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奪冠之後:Bring Everybody Back!!!

*有鑒於各位市民對甫奪冠的球隊薪資有諸多問題, 敝人徵求在湖人王國對 NBA 薪資頗有研究的 SPKO 天道者轉此篇文章, 希望可以幫助各位的討論更加明瞭.  

http://lakerskingdom.com/phpBB3/viewtopic.php?f=13&t=695

在奪冠之前,這種問題都會被忽視的,球員都會說「我們只想拿到冠軍」,Well現在拿到冠軍啦!那就是開始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了:Lamar OdomTrevor ArizaKobe Bryant。上面三個人,每一個都是湖人奪冠之旅所不能缺少的核心拼圖,所以最理想的情況﹝也就是在打電動的情況﹞下,所有人都留下來繼續為了衛冕而打拼是最棒的,球迷也都會這樣想,反正錢不是自己出嘛!但是現實就不可能這麼美好,Vince Carter都會因為球隊用Jason Kidd換到了Steve Nash而瞬間翻臉﹝有看過那個廣告的應該都知道我在說啥﹞Business Is Business,有時候球隊為了利益,確實還是得作出困難的決定,那湖人會怎麼做呢?先來分析看看吧:

 ~ 從自由市場的角度來看:

   市場狀況可以分做兩個方面來看:第一,今年進入自由市場的球員能夠把薪資炒到多高呢?眾所皆知,從去年的冬天到現在,全球經濟是垮得亂七八糟,很多球隊 在賠錢,連NBA在二月的備忘錄都已通知各隊今年的薪資上限可能不會照慣例調漲,而會維持在今年的5868萬,可見今年大部分的球隊都沒怎麼賺,舉例來 說,聽說沙加緬度國王的老闆Maloof兄弟今年預計虧損達兩千多萬﹝根據Forbes.com,去年他們的Operating Income是700萬,但卻是四年來最低點﹞ 今年市場比較冷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2010年暑假的市場商品實在太多太吸引人,明年暑假將會有LeBron JamesDwyane WadeChris BoshDirk NowitzkiAmare Stoudemire等等明星級大魚進入市場,大部分的球隊如果要砸錢搶大牌,都一定會等到明年的暑假,而不會在今年暑假就花大錢長約斷了自己能簽到樂透 大躍進的路。景氣低迷,加上時機未到,導致今年暑假的市場肯定很冷清,有球隊高層把今年的自由市場稱為「Nuclear Winter」,所以今年進入市場的球員很可能都得不到多好的報價,因為球隊都在勒緊褲腰帶...。

   第二,就算有球隊想要補強,那他們也得有薪資空間才行,下季的薪資上限將於今年7月7日出爐,同時我們也會知道豪華稅門檻、中產條款價碼等等,假設聯盟 如同今年二月初的備忘錄,薪資上限維持今年水準,那麼今年的薪資上限是5868萬,中產價碼起薪是558.8萬,而豪華稅是在7115萬,就拿這個來作標 準吧!以目前各隊的團隊薪資來說,下季團隊薪資在5868萬以下、而且差距超過中產558.8萬的球隊共有8隊:國王、灰狼、拓荒者、暴龍、雷霆、老鷹、 灰熊跟活塞,其中國王和灰狼必須放棄己隊自由球員的球員選擇權才能清出超過中產的薪資空間,暴龍地處北大荒加拿大,稅重已經是利空,現在連王牌球員 Chris Bosh都不見得搞得定,完全沒有吸引自由球員前去的誘因,所以市場上,能出到超過中產的價碼、具備跟湖人搶人財力、又有理由跟誘因的球隊大概只有拓荒者、雷霆、老鷹、灰熊跟活塞,其他的球隊就算想挖牆腳,也出不了比湖人更多的錢,不足為慮。

 ~ 從競爭對手的角度來看:

