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小牛 @ 金塊 第2戰 比賽過程與賽後感想

Mavs-Michael(michaelnlene@gmail.com)
blog: http://michaelnlene.blogspot.com

有鑑於Game 1的慘敗,希望Mavs在Game 2會做出調整。畢竟Spurs和Nuggets是球風差很多的球隊,你能擊敗Spurs不代表你就能擊敗Nuggets。

在Game 2會很希望能夠看到Mavs的Barea、Singleton、Green多多亮相。因為對現階段而言,他們的機動性對Mavs來說實在太重要了。而這,也是除了Nowitzki、Howard、Terry外,說不定Mavs所能倚仗的。

比賽開始。

第1節﹝1st Quarter﹞:這場比賽Mavs將Wright給拉上先發,而讓Barea先坐板凳。2隊一開始很快就進入了狀態。尤其是Mavs,打的十分積極,一開始就靠著Wright的切入及3分球,還有Nowitzki的得分展現出他們想要拿下本場比賽的強烈企圖。

而Martin也因為防守Nowitzki而付出了代價,他在第1節還剩下5分多鐘時就已經2犯下場。但是Nuggets的前鋒人手實在太多了,因此幾乎沒有影響,Anderson立刻就補了Martin的位置。

第1節中段時,2隊防守的腳步也加快了,因此罕見的居然2隊都難以取分。但這種僵局很快就被打破了。在第1節後段時,Nuggets靠著Mavs的傳導失誤、或是幾次進攻失利而一抓防守籃板就立刻跑快攻將比分追近。﹝這種情形將會在這場比賽中出現"N次"。﹞

而最糟糕的是,第1節後段,Howard因為2隻腳的腳踝非常不舒服,而下場換了Singleton上來,而他這場比賽也從此再也沒有上場過。這時Nowitzki也在場下,場上僅剩下Terry一個人在獨撐大局,但是他的狀況實在不好,因此三兩下很快Mavs的比分又被Nuggets給反超了。

Rick Carlisle眼看這樣不行,只好在第1節剩下2:43秒時,再度將Nowitzki給叫上場。但此時似乎Nuggets也開始打開了,Mavs的禁區不斷出現該死的漏洞,Billups和Anthony總是能夠很輕鬆的將球高吊至禁區給Nene和Anderson來取分。

而Mavs在第1節剩下的時間依舊只能靠著Nowitzki瘋狂的進攻才能咬住比分,其他球員根本就陷入無法得分的困局。因此,就好像在重複Game 1一般,第1節結束時Mavs就以22-30落後給Nuggets 8分。

第2節﹝2nd Quarter﹞:第2節一開始,Mavs雖然亟欲追分,但是Nuggets的Billups和Anderson配合的實在太好,迫使Mavs始終無法將比分追近。而Singleton在這段時間頂替Howard上場,在攻守兩端其實都有不錯的表現。

此時Nuggets的Anderson又開始試圖隻手遮天,不但不停搶進攻籃板,同時在防守上也更加兇猛的想要封蓋住Mavs"任何"球員的出手。Mavs的替補群也不甘示弱。靠著Bass、Singleton、Barea的發揮也努力咬住比分。但因為Terry始終無法回神,Nuggets的前鋒群又開始逐漸發威,加上Mavs許多次進攻失利後,都因回防太慢、速度跟不上,而立刻被Nuggets打快速反擊。比分差距很快來到了11分。

但第2節後段時,Nuggets卻莫名其妙的開始撞牆了。這段時間,Mavs抓緊機會,Hollins、Terry、Nowitzki不斷取分順利的將差距縮小至6分。而就在上半場結束哨音響前,Kidd終於飆進了本場比賽的第1個3分球﹝也是最後1個.....﹞,同時那也是一記壓哨球。

中場Mavs就以3分之差,55-58,暫時落後給Nuggets。可以看的出來上半場Mavs的替補球員其實是可以撐住場面的。但是始終,就以這樣的表現來說,似乎還不足以贏球。

第3節﹝3rd Quarter﹞:第3節開始,Nuggets靠著Nene幾次強行禁區取分,又將差距拉開到了6分,但幸運的是,其他Nuggets的球員似乎尚未從上半場結束前的撞牆期恢復。因此Mavs把握住了這個機會,復活的Terry和Nowitzki立刻聯手又將比分追平。第3節中段開始,2隊始終互不相讓,不斷試圖搶分取回領先優勢。

但此時雖然Nuggets的整體進攻優於Mavs,但因為Terry的回穩,再加上整個Mavs球員開始跑動起來,所以在這段時間Mavs氣勢上其實是凌駕於Nuggets的,也打的愈來愈有起色。但隱憂就是Dampier為了對Nene嚴加看管,而在第3節就領到了個人第5次犯規,提早下場休息。

這段時間Mavs也曾試圖包夾Anthony。但可惜的是,在第3節後段時,Nuggets又靠著Billups的3分球和Smith的快攻,將差距拉開到6分。此時Nowitzki眼看不對,立刻出手,他晃開了Martin,然後又在空中閃避了Anderson的封阻來了個漂亮的3分打。因此第3節結束時,Mavs同樣還是以83-86,3分之差落後給Nuggets。

第4節﹝4th Quarter﹞:關鍵的最後一節終於來臨!Anthony剛開始就一輪猛攻,將差距拉開到了8分。而此時Mavs又開始讓Nuggets發動予取予求的快攻了!在幾次Mavs進攻不順的情況下,Nuggets總是靠著Mavs回防速度不夠快而發動一遍又一遍的快攻.....

而讓Nuggets整場跑動起來就絕對是個大錯誤了!他們也愈來愈勢不可擋!因此在幾次的猛攻中,最大的比分差距也來到了19分。Mavs依舊沒有辦法守住這令人絕望的第4節,之後就開始整個一洩千里。第4節還剩下3分鐘左右,就完全變成了垃圾時間,真是令人惋惜。

終場Nuggets就以117-105,再度拿下Game 2的勝利,系列賽的比分已經率先來到了2-0領先。這場比賽,Mavs打了前3節的好球,卻在最後一節整個崩盤,令人感到十分可惜。原本大有可能追成系列賽1-1平手,但現在卻得挾著0-2落後的劣勢,回到自家主場,未來的壓力可說是十分龐大。

在這場比賽中,很明顯就是Mavs的速度與機動性遠遠不如Nuggets。最常見的情況就是一個失誤或是進攻失利,被Nuggets一搶到球,就立刻被打快攻。Nuggets這點跟幾年前全盛時期的Phoenix Suns非常相像.....總是靠著速度與活力整場快攻跑動,非常難守。

而對於Mavs來說,Nuggets的Anthony他們其實是可以守住的。但重點是那3個前鋒,Martin、Anderson和Nene。Mavs是對他們一點辦法都沒有。尤其是Anderson,在禁區攻守兩端上的表現,攻擊端是搶進攻籃板,防守端則是不斷試圖要封阻,搞的Mavs十分頭痛。

雖然Mavs在Howard的缺陣下,依舊能靠著Nuggets短暫手感消退而逐漸追分,且Wright、Singleton和Hollins今天的表現也是不錯,但總是缺了那臨門一腳,可以在追平時再進一步將比數拉開,因此才在後期被Nuggets輕易的追上。

今天這場比賽,Nowitzki已經努力拿下了35分,卻依舊無法取得勝利。系列賽也已來到0-2的劣勢,也許,這系列賽就是Mavs今年的最後一站了。但起碼,也是有球隊能在0-2的情況下翻盤過,我們自己就是苦主。所以,回到主場我們還是會給Nuggets好看的!

Published 07-05-2009 09:33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