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籃球風味餐

文大培專欄:丹佛金塊vs.洛杉磯湖人G1戰評

湖人應該有要打第七戰的心理準備了!

 

「例行賽無用論」在這裡獲得再一次印證。七戰四勝制的季後賽賽制,比的是後勤支援、心態調整、球員臨場表現,更重要一點可能來自於教練團的沙盤推演。

 

湖人教練團很清楚不能與金塊玩跑轟,但是卻低估了Carmelo Anthony的得分爆發力。與小牛的七場對轟、加上Chauncey Billups的加持,Anthony的得分戰技與信心要比例行賽提升整一個等級。如果單論得分殺傷力,Anthony在這一系列賽中絕不下於Kobe Bryant

 

Billups今天很顯然受到湖人重兵防守,Trevor Ariza今天在下半場死纏爛打的防守策略的確讓他綁手綁腳,但終場前連續兩記三分球卻也讓湖人迷的心臟差一點從嗓子眼跳了出來。不能一刻放鬆對Billups的防守壓力,在未來幾戰中都成為湖人後衛群沉重的負擔。

 

簡單地說,今天的金塊打一場該贏而未贏的比賽,輸球的原因只有一個:Kobe Bryant

 

Bryant在第四節那種「一夫當關」的氣勢,很讓人動容。絕大多數人也相信他的能力與決心。但是枕戈待旦一整個球季的湖人,到現在還必須靠帶頭大哥力挽狂瀾,湖人即使能逃過這一劫,但與總冠軍恐必要緣慳一面了。

 

所有人都清楚,湖人要贏,除了Bryant之外,還要靠「雙塔」,特別是Pau Gasol。但今天金塊在防守上對於Gasol做了很好的箝制,讓Gasol不斷要接受身體上的碰撞,消耗掉他的體能與接應的第一時間反應。只要接下來的場次,湖人教練團無法把Andre Bynum在內線的信心與霸氣給調整回來,湖人真的會很難打。

 

湖人教練團今天值得稱道的,大概只剩替補球員的運用上。不僅大膽而且福至心靈,對於主力戰將體能調節有一定的幫助,要不然今天在攻守兩端都勞心勞力的Kobe Bryant能否撐到最後一刻,都在未定之天。

Published 2009年5月20日 下午 05:13 by 李亦伸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