  拓荒者是我認為威脅力最大的搶人對手,他們除了有空間之外,同時他們也是球隊實力最強的球隊,具有能在季後賽呼風喚雨的誘因,如果他們選擇放棄Channing FryeQualifying Offer跟約權﹝這幾乎是既定的事實,他們一定會放棄﹞,下季他們的團隊薪資僅有5056.7萬,更厲害的是,拓荒者手上有兩張可以馬上達到省錢目的的交易籌碼:Travis OutlawSergio Rodriguez兩人下季的合約都是非保證合約 所以拓荒者不但可以在6月30日之前直接宣布放棄他們的合約,無償讓他們變成自由球員,更可以在選秀會上將OutlawSergio兩人拿去交易選秀 權,對方也可以直接把他們釋出讓他們變成自由球員來達成省錢目的,拓荒者換來選秀權也是省錢,是極佳的交易籌碼,所以最好的情況下,拓荒者甚至能把團隊薪 資壓到4500萬以下,那就有超過1300萬的薪資空間可以搶人,不管他們是要搶Lamar還是Ariza都綽綽有餘。

  不過以拓荒者的陣容來說,其實他們真正需要補強的是控衛 位置,Steve Blake是個好球員,但是他的能力打替補更適合,拓荒者需要一個比Blake更好的先發級控衛,能控球、有外線、能防守的球員,相比之下,拓荒者反而沒 有很需要補強前鋒,他們先發大前鋒有LaMarcus Aldridge,小前鋒有OutlawNicolas BatumMartell Webster三人分時間,他們可能會需要一個替補大前鋒就是了。以我來看,拓荒者如果要搶人,他們應該會比較想去搶魔術的Hedo Turkoglu,能控球又有外線、防守也不差,然後拿OutlawSergio加上其他人出去交易,目標可能是公牛的Kirk Hinrick,這樣就補上控衛的位置,對於拓荒者來說這才應該是他們的最佳算盤。

  所以從陣容上來說,也許拓荒者會想挖Lamar 他們可能會成為第N支想把Lamar放在小前鋒位置上的球隊,Lamar還可以代打大前鋒,這也解決了替補大前鋒的問題,同時Lamar Turkoglu一樣還能幫忙控球,這也解決了控衛的問題,而且Lamar已經有十年的經驗,是拓荒者需要的老鳥,但是放不知道還能不能打小前鋒、外線又 是看天吃飯的Lamar去擠壓已經滿滿滿的小前鋒位置,實在不像是精明如拓荒者會作的事情;相比之下,拓荒者搶Ariza的機率趨近於零,因為他們本身已 經有一個同型態的Batum了,下季才拿111.9萬,養出來搞不好比Ariza更威;而且雖然Ariza具備外線、可以幫忙把空間拉開,但是 Outlaw在這點上可能做得比Ariza更好,他還具備更好的單打能力,並沒有必要把400萬的Outlaw丟掉然後花更多錢去挖Ariza,畢竟 Ariza再強也只是一個強隊最愛的超強綠葉,而不是一個球隊核心級的球員,砸到快兩倍的錢去挖他而忽視自己其他的弱點是不明智的,除非拓荒者鐵了心要自損八百去挖湖人牆腳,但湖人跟拓荒者雖然是世仇,但是也沒有仇到要損人損己的地步吧!整體來說,拓荒者是所有競爭對手中,實力最強有機會進季後賽、也具備足夠財力去搶人的,但是他們的陣容實在沒有必要...。

  雷霆跟灰熊 實有類似的情況:一,他們在小前鋒位置上都已經有王牌級的球員了,所以他們也不可能砸大錢去搶Ariza;二,他們的團隊戰力短期內都不可能衝擊總冠軍, 別說總冠軍,他們連季後賽都很難進去,所以也沒有可能吸引已經賺夠了錢、現在可能更想贏球的Lamar;三,如果要搶人,他們也一定會想搶足以一步登天的 明星級王牌球員,所以他們多半會多等一年,等明年的暑假伺機搶大魚,今年搶人的機會就小很多,所以這兩隊雖然有薪資空間,也不需要擔心。老鷹跟活塞是另一組類似的球隊,他們都有打進季後賽的機會﹝不可能奪冠這點就不關我們的事情﹞ 但是他們也已經在小前鋒位置上放了很強的球員,老鷹有Josh Smith,活塞有Tayshaun Prince,所以他們基本上都不會對Ariza有意思,都比較有可能會想挖Lamar來補強大前鋒位置,老鷹如果續簽Zaza Pachulia,就能把Al Horford放在大前鋒位置,或是留下Marvin Williams打大前鋒,但是似乎都沒有Lamar好用;活塞目前只有Amir Johnson,確實不夠力,他們應該會把Carlos BoozerChris Bosh放在優先順位,不過Lamar應該也是他們的目標之一。

