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SBL總冠賽G6:態度不是口號,而是信念

By/浪漫(y3193131913@yahoo.com.tw)

尋求「三連霸」的台啤在二連勝以後因為「野獸林志傑」的受傷,吞下了三連敗,今晚達欣想要在球場拋下彩帶....

「態度」是台啤前二年拿下總冠軍時的加油口號,但今晚他們再次用「態度」贏了一場不可思議的比賽。

堅強的防守,讓台啤在上半場就取得大幅的領先,一直到下半場,台啤還領先達欣有「20分」之多,但達欣在下半場狂追比分,並且在比賽結束前跟台啤形成「拉鋸戰」,這樣的比賽張力足以感動二隊的球迷。

「MVP張智峰」跟田壘在最後三分鐘的合力演出為這場比賽帶來最後的高潮,達欣克服20分落後的情況,把比分跟台啤追平,而場邊達欣的球迷己經準備拋「藍色」彩帶了。

但最後6.9秒球權掌握在台啤身上,全世界都知道這個時候台啤的球會交給誰,「野獸林志傑」就是台啤的答案,他在三分線外拿到球後作「突破」,守他的人是田壘,野獸一加速往禁區突破,旁邊的張智峰作了「協防」,這時原本被張智峰防守的楊玉明有了空檔,野獸馬上作了分球,將球送給有空檔的「玉米-楊玉明」,楊玉明毫不考慮的在三分線進來一步的地方出手,球空心入網,台啤再次拿到領先的優勢。

這是個重要的「二分」,這是個將比賽帶到下一場的「二分」,這也是讓台啤還有機會尋求「三連霸」的「二分」,而這時時間剩一秒,球權回到達欣手上。

當台啤有危機的時候,野獸是台啤的答案,而當達欣有危機的時候當然答案是「少俠田壘」,暫停回來以後,達欣的確將球送到田壘的手上,而田壘也在三分線外出手,只可惜球沒碰到籃框,就這樣台啤留下了勝利。

這場球應該是我看過台灣SBL那麼多年的比賽中,最感動的比賽之一,其張力十足己經超過過去的比賽,這場球台啤不能輸,而達欣非贏不可,因為台啤只要一輸那代表三連霸的美夢中止,而達欣只要一輸,在士氣上就會被台啤壓過去,這樣進入到下一場,也就是定生死的第7戰,對達欣是不利的。

二隊將會在後天打SBL有史以來的總冠軍「第7戰」,在過去的歷史上,總冠軍從來沒有打過第7場,無論今年誰是總冠軍,都是驕傲的。

二連霸的台啤想要尋求三連霸,三連霸一達成代表的是台灣的籃球王朝正式從「裕隆」換成「台啤」的時代,因此這場球的勝利對台啤而言,重要性可能超過一切,也因為這樣,我們再次看到「野獸林志傑」帶傷上陣,他的「態度」感動了球迷。

第7戰會是怎樣不曉得,但今晚這場比賽讓我看到台灣籃球的希望,那是一種雙方對於贏球渴望的競爭,台啤雖然留下了這一場重要的勝利但我們也看到達欣讓人尊敬的球風。

這一晚充滿著不可思議,「態度」的信念,再次讓台啤拿下勝利。

總冠軍會是台啤三連霸成功還是達欣首次拿下總冠軍?? 我們後天才知道,但今晚是個美好的一晚,二隊用贏球的信念,感動了球迷,這樣的感動己經超越「勝負」了。

「態度」不是口號而已-而是信念,今晚「野獸林志傑」和「玉米楊玉明」用行動證明了。

Published 25-05-2009 09:32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