Ron Artest 就知道這下有的打了。

Ron Artest
你不得不承認這小子如果真心要打球的話,他是一名很可怕的球員,他可以守到讓你害怕,然後再進攻方面再攻你個20-30分,火箭自從沒了T-MAC以後Ron Artest打的更堅決,我的意思是他打的更像「球隊老二」那樣,如果你讓他保持這種心態進入季後賽,說真的,湖人還真的要小心火箭。

我不認為現在的火箭有什麼明顯的缺點,你要說Aaron Brooks 有時會衝過頭我也承認,但老實說年輕球員誰不是這樣,想當年法國小跑車不也是這樣過來的,所以當你看看火箭的先發陣容時你會發現,火箭的陣容比想像中的還整齊,又或者該說火箭目前的打法比想像中的更讓人害怕,他們有很好的防守,他們在進攻上也找到了重心,這樣的球隊不該被低估,這樣的球隊絕對有能力跟湖人一拼高下。

湖人要打火箭我認為不好打,就算是綠衫軍或騎士甚至是馬刺我都認為火箭有足夠的本錢跟他們交戰,原因很簡單,火箭的禁區優勢就算不佔優勢但也不會吃虧,你有TD、KG、西班牙鬥牛士,我有姚明,誰佔上風還說不定,再加上火箭目前最大的優勢那就是對各球隊2-3號的防守強度,我認為只有綠衫軍的PP跟Ray可以跟火箭的Ron Artest 以及Shane Battier相比,其他幾隻看好的球隊當中,火箭應該不怕任何球隊的2-3號球員,這代表著什麼,這代表著我可以在防守端上跟你耗,然後我們在禁區內來定輸贏,火箭就有這樣的本錢,湖人、馬刺等都是這樣,他們都有禁區的優勢,然後有後場火力支援,但很抱歉,只要你的火力支援不是來至pg的話,對上Ron Artest 和Shane Battier這二個人你都會打的很吃力,這就是火箭的優勢。

看看幾隻球隊包括馬刺、湖人、騎士、綠衫軍的禁區,你會發現其實火箭的禁區攻擊能力可能都比這些球隊來的好,我只能說Luis Scola跟姚明的搭配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好,這組禁區搭配並不會輸給聯盟中的任何一組禁區搭配,當然除了太陽跟健康的湖人以外,但很可惜的是太陽應該是沒機會進八強了,而湖人的「未來」在受傷回來後到底還能發揮多少的功力這點我倒是持著保留的態度,畢竟現在的湖人打的那麼順,真的在他回來以後就要把那麼順的陣容再換一次嗎? 我是說就要把Odom再次調回去打替補嗎? 我認為好像可能性不打,畢竟Odom打先發跟打替補簡直就是二個人的狀況下,我認為禪師應該還是會把Odom放在場上打先發,讓「未來」打板凳,當然怎樣的變化都有可能,但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看出,火箭的這組禁區搭配確實不輸給聯盟中的任何一組禁區球員。

火箭打的是陣地戰,球要送給姚明打,火箭的打法中規中距,這樣的火箭很好,因為當你的節奏打不快的時候,別人要打快也不容易,加上火箭對於對方2-3號的防守,我認為火箭的後勢看漲,我認為現在的火箭才是真正以姚明為主的火箭,其他都是配角,老大就是姚明,這樣很好,這樣才知道戰術該怎麼打,以後當T-MAC還在的時候,場上常常會亂,因為忽然間會不知道球該給誰才好,現在比較沒這個煩惱了,雖然Ron Artest 有時會吃錯藥,但這畢竟還算少數,所以現在的火箭應該是這幾年當中我最看好的時候。

靠一個姚明是不夠的,火箭還必須靠Ron Artest ,只要他的心態正確情緒穩定,他絕對會是姚明最好的幫手,別低估了Ron Artest 的能力,只要他肯認真打球,他是一名人見人怕的球員。

西區一般看好湖人跟馬刺,但這個時候我認為火箭也大有可為,此時的火箭不該被低估,因為他們現在走的路才是正確的道路,一個真正以姚明為中心的打法,那才是火箭該有的戰略,但球隊不能光靠一人,而Ron Artest就是姚明的最佳幫手,只要他肯認真打球,他將會左右火箭的戰局,今年的火箭很有機會升空。

Published 25-03-2009 08:06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