  照這樣來看,全聯盟能出超過中產價碼的球隊一共只有8隊,其中更只有5隊是兼具財力、需求跟誘因的,但是這5隊中,不約而同都不太可能去搶Ariza,也只有3隊有可能搶Lamar;其他超過薪資上限的球隊,哈Ariza的應該大有人在﹝馬刺、太陽﹞ 因為Ariza這種具備冷箭能力的大鎖是每個想拿冠軍的球隊的最愛,但是他們最多就只能出到中產價碼558.8萬,如果LamarAriza都領中產 價,最高興的應該是湖人迷吧!所以那些超過薪資上限的球隊除非動大手術清空間,不然要來搶人是沒可能的。既然Ariza沒有超過中產的市場,湖人唯一需要 煩惱的只剩下Lamar了,他雖然已經30歲、不再是可以作為球隊核心的球員,但是他的市場看起來會比Ariza大得多,拓荒者、老鷹跟活塞都會對他有興 趣,那麼湖人會願意多花錢留下Lamar嗎?

 ~ 從湖人本身的角度來看:

  根據Forbes.com的資料,湖人在去年、也就是2008年的Operating Income4790萬﹝沒錯,去年國王的七倍,在全聯盟排名第二,只僅次於5540萬的公牛﹞,而這支湖人隊是在開季時不被看好,從季中才開始受到輿論媒體注目,最後以黑馬之姿衝出西區第一的戰績,一路打到總冠軍賽才敗北的總亞軍隊,如果年度第二名、季後賽打了11場主場的上季湖人能夠賺到4790萬,那麼因為上季的好成績而趁勢調漲門票,最後更一舉拿下總冠軍、還多打了1場主場的本季湖人隊,應該會賺到多少?根據消息指出,因為本季湖人可能真的是荷包賺得滿滿滿,加上連續好幾年的省小錢壓低薪資來避掉豪華稅,更重要的是最終拿到了冠軍有衛冕的目標,有小道消息透露Jerry Buss可能會把團隊薪資上限設定在一億美金,也就是團隊薪資加上豪華稅的上限是一億元!那就可以來算一下,湖人暑假到底可以花多少錢在LamarAriza身上了:

  湖人下季有保證約在身的人一共8人:總計7411萬
     其中1人有提前終止合約條款:Kobe Bryant﹝2303.4萬﹞
        3名球員下季是合約年:Derek Fisher﹝504.8萬﹞Adam Morrison﹝525.7萬﹞
                   Jordan Farmar﹝194.7萬﹞
    湖人擁有本季第29順位選秀權:首年合約為83萬保證約
      其他有3名球員是非保證約:Josh PowellD.J. Mbenga都是95.9萬,孫悅是73.6萬,
                   三人的合約都在6月30日後自動生效,在那之前湖人可宣布放棄
       1名球員是受限自由球員:Shannon BrownQualifying Offer是103萬,湖人有優先續約權
      2名球員是非受限自由球員:Lamar Odom本季領1140萬,加上交易賠償金274.8萬,
                   Trevor Ariza本季領291萬。兩人都擁有大鳥條款續約權。

         下季預估豪華稅門檻: 7115  萬
          預估中產條約起薪:  558.8萬
         預估湖人總薪資上限:10000  萬
     扣除豪華稅後之預估團隊薪資: 8557.5萬﹝支付豪華稅1442.5萬﹞
       湖人下季團隊薪資最大化: 7864.7萬﹝包含保證約、非保證約、首輪選秀和受限自由球員﹞
            預估剩餘空間:  692.8萬

  根據上面的分析,我們知道今年暑假的市場上大概不會有任何球隊出超過中產的價碼去搶Ariza,所以558.8萬的中產價碼就可以打死了,現在麻煩的是Lamar,在薪資最大化、也就是把所有己隊非保證約球員全部留下PowellMbenga和孫悅﹞、受限自由球員用QO跟價Shannon、加上首輪選秀﹝29順位﹞的情況下,湖人的團隊薪資已經高達7864.7萬,這是在還沒有簽下ArizaLamar的情況下,就算湖人可以有一億元的預算,也只可能留下Ariza一人,而我們都知道Lamar是不可能只拿134.8萬的年薪的,他就算佛心也沒有佛心到這個地步。所以我們需要配套,有幾件事情湖人可以做的:

  1.選秀會交易

   這是之前我已經提過很多次的,湖人如果想在選秀會上補到一個未來的控衛接班人,29順位是不太可能選到想要的球員,所以一定要往上交易。拿 Morrison或是Sasha加上自己的第29順位去交易一個20順位左右的選秀權當然是最划算的,但是這幾乎不可能成功,如果成功我們真的就要把 Jim Buss拿出來拜了;比較有可能的是用季後賽終於有點復活的Farmar作為籌碼,拿他跟第29順位往上交易。這個作法如果成功,對湖人是一舉兩得,第一,可以找到一個未來控衛接班候選人,畢竟Farmar最多可能就是練成很好的替補,很難接下先發;第二,這還可以省錢Farmar 下季的合約是194.7萬,第29順位是83萬,合計是277.7萬的保證約,因為湖人已經超過豪華稅門檻,等於是花了555.4萬在這兩人身上,如果這 個交易成功,等於湖人只需要付一個首輪選秀權的第一年保證約,假設換到的是第21順位,首年的保證約僅有105.5萬,湖人馬上多出172.2萬可以去簽Lamar。當然這樣還不夠,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2.季中交易

   Adam Morrison下季是他的合約年,但即使如此,要讓其他球隊願意吃下他的薪水幫湖人解套薪資是不可能的,特別是Morrison現在可以說是股價最低的 時候,換他出去一定不會是無償,也就省不了錢,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等到明年二月Trade Deadline之前再動手,到那個時候湖人可以選擇吃下Morrison接近整季的薪水,然後拿他去交易一個第二輪選秀﹝像今年交易Chris Mihm一樣﹞,如果那個時候Morrison偶爾有上場打出點表現的話更好,這樣交易固然湖人要吃下Morrison的525.7萬薪水,但是等於是讓對手免費使用一個探花射手就是很好的誘因﹝就算他打很差沒貢獻,「免費」還是很大的誘惑﹞,自己更可以在賽季後結算時省下525.7萬的豪華稅,等於是省下一半的錢,湖人在這個暑假也就多出262.9萬的預算,跟第一項合計就多出435.1萬,但是還不夠,We Need More Money!!!

  3.懇求降價

  我知道,湖人沒有任何理由跟立場去要求Kobe Bryant降價,他是值得那個錢的,他也沒有義務降,但是如果他願意降價的話,他有可能會成為更偉大的球員,而且他似乎也是願意這麼做的,這一點很重要:

  

引言回覆:

Kobe Bryant - Los Angeles Lakers: It would take a massive injury or total collapse for Kobe's stock to fall and the Lakers have been preparing themselves for the inevitable. Kobe is going to opt out this summer and the Lakers will have to back up the other Brink's truck to his house and there is little that is going to effect that. Sources close to Bryant say that while Kobe is eligible for a deal in the $24 million per year range he may help the Lakers out if it means keeping Trevor Ariza and Lamar Odom in town, so expect Kobe's next deal to be slightly less than most are projecting, a deal that averages $18 to $20 million seems like where things are headed, and Kobe opting out means almost nothing in the grand scheme.


  http://www.hoopsworld.com/Story.asp?STORY_ID=12430

  先不論Kobe會不會降這麼多,我們先來聊點別的事情。很多人現在對於去年湖人開年薪500萬來留下Sasha Vujacic應該是罵聲不絕,因為很有可能這500萬就成為湖人同時留下LamarAriza最大的絆腳石,而從上面的分析來看,湖人還真的就缺那麼點錢!再加上Sasha總冠軍賽得分掛零、整季都沒有拿出射手手感的「戰功」來看,Sasha你被罵還真是應該 但是有趣的來了,根據日下大對於Jerry Buss身為Poker大師的大膽猜測,搞不好湖人去年用偏高的短薪續留Sasha是有用意:第一,這個動作等於留住了湖人的總亞軍陣容,只少了一個 Ronny Turiaf但是補進來一個Andrew Bynum,也就是說,這個動作可以看成是湖人宣誓「非得奪得總冠軍」的決心,而從結果論來看,湖人也確實奪冠了,就算Sasha的表現似乎不佔太多的成分,但是從結果看這投資也不能算失敗的﹝奪冠最大﹞

