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朱永弘的一封聲明稿

by/朱永弘(前球員)

本人 朱永弘於2007年底自台灣銀行籃球隊退役,接任球隊的訓練員工作,當初退役的心態是想轉換跑道把自己所學回饋於台銀球員身上,一年半下來,深感一個有名無實的訓練員身份能做的事實在是非常有限。

年輕人總是懷抱著理想而奮鬥,也總是因為理想而鍛羽而歸,現今深陷要為五斗米折腰,亦或是繼續追求自己回饋籃壇的初衷,而搖擺不定。

仔細思考之後,有感自身定力薄弱,可能永久陷入米蟲境地而不自知,甚或以不缺衣食而自豪,一念至此不禁惶恐,當初熱血的青年竟因安逸的環境始然,慢慢背棄了自己的本性。

也許很多人認為,領雙薪又不太需要管到訓練,只需做一些雜物,嘴巴甜點、頭低點,日子好過很多台灣民眾。

一直以來在球員身份或是其他事務上,我努力只因前方有目標,我為目標而努力,為夢想而追尋,如今身在沒有目標和夢想的渾沌之地,已無異於行屍。

2009年6月1日,本人已請辭台灣銀行籃球隊訓練員一職,絕不後悔,心正行直,在此感謝在台銀一路給予支持和肯定的球員及同事,也感念以往台銀所有總教練對永弘的賞識,才能讓我堅持到現在,離開待了13年的地方,難免感傷,但也為新生而感到雀躍不已,最後謝謝台灣這塊土地和其上的所有籃球迷。

(註):離開台銀籃球隊後,會將全部心力放在我部落格的籃球相關知識推廣上,以其能繼續朝回饋籃壇的方向前進,同時也將赴有需要的高中或大學籃球隊推廣籃球知識及理念,當然是免費,相關資訊日後將公佈於部落格中,謝謝大家的照顧。

Mayor備註:此文章雖然只是朱先生的個人心聲,不過作者對於台灣籃球有諸多貢獻,且目前經營個人部落格也深受好評,請網友多多支持為籃球投心熱血的球員、作家,給予鼓勵。


Published 02-06-2009 04:26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