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鳳凰城太陽西區決賽之路

By/Hardaway612(hardaway612@yahoo.com.tw

相信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小弟我吧?如果是忠實的太陽迷的話啦…其實在荒廢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我還是有在圓球觀看各球評和網友們的分析與評論,好幾次都想跳出來,但但但...為什麼我申請不了帳號阿?申請成功了卻登入不進去,於是我突然想到了,對阿,還是有這個辦法,就是投稿文章啊!

廢話不多說了,第一輪太陽會晉級大家都不意外,我本來也是預測太陽4比2獲勝,但到了第二輪,反而是看好馬刺的居多?我不懂,可能是刻板印象太深刻了,太陽總是過不了馬刺這關,也可能是太陽在第一輪毫無意外的晉級,相較於馬刺用旺盛的團隊戰力扳倒軍容壯盛的小牛,無論是在短期賽事的戰力下去評估還是氣勢跟狀態,很明顯的在開打前都是馬刺明顯優於太陽的。

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在開打前我就自己預測太陽會4比1擊敗馬刺,馬刺頂多在第四場扳回一勝,但結果大家都看到了,太陽好到超出我的預測,沒為什麼,只因為我很了解現在太陽的優勢在哪裡,所以我可以很客觀的看出太陽的優勢比對方的優勢還要更優勢,就這樣!現在重點來啦,遇到優勢比太陽還更優勢的湖人,太陽拿什麼來贏湖人?不免還是要拿出季賽的成績來觀察一下,我希望太陽迷別太緊張別太悲觀,看下去就知道了。

之前有看過我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季賽成績是不會看上半季的,那都只是僅供參考,所以你說太陽下半季狀態比上半季還好,那上半季慘輸的那兩場大家又何必緊張?大勝那場又何必高興呢?何況那時候Lopez還沒打出身手,甚至第一場完全沒出賽,所以我要說的是,就算Lopez沒辦法完全恢復身手,最糟也不過如此,又不是輸20分就是輸2場,那我們就來看一下季賽第一場太陽是怎麼輸的,很明顯的太陽就是被打爆,不僅自己進攻打不出來,湖人更是擅用自己的優勢和太陽的優勢,就算太陽籃板多5個又怎樣?太陽想不慘敗都難,更慘的是這場還沒有Gasol,第二場也是,反而湖人打的還比較像太陽,全場砍進10個三分,太陽只有4個,還是只有一個慘字。

所以我要說的是,太陽的優勢一定顯現出來,而現在能讓我看出太陽能比湖人更佔優勢的有兩點:
第一點是三分球,太陽現在絕對是三分球帶動進攻的,一但三分球沒了,進攻就會變的沒有效率,甚至球的傳導會變的更沒有威脅性,所以只要太陽三分球能維持像對馬刺那樣的水準,那麼就算太陽禁區失血了也不一定會輸。
以下是太陽隊季後賽三分球命中率:
J-Rich 66投34中 命中率5成15
Nash 28投13中 命中率4成64
Dragic 27投12中 命中路4成44(呃…有大部分是對馬刺第三戰洗出來的…)
Frye 52投20中 命中率3成85
Dudley 37投14中 3成78
Barbosa 22投8中 3成64
Hill 8投0中 呃…會不會這輪大爆發阿?反而這種球員才叫可怕…
看到如此數據,如果湖人還不有所警覺的話,那麼,太陽會砍死你們。