   第二,Jerry Buss簽下了Sasha維持總亞軍陣容、「企圖」讓湖人奪得冠軍,這個決心跟舉動最主要就是作給Kobe看的,Kobe當年不是質疑Jerry Buss沒有以他為中心打造冠軍球隊的決心嗎?Jerry Buss作了他該做的事情,湖人也奪冠了,那麼現在該輪到Kobe有所表示了吧!Kobe你想拿更多冠軍嗎?Jerry Buss我可是願意支付一億的團隊預算,但是Kobe你如果堅持一個人要吃四分之一,那湖人無法同時留住LamarAriza可不是Buss我的問題了!日下大的猜測是:花3年1500萬簽下Sasha,除了宣誓奪冠決心外,也是讓Kobe自願降價的伏筆,Buss展現決心去奪冠、湖人也真的奪冠了、現在就等Kobe降價去打造王朝了,一旦Kobe願意照那個乳摸說的,降到年薪1800萬到2000萬之間續簽﹝5年九千萬到一億﹞,湖人就能清出足夠的薪資空間留下LamarAriza。連同前兩項,湖人可以省到738.5萬到938.5萬左右,而湖人原本的預算差額就有692.8萬,要同時留下LamarAriza是完全足夠了。

  至於Sasha嗎?其實根據過往經驗,湖人簽約的球員好像很多都是到合約第二年才開始發揮作用,Aaron McKie簽兩年約,第一年幾乎沒打然後退休,第二年的合約被湖人廢物利用拿去填充Pau Gasol交易案;Luke Walton簽六年約,第一年﹝也就是07-08球季﹞ 為受傷打得很差,今年的表現總算回到預期;Radmanovic簽五年約,第一年在季前熱身賽練球時被助教Brian Shaw打斷手指,完全失去手感之餘最後還因滑雪受傷整季報銷,去年下半季卻成為湖人總亞軍陣容的先發小前鋒,所以我們好像也不用太過悲觀,也許下季他又 會復活了也說不定?更何況,如果狐仙Jerry Buss真的只是把Sasha當作Poker桌上的籌碼,目的是宣誓奪冠決心和促使Kobe降價,那麼他的目的已經達到了,Sasha也就沒有利用價值了 他下季打得好打不好都無妨,打得好湖人就找回一枚可用之兵,持續打不好也不必忍耐太久,下下季他就是合約年,照MihmMorrison模式再玩一次就 成;或是更誇張的,搞不好下季開幕沒多久湖人就又玩一次無雙拿Sasha去換到潛力股,湖人既然有辦法出清3年一千萬的Brian Cook甚至3年一千八百萬的Vladimir Radmanovic,就一定有辦法清掉Sasha,畢竟過去兩年,Cook換到ArizaRadman換到Shannon,那Sasha呢...。ArizaShannon的共通點是,打了兩年多都不被重用的潛力股,都換了至少兩支球隊,恩,Javaris Crittenton?﹞

 ~ 從球員意願的角度來看

   我看到很多媒體、球評、球迷都在喊,Ariza價值7、800萬甚至900萬云云,從他在季後賽跟總冠軍賽的表現,也許真的會讓人High過頭而把價碼 越炒越高、炒到這種接近核心級的薪水,但是我不管怎麼看,Ariza在今年的市場實在很難拿到那種價碼,他的身手更是不可能拿到這種價碼,看看James Posey拿多少錢?Shane Battier拿多少錢?Michael Pietrus又拿多少錢?更何況最重要的是,Ariza本人會願意離開湖人嗎 身為湖人迷的我們看著Ariza來到湖人的成長都知道,如果沒有湖人,Ariza現在不知道還會不會在NBA,同樣的道理也可以放在Shannon身上, 他們兩人都是其他球隊不要的棄將,他們的發揮與成長都是在湖人的體系之下,當然這並不代表他們就一定要給湖人人情價,但是他們應該很清楚,離開湖人對他們 的發展不見得會比較好,更別說留在湖人,曝光率跟在季後賽表現的機會是一定會極多的。還有一點是Ariza很可能不會跟湖人開太大價碼的關鍵,就在於他這個人的特質實在不像一個會把錢擺第一順位的人 我們都知道Ariza是洛杉磯子弟兵,他是看著80年代秀場湖人長大的,他大學唸的是UCLA,回到洛杉磯為湖人效力對他來說是最開心的事情,還有就是從 Ariza平常的發言、從他總是很沉默不多話、從他談到他的家人、談到他對球隊和對自己的期許,我實在很懷疑他會為了一兩百萬的差額﹝他不可能拿超過700萬的,不可能﹞而離開對他未來的發展最有利的家鄉球隊,也許這只是我一廂情願吧...。

