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東區決賽藍綠對決

By/timmyjj(y3193131913@yahoo.com.tw

相對於西區的太陽、湖人還有魔術這三隻球隊都在第二輪以4比0的姿態橫掃對手,綠衫軍跟騎士這個對戰組合相對來看辛苦多。

但這並不是壞事,因為過了騎士以後的綠衫軍是一片海闊天空。

在我看來魔術對上綠衫軍這個組合,魔術所有的優勢都會「大大的減半」,就算魔術有號稱當今最強的中鋒Dwight Howard也一樣,因為綠衫軍中有太多大經驗又有高度的禁區球員在等著守這位當今最強的中鋒,包括Kendrick Perkins、Rasheed Wallace甚至是Shelden Williams。

事實上Dwight Howard的進攻手段跟去年相比沒進步多少,只要是遇上一個比較有經驗的防守球員那他的進攻能力就不是那麼可怕,所以綠衫軍不需要去包夾他,因為魔術的可怕不是Dwight Howard,而是他們的外線炮隊。

魔術的外線能力不下於太陽,甚至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當綠衫軍在面對魔術的時候,萬萬不能放魔術的外線,簡單的說寧可讓Dwight Howard一個人「殺」,也不可讓那些三分線外的球員「砍」。

為什麼我會說當魔術面對綠衫軍時他們的優勢會「大大的減半」?

因為魔術的幾個重要得分手要面臨的是比他們「更強勢」的得分手,那就是綠衫軍的三巨頭。

對位上Kevin Garnett對上Rashard Lewis 。

我們先聊這個組合,基本上Kevin Garnett現在的狀況只能用一句話形容「好的不得了」,他打Rashard Lewis 的打法就是他打騎士的Antawn Jamison那樣「往死裡打」。

魔術的Rashard Lewis不是一個以防守見長的人,更別提現在的Kevin Garnett狀況非常好,如果Kevin Garnett可以在進攻端上造成Rashard Lewis有犯規麻煩或有壓力的話,魔術就直接少了一個火炮,看看騎士的Antawn Jamison被Kevin Garnett搞成什麼樣。

所以Kevin Garnett的強勢進攻不只是帶給Rashard Lewis一個人困擾,也會帶給魔術禁區球員有麻煩,因為魔術陣中可以替補上4號位的「禁區球員」不多,常用的就Marcin Gortat、Brandon Bass 這二個,如果是這二個上場,先不說他們可不可以守的住Kevin Garnett,站在綠衫軍的立場來看,在防守端上就輕鬆許多,所以Kevin Garnett會是魔術的「惡夢」。


對位上Paul Pierce會對上Matt Barnes。

Paul Pierce在經過LBJ「皇帝般的待遇」後,可謂「猛虎出閘」,Matt Barnes的防守不差,但要對上Paul Pierce這個「老油條」我想學費要多給一點。

尚不論Paul Pierce的手感到底可不可以恢復到正常,但他老兄要犯規的技術可是聯盟前幾強,而他要防守的Matt Barnes跟LBJ相差好幾個擋次,所以他老兄絕對更有體力在進攻上發揮。

雖然Paul Pierce在面對騎士的時候手感不好,但其關鍵的時候往往也能投進關鍵球,就此看來Paul Pierce在面對魔術時,恢復其手感屬理所當然。


對位上Ray Allen要對上Vince Carter。

這個組合可說是不相上下,但VC近來以外線得分多,而整體防守來看RAY絕對高過VC,我不敢說RAY可以在VC上佔到便宜,但VC要跟著狀況相當好的RAY「跑一整場」也夠辛苦的,基本上這個組合我認為55波,誰也不會佔到誰的便宜,魔術要小心RAY的外線,綠衫軍要小心VC的「冷箭」,所以這個組合會很精彩,但我相信以空手跑位出來的RAY會讓VC很頭大。


從三巨頭對位的選手來看,沒有人可以守得住這三巨頭,特別是Kevin Garnett跟Paul Pierce,而VC真的可以跟著RAY跑一整場嗎?我個人是不太相信,雖然我是他的球迷,這很諷刺不是嗎?

但綠衫軍要小心一個人,那個人不會是Dwight Howard而是Jameer Nelson,這老兄在季後賽8場裡場均20分,所以Rajon Rondo對他的防守以及整個綠衫軍對他要怎麼協防等等都必須交待清楚,很多時候就是Jameer Nelson切入其他人跑位等著接球,所以這裡綠衫軍要小心。

不過Jameer Nelson也守不住Rajon Rondo,我對這個組合的看法就是「對轟」,Rajon Rondo的切入也很犀利,他們二個應該是誰也守不了誰,都必須靠隊友的幫忙才行。

板凳上魔術還有二個砍將一個是Mickael Pietrus,一個是J.J. Redick,不過他們二個的位置也還是2號跟3號位,所以我認為對綠衫軍的壓力不大。

原因很簡單,Paul Pierce跟Ray Allen二個人很少一起不在場上,那代表什麼?那代表不管如何都還有一個人在場上,而綠衫軍的替補會放上誰? 相信大家都猜的出來,那就是Tony Allen,這人是綠衫軍的防守大鎖阿,所以我並不擔心魔術的板凳。

相反的魔術要注意一點,那就綠衫軍一定會強攻魔術4號這個點,Kevin Garnett下去了,換Glen Davis上來再打甚至是Rasheed Wallace,印象有沒有很深刻? 當綠衫軍打騎士時Kevin Garnett下去了換Glen Davis上來「繼續打」Antawn Jamison,所以如果這樣的打法沒變那魔術千萬要小心,因為一但Rashard Lewis打不順或有犯規麻煩,那魔術的火力會少很多很多。


綠衫軍可以說是靠Kevin Garnett打敗騎士的,當然Rajon Rondo也功不可沒,不過要是沒有Kevin Garnett這樣「往死裡打」讓綠衫軍在攻擊上有個「重心」的話,相信要過騎士不容易,而Antawn Jamison跟Rashard Lewis有很多相似之處,所以可以想到的就是如果當Kevin Garnett遇上Rashard Lewis的時候會是什麼局面了。


整體來看魔術之所以能夠季後賽8場全勝的關鍵在於對手的禁區實力都不強,這樣一來變成「被迫」去包夾Dwight Howard,不但讓Dwight Howard打的很開心,他的隊友更開心。

再加上山貓還有老鷹陣中的主力表現都不如預期所以導致被魔術橫掃出局。

而現在魔術要面對的是綠衫軍,綠衫軍可是紮紮實實的跟騎士轟了一個系列賽才勝出,或許魔術在體力上有優勢,但整個來看Dwight Howard面對綠衫軍的禁區絕對不會有太好的日子可以過,再加上這票老將的經驗跟狀況,我相信綠衫軍最後會勝出。

個人預測:綠衫軍4比2勝出。

原因:Kevin Garnett將會是魔術無解的惡夢。

Published 16-05-2010 02:29 by RBCnew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