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西區決賽MVP對決

By/timmyjj(y3193131913@yahoo.com.tw

西區的總決賽是由例行賽西區第三種子的太陽要面對尋求衛冕的湖人,這個對決可能讓有些球迷有點意外,我指的是在太陽的部分,但太陽己經用「火力」證明了他們不是泛泛之輩。

這個對戰系列可以說是MVP的對決,太陽有NASH湖人有KOBE,各有各的優勢,這樣的對戰組合相信己經引起球迷的高度注意。

如果太陽可以打敗馬刺,而且是以4比0的結果將陣中有Tim Duncan這個超級明星的禁區球員給打敗的話,那表示現下的太陽在面對對方有禁區優勢的情況下,不會再害怕。

那代表著一點,Pau Gasol對太陽來說,就好比Tim Duncan一樣,如果太陽連Tim Duncan都可以解決的話,為什麼不能解決Pau Gasol?

我們都知道湖人有雙塔,但事實上Andrew Bynum這個點雖然有「絕對的身高優勢」,但同樣的也有「絕對的速度劣勢」,所以當湖人面對到太陽這種以速度取勝的球隊時,Andrew Bynum在場上,不見得是好事,因為太陽的長人都以外線為主,如果Andrew Bynum不補出來的話,就現下太陽火熱的外線來看,對湖人的傷害會很大。

這並不代表不能用Andrew Bynum,而是你要用他的時候先要作到「球要給他」,再來是湖人的防守要到位,因為在防守端上太陽的進攻就是突破、分球、外線,簡單來說就是用速度跟湖人打,所以要用Andrew Bynum就必須在進攻端上讓他去打太陽的禁區球員,只有這樣Andrew Bynum才會是湖人對上太陽時的優勢。

但我說過現下的太陽最可怕的地方在於「他無視你長人的優勢」,也就是說「我只要跟你比進攻」,「防守上用協防跟速度去彌補,這點在太陽對Tim Duncan的身上看的很清楚,而且可以說很成功,所以太陽,現在的打法很簡單,就是跟你比進攻。

而且領頭的人是Steve Nash,他是整個太陽的攻擊發動機,他跟爵士的D-WILL不一樣,因為他的幫手比D-WILL多,而且多很多。

湖人對上爵士時可以用KOBE或Ron Artest 去守D-WILL,但現在的湖人面對太陽,這樣的戰術可能會有一定的風險,因為太陽的2號球員Jason Richardson 他季後賽的場均有21分,而3號位的Grant Hill雖然數據上只有「9.5」分,但那是因為他的出手次數不多,事實上他在對馬刺的比賽中有二場得分都是18分的水準,重要的是他的命中率一直很穩定,這樣一來不管是KOBE也好還是Artest也好,要放棄原本守的球員去守到NASH都有風險,所以NASH誰來守會是個問題。

很明顯Derek Fisher不會是那個答案,但禪師一定會讓Derek Fisher去守NASH,這是他的原則,除非逼不得已,否則NASH要面對的人應該就是Derek Fisher,而NASH要打爆Fisher就現下nash的狀況來說我相信不會是難事。

如果湖人沒有有效的壓制NASH的進攻,那麼湖人將會有一場大災難,因為「MVP」的NASH絕對比D-WILL來的可怕。

湖人守不住NASH,但太陽也守不住「MVP」KOBE,KOBE要打Jason Richardson 也不會是難事,所以這個點上太陽也無解,值得注意的是KOBE手指的傷勢如何。

現下來看優勢都在湖人這邊,陣容、高度、主場等等,所以大多數的人都還是看好湖人可以勝利,但我個人認為太陽有機會轟倒湖人,原因在於現在太陽的協防作的非常好,而且比想像中的還要好,還有另外二點也是我看好太陽的地方其一:目前太陽的板凳狀況非常好,其二:目前的太陽「外線非常準」。

太陽目前的板凳有4個人的得分在「8分」上下,而且這4個人都會投外線,特別是Channing Frye,我認為太陽能不能過湖人這關他老兄會是「指標性人物」,我相信Alvin Gentry一定會「重用」Channing Frye,因為只有他跟Amare Stoudemire 搭配,這樣的太陽才可以在「攻擊上」真正的爆氣。

太陽要贏湖人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把面對馬刺那套再拿出來用,「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只有這樣太陽才有可能贏湖人,如果太陽的教練掉進了「用苦工去擋湖人禁區的迷思」,那太陽必敗。

太陽之所以可以走到西區總決賽,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照著自己的「節奏」打,不管對方打什麼戰術,「我就是打我的,我就是轟我的」,現在面對禁區有強大優勢的湖人時,太陽更應該這樣打,如果Kevin Garnett打Antawn Jamiso叫「往死裡打」,太陽要贏湖人就要「往死裡轟」。

說白了吧,就算太陽用了所有的苦工球員也擋不了湖人的禁區,既然如此太陽就更應該走自己的路,只要太陽的外線唯持目前的命中率,那麼「問題」就會回到禪師身上,因為速度跟不上,這樣一來湖人必須要把ODOM放上來,只要ODOM上來,湖人的禁區就剩下一個GASOL,這時太陽就不會陌生了,因為他們過了Tim Duncan這關了。

太陽只有一條路,那就是「逼」湖人跟他比進攻擊,如果太陽的命中率低那麼就輸球,如果太陽的命中率高那湖人就有麻煩,簡單的來說,太陽只剩一條路可以走,那就是攻擊,這是一種「賭博式」的贏球策略,只有這樣太陽才可能贏。

個人預測太陽4比3勝出。

原因:現下的太陽走的路是籃球場上最原始的路,那就是攻擊,而現下的太陽在攻擊端上的能力傲視全聯盟。

Published 16-05-2010 02:15 by RBCnew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