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NBA季後賽東區第2輪:騎士vs.綠衫軍分析

By/timmyjj(y3193131913@yahoo.com.tw

第一種子的騎士終於要在第二輪面對綠衫軍,事實上這二隊在首輪的狀況都差不多,騎士面對公牛「帶刺的玫瑰」Derrick Rose 強力的挑戰,而綠衫軍也面對熱火「閃電俠」火力全開的力抗,最終騎士跟綠衫軍都以4比1的成績淘汰了公牛跟熱火,接下來就是正面對決的時候了。

不管這個系列賽誰贏誰輸,魔術、老鷹甚至是公鹿一定都很開心,因為這騎士跟綠衫軍的能力,絕對都有總冠軍的實力,現下這二隊提前開打,一樣是東區的球隊,當然開心的很,最好是你們打到第7戰才分出勝負,我們來撿個現成的便宜。

但騎士對綠衫軍會打到第7場才分出勝負嗎??我的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戰況會比想像中的還要慘烈!

這二隊各有各的優勢,但騎士有個最大的優勢那就是主場優勢,不管騎士碰上那個球隊它都有主場優勢,因為它是例行賽全聯盟戰績最好的球隊,也因為這樣我個人認為百分之90一定會打到第7場才分出勝負。

分析這二隊交戰的關鍵:
1:綠衫軍如何解決當今「皇帝」LeBron James?
LeBron James在面對公牛的系列賽交出31.8分、9.2籃板、8.2助攻攻的成績,別說公牛沒有好的防守球員,就算是綠衫軍有像Paul Pierce這種有經驗的防守球員,我認為也是守不住,我沒有看輕Paul Pierce防守能力的意思,而是現今的「皇帝」的確太兇悍,綠衫軍不能靠一對一去守他,只能靠協防去守,我不贊成包夾,因為事實上綠衫軍的協防補位比公牛好太多,如果包夾而讓騎士的外線射手開了火,那對綠衫軍來說一點好處都沒有,簡單來說,寧願讓「皇帝」一個人肆虐,也不讓他的隊友加入戰局。

2:騎士誰來守Ray Allen?
Ray Allen的狀況好的不得了,騎士雖然有Anthony Parker或Delonte West這樣的防守球員,但面對到Ray Allen這種「空手跑位」的砍將時,只怕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別忘了,Ray Allen在面對熱火時不是只有外線的投籃而已,很多時候他也作切入的動作,我們彷彿又看到那位在「超音速」時期的Ray Allen,這個點要怎麼解決騎士應該很頭大。

3:「狼王」Kevin Garnett回來了!
沒錯,那個充滿霸氣的Kevin Garnett回來了,我認為綠衫軍能不能贏騎士Kevin Garnett會是最大關鍵,他的企圖心有多強將直接影響比賽的勝利,他不只是要在防守要積極他在進攻上更要打的「獨」一點,打的更有霸氣一點,最重要的是當防守他的人是Antawn Jamison 的時候,這個點一定要往死裡打,因為Antawn Jamison 明顯己經是「皇帝」在進攻上最好的幫手,如果Kevin Garnett可以在進攻上給予Antawn Jamison 壓力甚至把他打下去的話,那對於綠衫軍來說贏面就大。

Antawn Jamison 在對公牛的系列賽平均近「20分」的得分,如果Kevin Garnett可以在進攻上給他壓力,而防守端以Kevin Garnett原有的能力來看,Antawn Jamison 對上Kevin Garnett會是一個「考驗」,但Antawn Jamison在進攻上並不是一個以低位單打為主的球員,更多時候他是外線球員,如此一來,Kevin Garnett要守多出去??  還是球隊的協防補位要怎麼補,這都考驗著綠衫軍的防守,如果Kevin Garnett可以把Antawn Jamison搞到沒那麼順,那綠衫軍贏面大增,反之,如果Kevin Garnett打不出更強的企圖心而讓Antawn Jamison有跟對上公牛一樣的能力表現的話,那綠衫軍就危險了。

所以綠衫軍如果要贏,Kevin Garnett絕對是關鍵中的關鍵。

4:Rasheed Wallace的心態??
打到目前為止Rasheed Wallace都還沒有發揮他該有的水準,如果綠衫軍要過騎士那麼一定不能少了Rasheed Wallace,因為只靠Kendrick Perkins是不夠的,不管是在進攻還是防守上,所以教練如何去跟Rasheed Wallace溝通或者Rasheed Wallace本人到底「想打了沒??」這很重要,如果Rasheed Wallace想打,那健康的Kendrick Perkins+Kevin Garnett+Glen Davis 再加上Rasheed Wallace,這4個人的禁區組合絕對傲視全聯盟,但如果少了一個Rasheed Wallace,不只是在調度有問題,就連在場上也容易形成「5打4」的局面,所以我認為不管是教練也好還是三巨頭也好,都應該去跟Rasheed Wallace談談,我認為只要Rasheed Wallace肯打,那綠衫軍要過騎士機會就大的多,但如果Rasheed Wallace還是這個鳥樣,那綠衫軍在攻守二端都會降一個檔次。

或許對熱火看不出來Rasheed Wallace的重要性,但越打到重後雙方實力越接近的時候,Rasheed Wallace絕對有能力讓自己的球隊「昇」一個檔次,所以Rasheed Wallace會是這個對戰的一個不安定因素,綠衫軍的球員一定要跟他好好談談才行。

整體來看我認為綠衫軍還是佔優勢,因為這球隊目前的調整是很OK的,但對上有「皇帝」的騎士,而且騎士又有主場優勢,這樣來看雙方絕對是55波的戰況,綠衫軍要防騎士除了「皇帝」以外的球員開炮,而騎士要守三巨頭有外線有內線的攻勢,綠衫軍有的是經驗,而騎士有經驗更有主場的優勢,這二隊交戰必定是惡戰,打第7場應該是理所當然。

我一直沒有提「真理」Paul Pierce ,但我認為最後綠衫軍的輸贏還是要看Paul Pierce ,這是沒辦法的事情,因為綠衫軍在進攻上太依賴Paul Pierce,但綠衫軍要贏不是一個Paul Pierce就能解決的。

因為Paul Pierce 絕對守不住LeBron James 這是不用懷疑的,但反過來看LeBron James 又真的守的住這個老油條的Paul Pierce嗎?? 我看也未必,所以Paul Pierce在對位上的防守LeBron James 需要其他人的幫忙,因為綠衫軍需要Paul Pierce 的進攻,所以簡單來說Paul Pierce 並不會「全力」去守LBJ,這只會讓自己跟球隊處於不利的情況,他必須要「留力」在進攻上,因為他的進攻才是綠衫軍習慣的進攻模式,所以Paul Pierce 這個老油條要怎麼面對LeBron James,我認為這是整個比賽最精彩的地方。

個人預估綠衫軍4比3勝出。

原因:三巨頭強勢的進攻就現下的騎士防守來看是應付不了的,還有Kevin Garnett這個點,騎士無解。

Published 29-04-2010 09:55 by RBCnew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