  Lamar是比較有可能離開湖人的,他在湖人是替補,出去有可能回到先發位置,其他球隊有可能會出比湖人更高的價碼,湖人有權利跟任何價但是可能不會付諸實行﹝如果達到千萬年薪的話﹞,但是我也看不出Lamar會離開湖人的可能性,特別是當湖人如果清得出「合理的價碼」給他的話。原因之一是在現在的市場上,Lamar要拿到接近當年的核心級薪水是不可能的,當年有熱火把他當作王牌來搶人,現在有哪支球隊會拿30歲的Lamar來作為球隊核心?可能是自知之明,又或者是他不想離開湖人,之前Lamar就已經多次表示過,他願意拿比較低的年薪,只要年限夠長"Less is still a lot""If the deal is long enough, yeah, I could";奪冠之後他更是說,他會回到湖人幫助球隊尋求衛冕﹝他是用"Will",這一切都代表著,只要湖人出的價碼不要低到誇張,至少湖人要顯示出願意把他留下的意願Lamar要歸隊繼續擔任最佳第六人就絕對不是問題。

   很多人認為,Lamar今年也要30歲了,這是他的最後一份長約,他「理應」會跟Turkoglu一樣,尋求最長最大的合約,特別是當Lamar已經完 成奪冠,他已經有一枚戒指了,他更應該會以錢為優先,但是我卻不是這樣看的;第一,Lamar已經拿過大合約了,而且那是一份把他當作球隊王牌所簽下的6 年6500萬長約,現階段的他如果沒可能拿到核心級的千萬年薪,他就更有可能會重視「榮譽」與「名聲」大於現金 本季是他在湖人的第5年,他幫助湖人拿了兩座西區冠軍、一座總冠軍,如果他能留在湖人直到退休,搞不好他能多拿幾座冠軍,晉身光輝湖人史上那些雖然沒進入 過明星賽、但是戰功彪炳的奪冠拼圖群,如Rick FoxRobert HorryDerek FisherBrian ShawMichael CooperByron ScottKurt Rambis等等,這比實質的錢更有價值;第二,差那一兩百萬轉投其他球隊,Lamar很有可能就沒辦法在季後賽多打幾場,曝光率大減可能就少了很多週邊 收入,這是湖人戰力的強盛所能帶給他球員合約以外的價值,還有就是他留在洛杉磯,更可以藉由他的高曝光、高知名度而經營副業,他現在有涉足服裝業、香水、我想很快還會有糖果廠商找他代言,這些東東的價值,離開洛杉磯之後還會有嗎?這些收入就不只一兩百萬了吧

   結論就是,我認為Ariza可能會是有行無市,市場上能出高價碼的球隊不需要他,而哈他的球隊很多,但是能出的價碼最多就是中產,所以湖人大概開起薪 558.8萬的四年五年合約就能搞定,能不能殺得比較低就看高層的手腕了;至於Lamar,什麼叫做合理的薪水?他今年拿的合約是他的6年長約最後一 年,1140萬,他的6年合約平均年薪是逼近千萬,這種在現在的市場是核心球員級的,也是不可能會有球隊願意給他的,而中產價碼是558.8萬,是屬於主 力綠葉等級的價碼,我想二一添作五,中間值750萬到850萬之間應該就是足夠的尊重了,這也就是湖人應該能清得出的價碼。如果湖人能簽約時省下更多的 錢,還能夠在市場上去挖個「傳說中的老將」之類的來帶槍投靠提升戰力,但是首先要作的,還是得先搞定最主要的問題:

  Bring Everybody Back!!!

Published 17-06-2009 06:41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