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首頁 作者專欄 新聞 市民開講 活動專區 論壇

籃球風味餐

2009季後賽戰評系列(9):奧蘭多魔術vs.克里夫蘭騎士G5

拿40分不能贏球?!「大三元」總可以吧!

 

此役是大帝LeBron James求勝意志的完全展現,即使終場不到1分鐘,比分差距已拉開到10分以上,他兀自要求在場上作戰,為的就是不讓戰局會有任何變化。而且明眼人都看得出,James到第四節根本是拚一口氣,一股鬥志,那種曾在Michael Jordan、Kobe Bryant身上散發出的懾人氣息,令戰友動容、讓對手氣奪的慾念。

 

James這場比賽還砍進37分,外加14籃板12助攻,是他在季後賽史上第4次「大三元」演出,來得正逢其時。而「大三元」背後代表的意義,代表著隊友們同時投入比賽,至少在進攻上,沒再讓James有雙拳難敵四手的感慨。此戰騎士有5人得分達到兩位數,是除了首戰之外,第二次有如此攻擊平衡的表現;而Mo Williams全場24分,更是這個系列賽以來騎士除了James以外,第二位得分達到20分的球員,真正做到「助手」的角色。

 

更值得一提的是,James大帝在第四節一共轟下17分,但更重要的是有「4」次助攻,代表騎士在關鍵時刻終於有人跳出來幫James分擔進攻重任。

 

即便如此,單靠一個James仍無法擊退已成竹在胸的魔術眾將。Mo Williams的保證雖然晚了一場比賽,但總算有做到,特別是全場6記三分球,對騎士的進攻來說更是天降甘霖,總算在外圍火力有所支援,讓James的切入更具破壞性;總教練Mike Brown也終於記起兩年前的季後賽,小將Daniel Gibson的三分球曾是他最大的驚喜,今天同樣沒讓騎士上下失望,下半場的3記三分球,也讓魔術前幾場奏功的包夾防守失靈,異軍突起的板凳奇兵,改變了騎士的攻守樣貌,也成為這場比賽勝負關鍵。

 

對於魔術而言,前三節也一直按照總教練Stan Van Gundy的劇本走,如果騎士教練團沒有新招,魔術當可順利在此戰終結這個系列賽,但結果顯然沒有樂觀這個地步。除了James的鬥志不減、板凳殺出奇兵Gibson之外,騎士教練團應該發覺在第四節的外線空檔完全被封死,除了Mickael Pietrus那2記靠著自己能力投進的三分球外,特別是Rashard Lewis熄火,是重要關鍵。不管是騎士的針對性防守奏效,還是Lewis難免的單場失常,都將讓魔術教練團在下一戰來到之前苦思對策,以期打出不一樣的攻守陣式,讓騎士防守應變不及。

 

這也是季後賽好看的地方,除了看球員們攻城掠地之外,教練團能否在殺伐之間從容應變,考驗著教練是否是貨真價實的孔明,而非只靠球員打天下的濫竽東郭。

Published 2009年5月29日 下午 01:37 by 文大培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地址:10646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3段29號10樓之1
電話:02-2366-1520
Copyright © 2007-2016 圓球城市.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communityserver®