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市民開講》夕陽馬刺?!

By tomlin (原文完成於 2011/04/27)

2010~2011年球季對馬刺來說肯定是悲欣交集酸甜苦辣的一個球季,從季前小皇帝狂妄而不知天高地厚的上演那齣「Decision」開始,一直到季中「甜瓜人生」的歹戲拖棚,聯盟各強權球隊競相招兵買馬、秣馬厲兵,目標直指總冠軍杯,為今季的超級煙硝戰事揭開了序幕;又老了一歲的老馬刺,無聲而平淡的僅只增添了SplitterNeal等幾名無名新兵,在知名球評的鐵口直斷下,非但黯淡無光,甚且完全沒有任何爭雄的「趴」數。

 

豈知跌破眾人眼鏡地,馬刺今季的開局竟是出乎意料的順利,在三巨頭無傷無病的帶領下,幾乎全季戰績獨佔聯盟鰲頭;RJ揮別了上季的水土不服而融入團隊,將開後門的alley-oop與兩翼定點三分球投得虎虎生風;紅毛砲台Bonner更是破繭而出,以怪異的出手獨佔聯盟三分命中率之首;老新人Neal心臟超級大顆,屢次自板凳出發,帶動反攻的號角;七呎新希望Splitter雖然季初帶傷,又被質疑球風偏軟,但畢竟身材擺在那裡,季末在鄧肯缺陣下頂上先發,亦頗有孺子可教的一番風貌

 

但是這樣輝煌的戰績似乎也為爾後的開高走低埋下了不小陰影,所謂「小時候胖不是胖」,畢竟馬刺往昔多以慢熱出名,經常在上半季艱苦磨合而在下半季歡喜收割,再者馬刺亦習於默默追趕的身姿,不佔螢光幕焦點也意味著不被當成假想敵,如今成為眾矢之的,我在明而敵在暗,難免會成為續貂者演練沙盤的首要目標。三月下旬應是馬刺命運轉折的開始,鄧老大在321日大敗金州勇士隊的那場戰役裡翻船受傷,迎來了隨後的六連敗,其間更傷的是鬼之切入也在327日出戰灰熊一役因四頭肌挫傷而加入傷兵名單,波帥好不容易調節練兵,迎來三巨頭的再次全員出戰,以為終將否極泰來,不料全隊實質上最重要的play maker吉諾比利竟在球季最後一天對鳳凰城太陽的收官戰裡折傷手肘,相信馬刺迷一定都心頭一顫,這是比輸掉全聯盟戰績第一還糟的事情,以事後諸葛角度來看,似乎也是預告馬刺今年季後賽坎坷命運的顯影劑。

 

以季後賽前四戰的對戰內容觀之,曼菲斯灰熊的確是「有bear來」,軟豆腐與小Gasol肆虐禁區,生猛有勁的把腳步老邁的鄧肯和Dice給整慘了;被低估的ConleyMayo也毫無懼色,比下了本應比較佔優勢的ParkerHill組合;更糟的是BattierTony Allen兩名防守悍將似乎也把馬刺整季賴以維生的三分線給守得密不透風,一切的一切好像都印證了巴克利那張大嘴的預測終於也有準確的一天,除非第五戰起有奇兵出現,否則馬刺王朝終將告終?!

 

說到奇兵,這時候我腦海裡浮現的是包大叔、KerrHorry等昔日奪冠拼圖的身影。如果有Bowen在,他可以從一號守到四號,以他最佳防守第一隊的防守絕技(加上天下無雙的無影腿?),豈容灰熊的一干砍將囂張?!如果有Big shot Rob2005Final第五戰倒數5.8秒的絕殺一投或2003年西區冠軍戰Steve Kerr臨危受命連砍四記三分拯救馬刺命運於小牛蹄下的神蹟,再不然總也要有老球皮Horry2007年對飄髮哥Nash的驚天一推,引出StoudemireDiaw的擅離休息區而禁賽,說不定馬刺還有救? HillBonnerNeal還是Novak,你們誰要跳出來?

 

只要再輸一場,「黑八傳奇即將成真,而我摯愛的銀黑軍團-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季後賽也將畫下休止符希望這不是真的!

 

若這是真的,對忠實老球迷而言雖然情何以堪,但卻也不必當成世界末日看待,以鄧肯與波帥為軸心的鐵血部隊,畢竟已為我們拿過四度總冠軍,美好的仗已打過,盛衰起伏是再自然不過的鐵律,也只能期待未來了

Published 28-04-2011 09:52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