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新球季,小牛新氣象...

by/Mavs-Michael(michaelnlene@gmail.com)

 

可惜Howard又要穿西裝看比賽了。

 

對不起,遲了很久的Mavs開季文章。

 

這是一開季時,圓球城市http://www.roundballcity.com的專業球評艾迪的分析:

 

小牛

★上季戰績:5032負、西區第6、季後賽第214被金塊淘汰

★本季戰績預測:↑

★入隊:

 

簽約:Drew GoodenSpurs)、Tim ThomasBulls)、Quinton RossGrizzlies

交易Shawn MarionKris Humphries

選秀Rodrigue BeauboisFirst Round

 

離隊

 

簽約Brandon BassMagicRyan HollinsGrizzlies

交易Antoine WrightRaptorsJerry StackhouseGrizzliesDevean GeorgeWarriors

待業Gerald GreenGreg Buckner

 

預估入隊與離隊戰力增減:┼10

★新教練戰力增減效應:無

★年度個人獎項熱門人選:Dirk Nowitzki─年度明星隊;Jason Terry─年度最佳第六人;Shawn Marion─年度防守明星隊

★本季可能進步球員:Jose Juan Barea

★本季可能退步球員:Jason KiddJosh HowardErick Dampier

★觀戰焦點:退休金到手後,36Kidd還有多少風光歲月;小牛不知不覺步上「高齡」球隊;Howard飽受踝傷之苦,對小牛還剩多少價值;擅打爛仗的Gooden會是小牛期待已久的禁區進攻正解嗎

 

詳細文章請看: http://www.roundballcity.com/blogs/eddie/archive/2009/10/18/2009-nba-blog-6.aspx

 

而我的觀戰焦點則是:

 

1. Marion的到來

究竟Marion的到來,能為Mavs帶來多少的活力與機動性?甚至在防守方面,能有多少建樹?

 

在上一球季,Mavs在關鍵時刻,或是球隊分數落後時,唯一最有把握取分的武器就是靠著Nowitzki的單打,所以很常看到在季後賽時﹝尤其是和Nuggets的對戰中.....﹞,Nowitzki 1個人就可以攻下超過30分的分數。

 

這一來意味著Nowitzki的負擔很重,二來Mavs"有效的"進攻武器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

 

Marion的到來,無論是他的小拋投、或是與Kidd的配合,他的進攻手段能否成為Mavs在關鍵時刻"有效的第2"得分武器,非常值得觀察。

 

2. Nowitzki休季時沒打歐洲賽事

本季休季時,Nowitzki並沒有參加任何歐洲的籃球賽事,因此他也獲得比較充分的休息時間。

 

對於NBA一整季可能接近100場的比賽中﹝加上季後賽﹞,以及身為球隊Go-to-Guy總是受到對手強力防守招待的他來說,每多消耗、保存一絲體力,都是很重要的一環。

 

3. HowardMarion2把後場大鎖有無嚇阻力?

Marion的防守功力不會令人擔心。

 

但是當腳踝﹝Ankle﹞、手腕﹝Wrist﹞受傷的Howard要跑去打得分後衛Shooting Guards,就代表他也必須花更多心思去防守聯盟中的頂級怪物。

而根據最近的消息,休季期間手術完成後的他,並沒有完全恢復,這將是一個隱憂。

 

得分後衛Shooting Guards、小前鋒Small Forwards一向都是NBA中最人才濟濟的位置,究竟Mavs能否如願盡力壓制對手球隊這2個點,有待觀察。

 

而截至目前為止,Mavs戰果比較令人感到欣慰的比賽是:

 

10/30 vs Los Angeles Lakers

Boxscore http://www.nba.com/games/20091030/DALLAL/boxscore.html

 

Mavs居然開季沒多久就客場在Staples Center擊敗了Lakers

也終止了連續對Lakers6連敗。

 

在該場比賽的第4節中,可以看到MarionKidd的完美配合,不斷飛上飛下的在取分。

很令人振奮的一點。

 

11/3 vs Utah Jazz

Boxscore http://www.nba.com/games/20091103/UTADAL/boxscore.html

 

該場比賽中,在對Jazz3節結束時Mavs還落後高達15.....

 

但第4節卻靠著Nowitzki上帝般的演出,獨自攻下29分,整節Mavs豪取了44分,硬是逆轉了Jazz

 

這對敗戰球隊來說,或許是會成為所謂"心理陰影"的一場比賽。而這個因素,在季後賽時將會表現的更加明顯。﹝畢竟講難聽點,Mavs其實以前也曾被Lakers這樣玩過.....

 

以上是Mavs目前比較令人感到眼睛一亮的2場比賽。

 

但最近的壞消息是,Howard在恢復了幾場出賽後,因為傷勢恢復並不理想,所以又進廠維修了。

 

希望不會太大影響到Mavs的戰績。

 

不過無論如何,季賽沒調整好,總比季後賽沒調整好要來的更好,所以就放心讓Howard休養吧!

 

Mavs只要戰績咬的住,不要落後的太誇張﹝如進不了季後賽等﹞就好。

Published 24-11-2009 08:16 by 圓球城市/Mayo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