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開講》SBL各隊新賽季的展望

by c881712004 (原文完成於 2011/11/02)

 

 

SBL各隊新賽季的展望 

新一季的SBL快開打了,雖然說轉播賽程都還沒喬好,都已經這樣過了8年我想到時候應該還是會如期開打啦,我就來發表一下自己的愚見。

裕隆

裕隆今年有很多年輕的球員會征戰SBL,有周柏臣、林韋翰等等的球員再加上之前的李德威、林傑閔、吳奉晟,其實裕隆的這批年輕球員非常有潛力,裕隆目前有主力球員年紀偏大的問題,要靠陳志忠、李啟億、楊哲宜這些老將再拿一個冠軍十分困難,我覺得倒不如好好磨這批年輕球員,也不是說完全擺爛,穩扎穩打由這些老將帶領著年輕球員慢慢成長,花幾年的時間重建我覺得是必須的。

璞園

璞園今年補進了簡浩、陳信安、2位算是國手級的球員,走了洪至善、張羽霖,戰力不減反增,但1號位就弱了點,雖然葛記豪已經能端上檯面,但經驗上還是不太夠,不過關鍵時刻毛家恩或是陳信安都可以來組織控制場面,璞園人手非常足夠,蔡文誠、林宗慶、左從凱、林金榜也都是可用之兵,人員配置方面就要考驗許晉哲的能力了,璞園再休賽期一直都很積極的備戰,在磁磚盃和觀護盃都拿到不錯的成績,最近也飛到山東打邀請賽然後又飛東莞,外援也早就確定了,新賽季一定大有可為,毛家恩和簡嘉宏這2年經過國際賽的洗禮之後增加了不少經驗,應該要更成熟穩重,今年的目標就是奪冠。

台啤

台啤今年少了吳岱豪、簡浩、吳敏賢、周資華,吳岱豪的空缺將由外援補上,這也代表瓊斯將不會續用,前鋒方面人手稍嫌不足,鄭人維將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希望他能夠HOLD住,後場補進了吳永仁、賴國維,吳永仁的特點就是穩而且進攻火力很強大,不過在台啤他不用擔任得分手的腳色,只要做好控球後衛該做的事就好,後場跟上季比起來穩定了許多,新賽季台啤還是有奪冠的機會,不過並不像上個賽季那麼強勢。

達欣

達欣這幾年陣隆一直都沒有太大的調整,球員幾乎都還在當打之年,沒有球員老化的問題,我覺得達欣應該還是要請像艾倫這種防守型的外援,然後釋放田壘的進攻火力,這樣才是最好的隊型,而不是外援負責進攻,田壘負責做苦工,張志峰這2年受傷病困擾打的並不好,田壘腳傷也一直復發,田壘和張志峰整個夏天都在養傷,如果2人整季都能夠健健康康,那達欣奪冠的機會非常高。

台灣大

台灣大換了新教頭而且球員也整個大換血,釋出了吳永仁、徐偉聖、歐陽敬恆等球員,補進了陳靖寰、陳孝榮、張容軒等等的球員,人手以及板凳深度也夠,但是最大的問題就是該怎麼整合這些球員,這些球員都來自各隊,需要非常多的時間來磨合,今年想要進季後賽要非常拼,最好的機會是明年。

金酒

金酒面臨的問題跟台灣大一樣,人員更動很大,陳靖寰、張容軒、林志隆、洪英哲整批被挖去台灣大,不過補進了超級新人劉錚還有楊曙等等的年輕球員,新教頭許智超說要加強防守,改善金酒重攻輕守的問題,或許新賽季在這批年輕球員的拼勁下會有意想不到的成績。

台銀

台銀有補進了一些球員,不過人員方面基本上沒有太大的變動,外援也沿用上賽季表現非常不錯的約翰,雖然約翰來頭不大而且又是白人,但表現並不輸其他外援,約翰不會有磨合的問題,或許剛開季能趁其他隊磨合的期間多拿幾勝,今年重返季後賽的機會非常高。

Published 02-11-2011 02:29 by GTO_Andy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