第二點就是替補的能量,現在太陽的替補能打上來的絕對是比湖人還要佔優勢,尤其是Dudley和Amundson,這兩個是以往太陽所欠缺的拼圖,那就是髒活,這兩個人打爛仗的功力一定會讓湖人很頭疼,更何況Dudley還具備一定的三分火炮,雖然不太穩定,但就是因為不太穩定才叫人可怕…而且也有一定的防守功力,而Amundson的帶來的絕不是帳面上所看的到的,簡單的一個衝搶籃板或是撲球,所帶動的氣氛和能量是很驚人的,尤其是主場,更不要說Amundson也具備一定的內線防守。而傷癒歸隊的Lopez,頭幾場也可能以板凳出發,不期望他能帶出什麼進攻的貢獻,太陽要的是他的防守端,如何去扛Bynum或者是Gasol,不讓他們搶到太多的籃板進行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的進攻,那麼Lopez就成功了。最後就不得不提Dragic,在馬刺的系列戰頭幾場,打的是信心喪失,場上完全失去了節奏,甚至被Gentry大吼,但Gentry沒放棄Dragic,Dragic也沒放棄他自己,一樣在場上保持信心,果然在第三戰開花結果,第四戰雖又沉寂下來,但已經很明顯的穩定下來,相信對上湖人也不會吃虧太多才是。喔對了,我差點忘了Barbosa…我相信季賽的Barbosa大家都很失望,連我也是,就連切入都變的有點亂七八糟的,但有沒有發現,對上馬刺那個大家熟悉的巴西閃電是不是又回來了?是有那麼一點的感覺,但以現在太陽的板凳深度來看,這一點就已經夠了,Barbosa是否打的夠聰明,切入分球時機是否恰到好處,絕對也是關鍵之一。疑,為什麼沒有福來?因為我覺得這系列福來會派上先發,讓Lopez打替補,除非Lopez來不及回來…。

簡單看完太陽的優勢之後,那湖人的優勢在哪?阿還不就是禁區,而且是很明顯的佔優勢,但我說過了,Lopez的防守貢獻多少將是太陽禁區是否失血過多的關鍵之一,好消息的是Amare再對上馬刺的時候在防守上似乎有更用心了點,如果只是因為對上馬刺才這樣的話,那麼太陽禁區只會更不妙,但我們也不希望Amare顧此失彼,因為,灌爆湖人禁區才是你的王道阿,我的要求不多,籃板多抓幾個就好…拜託,不要籃板有一場沒一場的。

第二個優勢就是湖人擁有主場優勢,如果今天是太陽有主場優勢,那麼大家腦海一定會閃過太陽有那麼一拼的可能,但現在有主場優勢的是湖人,太陽的處境就更加艱難了。那麼湖人還有其他優勢嗎?其實我覺得沒有了,畢竟禁區跟主場優勢就已經夠大了,場上先發五人我覺得兩隊是旗鼓相當,你說湖人有Kobe,但太陽最近也有火熱的J-Rich,而我覺得湖人大部分的時間會用Kobe去守J-Rich,而太陽大部分的時間會用Hill去守Kobe,所以恐怕很難再看到前兩輪J-Rich殺爆對手的畫面,但其實也不用太過於擔心Kobe得分多寡,有了上一輪Ginobili的例子,我說Kobe阿,那就隨你去吧~

好吧,你可能會說湖人的防守很好,但也希望你們沒有眼瞎到覺得太陽的防守很爛。你可能也會說Phil Jackson的功力比起菜鳥Gentry還要高深莫測,但Gentry不也把Popovich給撂倒了?而且還打的讓Popovish束手無策,你說Gentry會差到哪裡去嗎?我不覺得,反而大家覺得上一輪Gentry的奇襲戰術相當利害,但這其實只是Gentry平常調兵遣將的模式,常常看到他讓場上五名球員都是板凳球員,只是因為現在是季後賽,都會看到至少會有Hill在場上壓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從季賽下半季開始,太陽即使場上都是板凳球員,比分往往都能hold住甚至拉開比分,我甚至覺得這是我支持太陽隊以來,雖然不一定是陣容最好,但卻是陣容最完整的球隊了。

其實太陽還是有很多的小缺點,像是罰球,比起歐尼爾來之前的那幾季罰球命中率,只能說非常的不穩定,甚至連罰球一向很穩定的Amare今年也有點下滑,這對短兵相接的關鍵時刻,甚至是在追分或者拉開比分上,都會是致命傷,尤其又是對上湖人這種穩定的球隊,更是要不得。還有就是今年太陽卡位搶籃板做的比以往還要確實了,所以更增加太陽進攻的威脅性,籃板對上湖人我也不覺得會搶輸他們。

最後,一直覺得我有哪部分沒有說到,算了,有想到就在補充!

所以我說太陽迷阿,別太悲觀,現在太陽隊上下團結一心,至少我覺得今年太陽的氣勢比湖人還強,太陽就算輸也會輸的轟轟烈烈的,比賽並非大家所言一面倒阿!Believe Suns

個人預測太陽4比3晉級!

Published 16-05-2010 02:04 by RBCnew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